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他曾】二十六、真相02

   

  

   

  语西这阵子马不停蹄地到处奔走,自从席娜收到复制品之后,他的工作越来越繁琐难办,席娜可能已经了解大概了,但碍于身体,只能将自己的疑惑交托给语西解决。

  若只是跑腿跟调查倒还好,但他还得不时查阅一些古老文书,尽管里头的内容晦涩难懂,他也只能硬着头皮看下去,毕竟只有那些书上才可能存在血族的讯息。

 

  「抱歉,早知道如此,当时应该跟诺先生他们借些文件来了解的。」席娜满是愧疚,语西连忙示意没关系。席娜再厉害也不是先知,谁能料到私自开发的药物居然会跟血族有关。

 

  当时席娜一看见复制品就笃定里面装的是血族的血,但是看颜色似乎已经有段时间了,唯有经过时间洗礼,颜色才会变得深沉混浊。但他们是怎么弄到血族的血的?

  席娜皱起眉头,「语西,这段时间你有听说过冰锥跟血族有接触吗?」

  「没有听说,但也有可能有,只是我不知道。」

 

  严格来说他们一家只有父亲才算是冰锥的一员,其他人顶多只能算亲属,不知道内部消息也是人之常情。

 

  「你说你看见的分类是一串英文,第一个词是人类,后面是a 开头的英文字?」

  「是的。」

  「八成错不了,应该是Human activation。我听过馨跟瑟尔在讨论,但他们一看见我在附近之后就立刻结束话题,显然不希望我知道。」

  「娜姊,Human activation是什么?」

  「单从字面意义上来说就是短期内可以活化人体机能的药物,之前冰锥就致力于开发这类药品,但苦于找不到合适的素材,实验一直都不顺利。」席娜沉思片刻,眸子敛了下来。

  「但是娜姊,他们明显是私自开发,如果照您说的是冰锥致力开发的产品,没有必要藏着吧?除非……」

  「除非他们用了什么不该有的东西当作材料,例如我手上这个。」席娜晃了晃手上的试管,血族对自己的血有多重视,怕是没有人类比她更了解,要说他们是以正当手段拿到的,她可不相信。

 

  语西沉默,他感觉到娜姊还有话没说。

 

  「这是血族的血液。」语西瞠大双眼,席娜顿了顿,续道:「时间已经有些久了,但我不会认错,血族的血经过时间洗礼之后颜色会改变,如果是健康的血颜色会变暗,但依旧是清澈的;如果不是,除了变暗之外就像我手上这个。」

 

  她又晃了晃,是了,里面似乎还沉淀了一些杂质。

 

  「所以您的意思是他们袭击血族,然后取了血是吗?」语西有些不敢置信,「可是这种事办得到吗?」

 

  如果按照他的认知,人类是打不赢血族的。玩人海战术倒是有一点赢面,但他们是私自开发,应该没有多少人知道,就表示参与的人不可能多。

 

  「袭击应该不太可能,人界到处都有冰锥的眼线,他们不可能做得滴水不漏,如果说很多人参与还有可能隐瞒,但他们明显是私自做的实验,那么人数应该是压在十人以内,搞不好不超过五个。」

  「而十人以内的队伍除非都是精锐,否则无法制服一位血族,是吗?」语西心领神会说完。

  席娜颔首,「袭击血族这事是不可能了,那他们究竟怎么拿到的就显得更可疑了,麻烦你尽快帮我查看看。」

  「这是我应该做的。不过娜姊……」

  「嗯?」

  「我就问问,为何您要找我调查?组织里应该有更多适合的人才对。」他其实疑惑很久了,冰锥里面从来不缺人才,那么为何会找上他?

  席娜笑了笑,似乎不太意外语西问这个问题,「因为我不相信他们。」

 

  他一愣。

 

  「这是……什么意思?」

  「我想只要我在帮里做什么,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应该很快都会传出去,那么我偷偷调查他们的事很快就会曝光,偷这个词也不会成立。虽然他们不会害我,但是信任这种东西还是不要随便破坏得好,知道我私下调查只是多让他们伤心。」

 

  说起来偷偷调查自己女儿跟女婿在做些什么本来就是件伤感情的事了,要不是娜姊特地拜托他,他也不想让自己卷进去这么复杂的关系里,毕竟没人想自讨苦吃。

  对于席娜的说法,语西自然是接受的,就算她什么也不说,他大概还是会继续帮这个忙,谁让她是席娜呢?不需要什么理由,只因为她是席娜,就值得他这样做。

  不只是他,大概是冰锥的任何人都对席娜有着盲目的崇拜。

 

  那么基于别人不被信任的理由让自己被托以重任,他应该能够感到高兴的吧?那可是席娜啊,被冰锥所有人誉为无所不能的战姬──冰锥的信仰席娜,他是何德何能?

