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他曾】二十、亦真亦假

  
  
  
  『有没有人告诉妳,别相信任何人。大家都是自私的,你争我夺的世道迎来的是笑里藏刀的虚假。
 
  我不想让妳看见丑陋不堪的世界,妳就该好好待在羽翼中,静静体会残存在世界中的美好。我觉得对妳来说,那样是最好的选择;但妳比我所想的还要坚强,妳想要冲破牢笼、妳想要保护重要的人。
  妳必须学会残忍,不仅是对自己更是对他人,好好保护自己不要让其他人伤害到妳,唯有知晓这些,妳才能成长。要在尔虞我诈的人性战争里生存,最好的办法就是同流合污;但我知道妳一定不愿意。
 
  所以我告诉妳另一个办法,别轻易去相信谁,包括我。』
 



  在席娜十七岁那年,一直进行研发的匕首工作终于到了最后阶段,她在两年前跟技术部门不断商讨各种可行的改良方法,来来回回接受了许多建议,最后终于确定了匕首的功能跟外观。

  席娜看着手上的设计稿,再看向眼前的成品,技术部门制作的匕首外型相当精致,除了席娜特别交代的性能有着重处理之外,在把柄上也配合了使用者手型大小去调整,这让她感到欣喜。帮派的技术部门在制作武器上远比她所想的细心。

  新做出来的匕首在刀柄上戴了点蓝色光泽,看着彷佛透着股寒气,形状跟一般的匕首不尽相同。刀柄跟刀刃上都有能够衔接的点,为了避免伤到手,在其中一把匕首上的衔接点只有一处,而那把匕首的外观也跟其他的有所差异。

  它的握柄特别大,材质也不太一样,在握柄上用特殊技术刻了一块冰块代表帮派。刚完成的成品不多,加上尚处实验阶段,席娜收到的匕首总共是四把。如果试用之后没问题才会进行量产。
  这项工程是保密进行,大概连现任首领知道的也不多,除了有参与制作的人之外,帮派其余的人都是不知情的。等席娜接任首领之后,这种特殊匕首才会端上台面,时间所剩不多,她必须要在最短时间内将武器完善。
 
  『小娜,在忙吗?』
  『父亲。』她听下手边工作,意外发现现任首领的表情有些严肃。她蹙起眉头,通常只有出了比较严重的事父亲才会露出这种表情。
  『这是妳最近在忙的东西吗?』他用眼神示意了席娜手上的匕首,她点头,『技术部门最近出来的试作品,还没有测试实用性跟耐用程度。』
  『那么我这边有个让妳实验的机会,不过有点危险。』现任首领的嘴角微扬,『妳要听听?』
  『说什么呢。』席娜被他逗乐了,轻轻笑出声,『做我们这行的,哪次行动是没有危险的?』
  『那好,这次行动我也会一起去。』她愣了半晌,父亲多久没有跟她一起出动了?到底目标是什么,需要警戒到这种地步?

  『天罗内部遭人入侵,现在乱成一团,我也连络不上老罗有点担心。』
  『遭人入侵?内贼?』
  『不清楚,我已经请人调查,但是结果没有这么快,至少我们得两边同时进行。』
  『那琉恩呢?他还好吗?』不知怎么,她下意识问出对方的名字,或许是因为那是少数会跟她聊天的人吧?
  『琉恩?我不清楚,天罗的高层有很多都下落不明,可能找地方避难了,也可能躲在别的地方制定策略,也可能……』他没有说完,言尽于此也够了,有些话不必说满。

  『我知道了,那出发时间呢?』
  『可能等下就得出发……』事态紧急,席娜点头表示知道后现任首领就马上离开了,这次的召集行动是自愿制,毕竟不算是组织任务,而是出于友帮上的协助。

  甚至任务的危险等级很高,连天罗这样的大帮都乱成一团,几乎能说是吃力不讨好。不过由于两帮的友好关系,底下的人跟天罗底下的人似乎也有不少是朋友关系,结果愿意帮忙的人意外的多。
  席娜确认好随身行李,惯用的掌心雷和测试用的匕首,在高危险任务途中她实在不好意思拿武器实验。但是父亲没阻止她,她不明白用意,通常父亲会尽可能拦下任何高风险的尝试,这次却什么也没说。

  她当对方是默认了,或许是因为她快要满十八岁,离接任首领的时间不远了。她想了想,将测试用的匕首放入腰侧,为了武器她连配件也下过功夫,特别弄了方便藏暗器的夹层在腰侧。
  等下就要前往天罗,席娜想想还是拨了通讯给琉恩,刚刚为何会向父亲问起这个人,其实席娜也不是很明白,心底有股声音在叫嚣,希望他能平安、一切安好。

