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他曾】二十六、真相01

   

  

  

  

  『我比任何人都要在乎你。我希望你无忧无虑长大,我喜欢听你的声音、喜欢看着你笑、喜欢你趴在我身上耍赖。


  我希望你永远保持这份纯真,哪怕发生什么,我也必定护你周全。


 


  你希望我不知道你喜欢我,我就装作无知;你喜欢看着我写小说,希望我真真切切地把所有过往纪录下来,我如你所愿。我愿意实现你任何心愿,只要是你希望的。


  但有一件事你能不能答应我?如果我真出了什么事,当一切都无法挽回,不要管我,无论如何好好活下去。


  ──哪怕是牺牲我,好好活下去。


 


  世界很大,我们很渺小。请你代替我,看尽世间所有美好,透过你的眼睛感知我来不及看见的,让我知道你过得很好。


 


  还有,有一件事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我是如此爱你,与我一同混着血族血统的,我的手足。』


 






  时间流速开始加快,日复一日,伊诺还是未能在家中看见那位父亲的身影,冰锥这几天接连开会,他常常早出晚归。语西也常常不见人影,伊诺虽然觉得可疑,但也无从考证。


  雷西这几天偶尔去冰锥参加一下血族能力的控制训练,结束了之后就去附近买个点心吃,有时也会顺便买语西的份。他已经好几天没看到语西了,他能做到的只有把给他的食物放在桌上,或许他一回来看见了就吃掉,或许没看见又或者是他彻夜未归。


  不论是哪个结果他都不会见到人。


 


  「哥,最近冰锥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怎么这么问?」


 


  终于有次被他逮到语西进门的瞬间,那次他们的时间正好没有错开,雷西躺在床上看他,语西的眼神有点涣散,看起来今天一天过得相当充实。


 


  「爸最近回家的时间很短,常常半夜才回来,过来没睡几个小时之后又出门了。而且哥你也常常不在家,也是去冰锥?」


  「娜姊找我有事。」


  「娜姊?」


  「嗯。」


 


  语西走到书桌上坐下,最近新书的进度严重耽误,再拖下去会赶不上截稿日,但是现实忙得焦头烂额,他实在分身乏术。


  雷西依旧看着他,语西坐在书桌前敲敲打打,他总觉得对方隐瞒了什么,又似乎没有隐瞒,那种感觉影影绰绰,他也说不上来。


 


  「雷西。」语西的手停了下来,「你知道……洁馨奶奶要继位了吗?」


  「咦?」雷西一愣,似是没想到语西说这句话的用意,「现在知道了,最近是因为这件事冰锥才频频开会?」


  「可以这么说吧?」


  「是娜姊的身体出了什么事吗!」他紧张起身,「我上次看还好好的啊!」


  「这个……」他顿了一下,「我也不太清楚。但是这件事的确是冰锥高层决定的,包括娜姊。」


 


  娜姊身体的事还是先别说好了,雷西不属于冰锥人员,别让他操无谓的心,时候到了自然会知道。


 


  「那你──」跟你时常去冰锥有什么关系吗?


  「嗯?」


 


  语西转过身看他,雷西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将话吞回肚子里。不知为何,他总觉得语西不会说实话,大概会笑着蒙混过去吧?甚至完美得分不清真假,那么不如别问了,自己去查比较实际。


 


  「没事,很晚了,哥你不睡吗?」


  「噢,我把这个章节弄完就睡。」


  「那哥晚安。」说完之后雷西又躺回床上,顺便给语西留了一个位置。


  「晚安。」


 


  语西又转回去跟稿子奋战,等到手环上的数字又增加几次之后,他终于熄灯走到床上躺下。


  隔天一早,雷西醒来时另一边的位置已经空了,他摸了摸旁边的位置,温的。看来昨天还记得要睡觉。


  但是他到底睡了多久?雷西不自觉皱眉,他昨天很晚才睡着,到他没有意识之前都没有语西躺下来休息的记忆,一醒来又没有他的影子,这家伙当自己身体铁打的?


  他去了浴室简单洗漱,冰锥的血族训练几个小时后才开始,他还有一段自由时间。或许,他该去看看自己的哥哥究竟在忙些什么。


 


  「早安。」雷西坐到餐桌上,母亲端了几盘早餐出来──两个煎荷包蛋和几片吐司。


  他锐利地发现只有两个盘子。


  「哥哥呢?」他问。妈妈走到他对面坐下,「语西?他很早就出门了。不知道在忙什么,早餐也匆匆忙忙吃了几口就走了。这孩子真是……」


  「哥哥有说什么吗?他是几点走的?」


  「天还没亮的时候,那时我被他的声音吵醒,看到他起来了问他需不需要帮他简单弄一下早餐。他没有多说什么,看起来很紧张的样子,只说跟人有约快迟到了,后来就急急忙忙走了。」


 


  雷西沉默地咬下吐司,不知该视情况为意料之内还是意料之外。


  ──他早猜到他不会在早上遇见哥哥;但他没想到哥哥身上会有「匆忙」这词存在。


  演的?还是真的?有待商榷。


 


  「对了小西。」


  「嗯?」雷西抬头,正好撞见母亲担忧的眼神。


  「奶奶……娜姊她今天住院了,你知道吗?」


  「什么?」吐司掉到桌上,他惊愕地看着母亲,只见母亲摇头,显然也不知道为何如此事出突然,「今天早上突然收到通知,你爸爸也因为这事紧急被召集到冰锥去了。」


  「那哥哥他会不会也──」是因为这件事才急忙出门?