  尽管他觉得自己不见得能够完美完成任务,冲着席娜的信任,不行也得行,这件事无论如何都得查出来。

 

  语西跟席娜的会谈整体来说落幕得还算愉快,额外多出来的工作让他忙得焦头烂额,稿子也没时间写了,他索性跟编辑请了一个长假,好在他上一本书在不久前刚结束,理由充分。

  冰锥现在乱成这样,他也没时间去兼顾自己的事业。

 

  语西一直都很忙,尤其是接近洁馨继位的那阵子更加忙碌。那时洁馨跟瑟尔外出的次数比较频繁,而且常常早出晚归,他调查起来比较没有顾虑,但是首领继位仪式是件大事,任何跟冰锥有关的人物都必须要到场。

  按照位阶来算,他的父亲隶属于冰锥研究部门,虽然是个高层,但他们一家的武力都不高,研究部门高层的家属缺席应该没什么关系吧?他问过娜姊之后对方告诉他不出现是可以的,真的有问题的话她会帮忙处理。

  有了娜姊的保证,他做起事来也比较放心,至于继位仪式……他权衡之下决定还是把时间多拿来调查。席娜为了方便说词,果断将语西的位置直接安排在自己身边,这个举动惊动了不少高层,产生了诡异的误解。

  大家以为首领选好了未来的继承人──还是隔了好几代的,准备就近培养,才把座位排在一起。

  这个解释让席娜哭笑不得,无奈表示只是想跟语西聊聊天而已,但这个理由没让多少人相信,有人偷偷跑去周围站岗,听了好几次都是闲话家常的话题之后回去「通风报信」,才让误解的声浪慢慢平息下来。

  后来传入语西耳里,让他不禁百感交集,这么简单就相信了?你们想来偷听真以为娜姊不知道吗?为何你们就没人怀疑她是故意说什么给你们听呢?

  当时高层都没人怀疑了,就你们偏要怀疑,怀疑了还连解开误会的方式都这么愚蠢,这么好骗难怪当不上高层。

 

  「娜姊,这些人这么单纯真的好吗?」他忍不住问了这个问题,虽然很失礼,但冰锥是很多人努力撑起来的组织,绝不能被无知的凡人摧毁。

  「这也是他们的可爱之处。没关系,来听我们说话的人平常的工作是杀人,打听情报是另外的人。」

 

  喔,连娜姊都拐着弯说他们笨了,看来不是只有自己这么觉得,空有武力大多是傻子,此话不假,说出这话的人大概被气得不轻深有感悟。

 

  「对了娜姊,我当天直接缺席会不会很奇怪?要不我出现一下再离开?」语西突然想到更重要的事,这才岔开话题。

  「不了,你就别去了。继位仪式开始之后戒备会很森严,中途离场很容易被列为重点关注对象,那样反而碍事。你拿件外套给我,我到时会挂在旁边的位置上,假装你暂时不在,如果你家人问起也比较好说明。」

 

  语西点头,果然还是席娜想得周到。他家人那边,他事后再想套说词跟他们解释就好,还可以搬出娜姊当挡箭牌,实在不能太好!他喜孜孜在心里盘算,事情都计画好了,他当天缺席得心安理得。

  然而,或许就是太心安理得,他完全忘了要想个理由跟雷西解释他为什么他一整天都没出现,以至于事后雷西追问他时,险些露出破绽。

 

  「哥哥,你在继位仪式那天去了哪里?我找了你好久,后来问了娜姊,她说你有事先离开了。」

 

  不知道是不是雷西的错觉,他似乎看见语西的脸色僵了一瞬,但随即又恢复成平常的样子。

  他笑了一下,「那时候娜姊希望我回头去给她拿个文件过来,说她要在继位仪式上批阅的,但是我去的途中她后悔了,觉得还是认真参加一下自己女儿的仪式好了,毕竟一生也就一次而已,后来就又通知我说不用送来了。」