  明明混这行受伤是在所难免,那是正常的事;以前她似乎没有在别人可能会受伤时出现过类似的情绪,至少她从没这么担心过。
  是因为这算是她第一个交到的朋友吗?还是因为他是指导使用匕首的前辈?又或者是……
 
  手环上的通话键不断闪烁,最后形成一个未成功连结的长音──他没有接。手环上的光暗了下来,席娜蹙眉,放弃了再打一次的选项,随即整装跟着队伍一同前往天罗。
 
  『有跟谁告过别了吗?』在路上父亲朝她低语,这是出重大任务时他们帮的规矩,有时怕是回不来了,至少要跟朋友或是亲人告别,不要在最后留下遗憾。
  她摇头,她和父亲都是不这么做的,现任首领在自己女儿身上看见坚定的光芒。他笑笑,也是,他们并不需要这么做,他也知道席娜是不会去做的,因为他们都确信──自己能够回来。
 
  『首领,有这次任务的主要目标吗?还是以营救为主、歼灭为辅?』对外席娜一律称父亲首领,原本现任首领觉得没有必要,部下也不介意,但是席娜异常坚持,久而久之也就随她去了。

  现任首领低头思索了一阵,『我刚刚有收到调查部门的消息,自从天罗首领留下留言之后我就一直联络不上他,他只在留言中提到天罗内部遇袭,其他的消息我一概不知。』

  『这次出动算是我个人的私人原因,按规矩来说是不行的,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愿意帮忙,我再次郑重向大家道谢!』说完他对着全体深深鞠躬。席娜站在首领身侧,也跟着行礼。

  毫无声响,四周静得只剩风声。她疑惑,一抬头发现大家处于傻愣状态,大概是平常父亲一点都不靠谱也从没正经过,结果一次大型帮派内乱突然严肃了一番搞得大家风中凌乱不知道该嘲笑还是应声,索性不说话了。
  画风突变不适应吧,席娜默默在心里下了结论。她还记得有次跟高层提到父亲时对方生无可恋的表情,明明首领位阶在他之上,他称呼父亲时还是用那货当名词的,让席娜有些哭笑不得。
 
  『哎哎,首领你矫情什么啊!突然之间没发现大家被你吓得武器都掉一地了吗?』说完好像为了增加可信性,席娜听见一排武器撞地的声音。
  『就是就是,还不如跟之前出任务一样说句「敢受伤的不要回家啊,我一定让你轻伤变重伤」,听起来比较习惯啊。』有不少人大力点头,似乎是心有戚戚焉,脸上只差没写着受害匪浅。
  『再不然称赞一下席娜女神也不错啊!』
  『你们这些人讨论过台词吧?也接得太顺了。』有人啧啧称奇。
 
  底下因为最后一人笑成一团,紧张严肃的气氛荡然无存,连原先有些烦躁焦虑的父亲也跟着笑了,『说得也是,我跟你们这群二货矫情什么啊!等下谁敢给我受伤的试试看,要是帮人家除个乱都搞不定,我们算什么大帮!』
  『说谁二货啊!不要以为我们不知道你偷拍女神的照片藏在柜子里喔!信不信回来的时候我们大家一起去翻出来欣赏欣赏?』
  『说什么!造反啊你们!』现任首领不知道是被逗笑还是气笑,『那是我女儿我为什么不能拍!』
  『所以就是拍了嘛!』不知道谁说了一句,底下又哄笑成一块。他们已经在言谈中巧妙地告诉大家,我们会回来,会回来一起看相片、会回来一起嬉闹。
  ──一个也不会少。
 
  席娜莞尔,这才是冰锥该有的样子,他们张狂充满自信,欢笑中带着扶持,虽然骄傲却不会轻视每一次任务,不敢说是最优秀的但必然是最团结的。那是父亲理想中的景象,也是她一直以来希望的样子。
  不过轻伤变重伤……?父亲真说过这种话啊?席娜看向现任首领的眼神变得有点微妙。
 
  『好了好了,回归正题。我后来收到消息,天罗确定是内贼,原因是什么还不清楚。这样一来你们也知道我要说什么了──我们的营救会变得相当麻烦。』
 
  大家心照不宣地沉下脸色,他们当然知道有内贼代表什么意思。除了自己的朋友可能是叛乱分子之外,最棘手的一点是他们无法确定自己到时营救的人究竟是不是叛徒,一切行动变得更像雾里看花,充满了不确定性。
 
