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文州中心】命中注定

  

  

   

 

  『这个世界从来不缺有才华的人,更不缺努力的人。

  有时他总会想,那么为什么会是他?问题的答案难得让他理不清头绪,最后他得到一个结论。

  ──或许是,因为幸运。』

 

  说起为什么会想当职业选手,其实喻文州已经记不得了。似乎在很多年前,他还是跟一般的少年一样念书上学,以后考间好的学校,进去好一点的公司,最后成家立业。

 

  在第六赛季,蓝雨夺下了他们第一个冠军,那一瞬间,喻文州这个名字正式走进荣耀迷眼里,他成为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他是剑与诅咒的术士,他是蓝雨的队长。

 

  他是喻文州。

 

  一晃眼,以前经历的所有历历在目,恍惚得就像做了一场美梦。似乎他曾经也有过这样的感觉,那是在很久以前,在他第一次知道荣耀之前。

  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就连自己也说不上来。等到他回过神,自己已经身处训练营,跟一群怀抱游戏梦想的少年一起,正式踏入属于荣耀的世界。

 

  「队长、队长?队长!」

  「嗯?」他偏头,虽然被声音吓了一跳,但表情依旧。

  「队长你刚刚绝、对恍神了对吧?对吧对吧对吧!我说话有这么无聊吗?我刚刚在说咱们食堂啊!他们居然出了新的菜,你猜是什么是什么!居然是秋葵!秋!葵!啊!简直欺人太甚!这绝对是在挑衅本剑圣!」

  「少天。」喻文州笑了一下,「挑食不是好事。」

  「握操!队长你变了!你以前会哄我的!你一定是被宋晓他们带坏了这绝对不行!我要找他们PKPKPK!」

 

  蓝雨剑圣话一说完就冲了出去,喻文州看着他消失的身影笑了一下。那位他的搭档,蓝雨的剑圣大人黄少天,他们似乎认识很久了,如同他们在赛场上剑与诅咒的威名一般,两人私底下的私交甚好,这世界上能治住剑圣的,也就他们家队长了。

 

  第六赛季,蓝雨开启了他们的双核时代,他们的战术大师喻文州擅长错误诱导。

  曾有人说过,蓝雨是支丧心病狂的队伍,在他们的团队里并不存在保护治疗,所有的东西都是陷阱,只要队长一声令下,就是连剑圣还有他自己都能牺牲。

  这也是绝大多数人惧怕喻文州的原因之一。

 

  没有人知道他葫芦里卖什么药,他总是淡淡笑着,索克萨尔挥着灭神的诅咒缓缓吟唱。是陷阱?不是陷阱?什么是陷阱?明目张胆的吟唱?满是破绽的走位?还是索克萨尔本身?

  ——或者,以上皆是?

 

  他尤其擅长心理战。只要敌人的内心出现一点裂痕,那位队长总能巧妙地捕捉到,而后守在他身前的骑士就会高举自己的剑朝你斩来。

  那就是蓝雨的双核,剑与诅咒。

 

  起初他的手速令人诟病,照理说两百多的手速放在玩家中已经是翘楚了,然而放眼整个职业圈,这几乎是比初学班都要来的惨淡的数字。他一直都不被看好,常常委婉地被劝说要不离开训练营,寻找新的梦想。

  但那位温文儒雅的少年依旧留了下来,一次又一次,用他难以言喻的手速,挺过一次一次晋级,之后,那名少年成为蓝雨的基石。

 

  最后,他站上了赛场。

 

  他想,他是眷恋这个舞台的。因为向往所以不顾一切,因为向往,哪怕知道自己的缺陷仍旧义无反顾。他并不知道自己会在赛场上发光发热,他并不会说自己很努力,更不会说自己有天份。

  那都是应该的。

 

  ──这世界上从不缺有天分的人,更不缺努力的人。

 

  他能在这里待上多久呢?多年之后,又有一个问题少见得难倒了喻文州。不过这次他很快地得到答案。

  当然,是待到不能再待了为止。

 

  之后,在某次的访谈节目上,当主持人问起成为职业选手的契机时,话筒正对着喻文州。闻言,只见那位蓝雨队长依旧笑得毫无破绽,而后又见他微微抿唇,思忖了一下。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次总会有人问他这个问题,通常是带着恶意或幸灾乐祸。

  毕竟,他并不是个有「才华」的选手。

 

  不过现在已经不一样了,自从他们拿下冠军,他获得战术大师的殊荣后,嘲讽的恶意声浪已然销声匿迹。或许外界对他的看法已经变了,但他的答案依旧。

  他一直都是喻文州,就像他一直纯粹的爱着荣耀,所以他情愿背负众人质疑的眼光一步步向上攀爬,让自己配得上那个位置。

 

  即使付出了这么多努力,他仍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这世界上有才华的人很多,努力的人更多,喻文州成为职业选手的这条路打从开始就困难重重,比起两者兼具却无缘站在赛场上的人,他真的觉得自己太幸运了。

  谁都不是,偏偏是这样的自己。他站在场上、他穿着蓝雨的队服、他领着这支队伍往冠军奔驰而去——他的运气实在太好太好了。

 

  在那么多人里他脱颖而出,他何其有幸。

 

  于是,他轻笑一声,缓缓启唇——

 

  「我想,大概是命中注定。」

 


  

  其实我真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鬼,最近一直重病状态,今天又被逼去跟医生二次约会。看一眼时间,WTF怎么十号了!!!赶快打了一篇贺文上来。

  简直丧病我到底在干嘛???

 

  好了我要冬眠了。

 

  文州,蓝雨还有很多个属于你们的夏天,18岁生日快乐,祝你越来越好。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