  「那你后来……」

  「后来我觉得仪式进行到一半突然闯进去不是很礼貌,加上我也不是什么冰锥的重要人士,我就干脆不回去了,直接在路上打发时间到典礼结束。」

 

  这个说词有很多漏洞,雷西并不知道语西不是中途离开,而是一开始就没出现。不然中途离席其实比中途回席失礼,他觉得有些奇怪,但又说不上来,最后还是决定接受语西的说法。

  就算他想打破砂锅问到底,但只要语西不奉陪,维持「天动地动我不动」的耐心陪他耗下去,雷西也拿他没辙。

 

  「好吧,」雷西叹了一口气,显然放弃了,「但是爸妈很担心你,你还是去跟他们解释一下比较好。」语西摸了摸他的头,笑着应声好。

 

 

  仪式结束后雷西感觉到语西似乎变得更忙了,他的小说停笔了,就是一股脑的往外跑,跑得不见人影。不知道他是不是事先跟爸妈解释过了,他们竟然都没发难,那他怎么没跟自己也顺便说明一下?

  难道弟弟就不会担心吗?他有些不甘愿又无处发泄,直觉告诉他娜姊应该知道实情,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尤其席娜的身子越来越糟了,为了这点事情打扰她雷西也过意不去。

  最近他除了待在冰锥训练的时间外都待在家里,如果语西回来了他就能马上知道,他们并没有上过学,上学时间都被训练时间取代了,学校教的东西冰锥也会教,若真要说损失,大概就是童年的无虑吧?

  将来要入黑帮的人可不需要这种东西。而能去地点的限制造就了他们私下的兴趣几乎很难隐瞒,像雷西一开始就知道语西兼职写小说的事,不过语西也没打算瞒他,他一问之后马上就承认了。

 

  在语西早出晚归期间,雷西在他桌上常常看见一些奇怪的笔记,有时画满密密麻麻的暗语,一连好几张,还加了血族的隐蔽手法,但他们相同血亲,要破解不是难事。

  偶尔是他看的懂的文字,一串英文,但似乎是串乱码,也是写了好几页,旁边还画了几个示意图。

 

  「实验室?」他应该不会认错,虽然只因为帮忙跑腿去过几次。但是冰锥实验室的摆设太诡异了,他一直记忆犹新。

 

  冰锥的实验室是蓝色调的,像极了冰的颜色,但每一面墙面又一丝不苟贴着分类标签,所有的材料跟实验数据分门别类放在对应的位置上。不过语西画这个做什么?雷西思忖片刻,最后躺回床上缩成一团。

 

  所有的一切都过于诡异,以至于他忽略了眼前该优先注意的。席娜的身体终究还是撑不下去,医院发了病危通知,是在凌晨发的。早上接近六点母亲起床时才看见讯息。

  一大清早,所有人都被紧急召集到医院病房外,少数高层留在冰锥会议室商议事后内容,晚些才会到。

 

  那天,语西终于不再消失,规规矩矩跟着一家人来到医院,看他的样子雷西猜他大概早有预感有发生这事,但实际碰上却仍措手不及。

  重要的人可能在一夕之间离开的事实,不论是对谁,终究是太过残忍。哪怕做了再多心理建设都是不够的吧?

 

  ──然而那天,直到席娜咽气之前,雷西都没能见到洁馨的身影。

 

 

  终于写完了!最近一直在跑线内容比较乏味,然后视角一直换,所以进度会比较慢。

 

  过年刚结束没多久,感冒也才好没多久,突然惊觉又礼拜三了……我最近一直很努力在写稿——然而我写的是早安。看到他曾的进度条差点没哭出来。

 

  给个公告,上次问卷统计出来的结果是三类别的票数相同,对,那么我这次好心一点,全写……我知道我疯了,所以有些大概会短一点,他曾绝对不会再出现新年,已经写两年了看得也烦了,大概会是段子之类的,有人要指定梗也欢迎,没有我就随便来了。

 

  对了,当时在我问卷填自行点梗的读者麻烦私我谢谢,但是别点奇怪的同人啊我写不出来的。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