  『现在听我的各自分组,按人数分成三组。我现在说的你们仔细听好,一切以自己安全为优先,敢给我搞友情戏码的最好不要让我知道,我回去就让你们搞个够。』
  『以营救首领为首要目的,遇见其他的人甚至是朋友都该防备不要擅自做主,可能你们一个轻率的决定都可能毁掉天罗。如果确信对方是叛徒的话该怎么做我不用明说了吧?还有问题吗?有问题的留下没问题的快滚。』

  说完之后刚好也抵达了,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父亲真的有在计算时间。人群已经在抵达后全面分散,一组约莫是一、二十人组成的小队,只有首领在的组别比较特别,加上席娜和现任首领一共只有五人。
  他们的目标也跟其他人不同,主要是探查为主,调查叛乱的元凶跟目的。需要分开行动的次数远大过剩余的组别,人少反而比较方便。
 
  他们站在天罗的宅邸前,跟上次看见的景致截然不同,建筑物已经残破不堪,明明才过了两年不是吗?席娜有些不敢置信,其他人的脸色也不是很好,也许是唏嘘,也许是担心朋友的安危,总之都不是什么好事。
  现任首领领头往前,持剑的手用剑轻推了一下门,确定没问题后一行人慢慢往里边走。他们走了数十分,除了地形破旧、墙面变得有些斑驳之外,完全没有看到任何人。
 
  『首领,这种景象不太寻常……看起来像是为了某种意图被刻意肃清过的样子。』席娜压低声音说着,很多人跟她持相通的看法,如果这个推论正确,那么几乎已经除去了营救人质的选项。
  『我先假设小娜的推论正确,那么我们接下来遇到的人,可能都是敌人。』闻言,大家不自觉咽了口唾液,心情登时变得复杂许多。现在几乎没有血迹,可以排除掉屠杀的选项。

  好消息是不用担心自己的朋友性命是否无虑,而他们需要担心或是需要祈祷的,大概是不要在路上遇见认识的人。
  又绕了好几个弯,天罗的建筑是由数栋别墅打通后特别建造的,非常宽敞。他们已经走了很久,可能还走不到整个领地的一半。不知道又过了多久,在看到交叉路口时首领下了指示要大家分开行动。
  除了席娜跟首领单独走之外,剩下的三人走同一条路。
 
  『小娜,妳一个人没问题吗?要不我跟妳一起走吧?』
  『不用了,我一个人可以的。我也出过不少次单独任务的,父亲你就别担心了,我们时间不多。』最后现任首领还是转身走了,不过回头的次数多得让人无奈。席娜倒也没管,直接往自己负责的路线走了。

  一个人的路程让她变得更加谨慎,现在没有人可以托付后背,绝对不允许任何一丝松懈。她利用手环的光源摸黑前进,走到更深入之后似乎变得更黑了,一开始结伴进来还能勉强看见地板的轮廓,现在只剩一团黑。
  她索性举起手,将手环往前方一照,她选择的路是一条毫无分歧的直线,在有些远的地方她看见一扇有些破旧的门。席娜慢慢走过去,一路上畅行无阻,地板没有想象中的障碍物或是什么东西的残骸。

  她走到门前,戴上手套转了转门把,锁着。席娜二话不说掏出掌心雷对着门锁开了两枪,没有锁头支撑的门很快往里面倒,倒下的力道有些大,还溅起一大片灰尘。
  席娜懊恼地想自己或许太冲动了,这摆明告诉敌人自己的位置。不过她的运气还不错,没有感觉到有人往这边来的迹象。她又拿起手环开始照明,这间房间的东西散落一地,有些还沾了些许血迹,明显之前有人在这里发生过什么。
  不过除此之外她什么也没发现,还是没有头绪。席娜往前走,走了几步后愣了半晌,直直盯着眼前的东西看。
 
  『这是……衣服?』成套的衣物散落一地,男生的女生的都有,她用戴着手套的手捡起其中几件来看,除了领口跟袖口位置上有撕裂的痕迹之外,其他地方都算完好。不过这种地方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衣服?
  她还没想出所以然,手环就响起通话邀请。
 
  『喂。』
  『娜娜?妳刚刚有找我?』
  『琉恩?太好了,你没事吗?』
  『我会有什么事?为什么这么问?』
  『父亲收到天罗首领的留言,说帮派内部遇袭。你没事就好,你现在人在哪里?还有人被困在天罗吗?』
  『等等、妳现在人在天罗?』
  『是啊,我和父亲还有其他──』
  『快点出去!不要待在那!』琉恩的语气突然激动起来。
  『发生什么事了?你怎么突然──』
 