 


  等等,他在嘴里踩了急煞。


  他在想什么?冰锥在早上才通知的事哥哥怎么会提前知道?这跟哥哥出门的时间点根本对不上。


 


  「我也觉得很奇怪,怎么他出门没多久冰锥就来讯息了。大概是巧合吧?别说这个了,娜姊平时没少疼你,记得有空就去看看她知道吗?」


 


  母亲说完就把病房资料跟医院透过手环传了过来。雷西楞楞点头,他很清楚这绝对不是巧合,但是没有根据,就是一种没来由的直觉──只要是关于语西的,他的直觉向来特别准。


 


 


 


  语西头上扣了顶鸭舌帽,一身黑衣黑裤,他身手俐落地晃进某间病房,此时并没有开放会客。他跟守在门口的人说了几句,对方放行,他很快进到屋内。病房内的环境不错,就是灯光昏暗了些。


  这是间豪华的单人病房,窗帘半掩,病床上的矮桌放着一个花瓶。唯一一张单人病房是加大过的,材质也是特地订制。语西走上前,一位女子静静躺在床上,她的碎金发丝散落一旁、双眸紧闭,房内是一股诡异的寂静。


  听见开门声,她缓缓睁眼,湛蓝的宝蓝色眼眸在来人身上扫了一眼,随后她的手缓缓抽动,语西的手环随即收到一串地址,他将身子压低,耳朵凑到对方嘴边。


  她轻轻说了几句话,语西颔首,走到窗边将窗户关牢,随后离开病房,房间内再次回归沉寂。


 


  ──麻烦你了。


  『我知道了。』他用气音回答。


 


  语西离开医院,在路上左弯右拐,他看了眼手环上的地址,微微蹙眉,这不是冰锥内部实验室的位置吗?


 


  『我怀疑洁馨跟瑟尔在策画什么,只是我没有证据,他们似乎看在我的面子上没有什么太大动作。但是我的身体撑不住,难保他们不会在我出事之后开始着手,几天后我会给你指示,麻烦你到我的病房来,那时还没有开放探病,消息也还没放出去,没有多少人知道我住院,你不用担心。』


  『调查瑟尔、保护雷西。』这是娜姊主要的托付内容。后面还可以理解,可是前面……


  『调查爷爷?娜姊您的意思是?』


  『其实我怀疑他很久了,只是碍于洁馨,我一直没有对他进行过什么针对性的调查,当时他来冰锥时上呈的资料让我很在意。』娜姊的语气忽地严肃起来,『──全部都是伪造的。』


  『全部都是——』他震了一下,『可是娜姊您是?』


  『很好辨认。』她顿了顿,『上头有太多窜改过的痕迹,太过拙劣,我不相信洁馨没有发现,或许他们是故意让我发现的,只是不清楚原因。』


 


  语西没有回话,娜姊的声音继续透过手环传了过来,『我一直清楚,她很不谅解我,甚至因为诺先生讨厌血族,这些我都明白,但我不能对她说什么──我没有任何立场去对她说,但是我不能让她自我毁灭。』那语气有着一丝懊悔。


  『或许我一个人根本阻止不了什么,可能在我过世之后再也阻止不了,但是我必须趁还来得及时做些什么。』


 


  语西的脑中闪过几个画面。当时娜姊电话里的内容历历在目,他一直有些疑惑,娜姊究竟是如何察觉这些事的,又是以什么心情交代他的。


 


  『语西,这件事最重要,请你听好。』


  『如果我真的怎么了,保护好自己跟雷西。你们最有可能发生危险,甚至会影响到任何跟你们有关的人。洁馨的精神状况越来越不稳定,瑟尔又来历不明。我一直有种不好的预感,希望……』


 


  她没有说完,只是幽幽叹了一口气。隔着手环他听见娜姊的叹气声,识相地没有出声。


  后来娜姊切断通讯,那声叹息悬在他的心上,彷佛能透过声音看出主人焦虑的神色,他敛下眸子,或许是什么不能跟他说的事吧?他不再多想。


 


  语西抵达实验室门口,今天果然如娜姊预料的一样没有人,他拿出预先准备好的指纹解锁,小心翼翼地探进里头。他第一次进来这里,娜姊也交代过里头的东西都很危险,很多都是机密,除非必要,否则不碰为上策。


  他谨记在心,在密密麻麻的试管中寻找娜姊要他找的东西。


 


  他在实验室中来回穿梭,冰锥内部的实验品很大,好几间都有门互相连接,虽然都设有门锁,但在指纹的帮助下不成问题,他动作必须快,要赶在没有人到之前处理了事。


  他边走边看上头的分类,活化细胞、止血、养颜美容、侵蚀、保健食品……他一排一排看下来,最后定格在一个分类前。上头的标签跟其他的有所区别,是手写上去的。


  ──Human。


 


  人类?这是什么分类?后面的字迹有些潦草,好像有几个字母被抹掉了。  


  ──Human a—i-e-i—


 


  「呃、a……i……不行,看不明白。」


 


  语西有些沉痛,但他对试管上暗红的血液有些警惕,总觉得这不是什么好东西。他环顾四周,这间实验室本身也很不对劲,似乎是独立一人的实验室,这分类的位置很隐密,好像要避人耳目似的。


  他掏出娜姊给的复制装置,与真品相像程度百分之九十,只要这样就够了。如果是娜姊的话很快就能知道。他小心处理掉自己留下的痕迹,最后从预先准备好的密道顺了出去。


 


  『娜姊,东西拿到了。我先把资料输过去,东西等回,我带回去。』


 


  他将资料透过手环键入,拷贝的试管收在特殊容器内,天色越来越亮,他必须回到他应该在的地方。阳光刺痛他的眼睛,他眨眼,转过身背对阳光,缓缓没入影子里。


  


 


 


  时间仍旧过得很快,语西一如既往的忙,雷西在一个礼拜里看见他的次数用一只手还数得完。简直丧心病狂,这人是不是忙到连命都不要了?


  之后,又过了几天,几乎是所有的人受到冰锥召集令,到冰锥内部集合。他的脸色越来越沉,这么大阵仗他大概知道是什么事了──首领继任仪式。


  雷西跟着父母走进特殊会议厅,特殊会议厅跟一般的会议厅不同,用途并不是开会,而是集体宣告一些重大改革。即使是涌上好几千人会场仍然不见拥挤,据说这样的会场每个据点都有,而且每打造一个都要花上几百万。


  他暗自在心里感叹冰锥真不是普通有钱。


 


  只是语西没有跟着他们一起来,他越来越怀疑这段时间对方的消失是不是意味着什么,过了半晌,洁馨踏上讲台。


  今天意义非凡,她穿得格外正式,身上不是冰锥的统一服装,而是一袭纯白抹胸长裙,肩上搭着冰锥的正装外套,头发也盘了起来、画了淡妆。妆的颜色跟她的发色很搭,她的五官生得跟席娜特别像,也是个美人。


  她开始例行公事,先宣导了下冰锥近期的公告,最后才说到首领继任一事。


 


  「席娜首领在任期间为冰锥立下许多战绩,几乎是传奇般的存在。只是近日首领的身子越来越虚弱,种种考量之下决定退位让她的后辈继承这个位置。我不敢说能够做得比她好,这是我想都不会去想的。」


  「但是冰锥会越来越好,一天比一天更加强盛,这是必然的结果。」她铿锵有力的致词赢得一片掌声,但本人彷若未觉。


 


  雷西看着她,突然有种感觉──奶奶似乎一点也不想继承这个位置,她的眼神毫不避讳地落在台下的席娜身上,那双漂亮的宝蓝眼眸至始至终只注视着一个人。


  彷佛那个人未作声,这一切就毫无意义。


  席娜同样看着她,轻轻颔首,对她微微一笑。雷西顺着洁馨的眼神看过去,眼睛一瞇,席娜旁边的位置上挂着语西的外套。他皱眉,语西怎么会跟娜姊坐在一起?但还是不见人影。


 


  这一天过得浑浑噩噩,雷西也不知道做了什么,会议就结束了。对于洁馨继任首领一事他没什么想法,娜姊是该休息了,明明身体落下病根,却为了帮派死死撑着,已经够了,真的。


  在席娜正式住进医院后,雷西只要有空都会去找她聊天,她还是跟以前一样健谈,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偶尔也会说一些曾祖父的事,血族的文化让雷西觉得稀奇,总是听得津津有味。


  时间久了,他发现不论他何时来,都能在病房内见到洁馨,有时可能拿着一迭公文在批改,有时两手空空,就是在一旁坐着。只有一件事永远不变,她从没跟席娜说过话。


 


  之后,又过了一个月。这天难得语西没有失踪,好好地躺在旁边睡觉,但家里却不得安宁。只因早上母亲收到一封冰锥寄来的通知──病危通知。


  差一点又要被我窗了,其实我昨天就打完了,但这几天身体很不舒服,写完就倒了,今天被叫去看医生……说到这里我一定要骂一下那个医生,我个人鼻子问题特别严重,他用细棒直接抹药推到最底,碰到喉咙那种,有点痛,两边都有。


  但他妈的他一直问我问题,你不知道插那样只能用嘴巴呼吸吗你还一直问???




  好,先说个通知,我这破身体不知道过几天才会好,所以不保证下礼拜会不会更新,最好你们当作下礼拜没更新比较不会期待落空,对(对什


  如果好了时间有赶上,你们就会看到我☆(……




  其实我觉得这章节很可能要写到03,恩(没人想知道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