  砰轰──
 
  『娜娜、娜娜──席娜!』
 
  手环的光在一声巨响后暗了下来,周围又再次回归寂静。

  

  

  席娜所在的位置剧烈摇晃,原先就有些斑驳的墙面倏地往内部倾倒,席娜一愣反射性回避,却发现四周死路一条,她似是赌一把地拿出数把掌心雷,对着前方猛然开枪。
  枪响不断,房间内部尘土飞扬,杀出血路的速度仍旧比不上墙面崩塌的速度,旁边的墙砰一声往席娜的方向砸,她没注意到后方,依然拿着掌心雷就是一排扫射。直到她意识到一大片墙的碎块往她的手臂砸时已经来不及了。
 
  『咳咳、咳──!』她的左手被压在下方,还好右半边的墙还算安好她才能勉强保住一条命。不过这一压,手环坏得彻底,原先照明的光芒顿时暗了下去,她又得回归最一开始的摸黑状态。
  她用仅剩的一只手射开压在左手上的碎块,无奈数量实在太多又太大,她的左手还是无法离开分毫。
 
  『完全没有知觉,不过依照压下来的力道可能骨折了……』帮派出生的耐痛度都很高,席娜无法用痛觉去衡量自己的伤严不严重,真用这种方法大概所有重伤会有一半以上被她视为轻伤。
  她完全放弃了让左手脱困的选项,只希望爆炸这么大跟着她一起进来的人不要有事,如果没事,应该过一阵子就能等到救援。她想想,又对着崩塌的墙面进行连续射击。
  这回残破不堪的墙面直接被她打穿,她看见自己刚刚走来的那条路,爆炸似乎是从那个方向来的,另一边的路因为爆炸也完全暴露在她眼前,她的运气不错,被打穿的墙面后方居然有照明,至少还能看清自己现在究竟是怎么回事。
 
  她的左手有一半都被压在瓦堆底下,手肘上方有点擦伤,其余倒是没什么事。碍于手的缘故她的视线受阻,几乎被困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帮里的每个成员身上除了手环之外还有紧急求救器,只要遇到突发状况就会自己发动。
  刚刚一堆瓦砾往身上砸时,她有听见轻微的哔哔声,大概是求救器的声音。过了这么久席娜还是不太清楚求救器的标准到底是什么,不过现在看来,手环坏了绝对是其中一个选项。
 
  砰砰砰砰──
 
  她听见此起彼落的枪响,看不见人的前提下席娜不敢贸然出声,他们还无法确定是否有叛乱党留在天罗内部。
 
  『小娜、小娜──小娜,妳在吗?』
 
  之后又是一连串枪声,看来这一带确定没有人了,父亲不可能做出错误判断,犯让人知道自己位置的低级错误。不过席娜没想到一点,现任首领的智商在遇上自己女儿的情况下会呈负数增长。
  席娜举起右手,对左手上的瓦堆开了几枪。现任首领似乎注意到自己这边的动静,她听见脚步声由远而近,途中还伴随好几声枪响,大概是破坏瓦砾用的。到了很靠近自己的位置,现任首领不敢再开枪,开始留意脚边专注寻找女儿的身影。
 
  『小娜!』
 
  席娜感觉到左手上的压力逐渐变轻,最后回归自由,她抬头看向自己的父亲,原本想说些什么却在看见父亲之后全数吞回肚子里,露出无奈的苦笑。
 
  『父亲我──』
  『妳快把我吓死了妳知不知道!』父亲猛然抱住她,拥住她的臂弯还微微颤抖,『刚刚一连串爆炸的时候联络不上妳,我以为妳出了什么事,还好没事、还好妳还在这里……』
 
  席娜靠在她觉得最温暖的胸膛上,用右手轻轻拍了现任首领的背。
 
  想说的话很多,一瞬间茫然的恐惧也不是没有,只是她一时忘了她并不是一个人,她还是有个避风港永远护着她、等她回来。
  思及此,千言万语顿时浓缩成了一句话,『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她倚在父亲的胸膛轻道。可能这样就够了,她想。
 
  她心中最坚强的人其实还是会担心害怕,只是他担心的人从不是他自己,而是他的女儿。为此,席娜总想把一切都做到完美,只为了不让父亲担心。但她忽略了一件事,天底下哪有不为子女担心的父母呢?
  明明出任务受伤是在所难免,却总是一脸紧张的样子,或许父亲这个习惯一辈子也改不过来。她突然意识到自己绝对不能跟父亲一起出任务,她的存在很可能让父亲受到伤害,原先的判断能力荡然无存。
 
  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看到父亲焦急的脸庞,那一点都不适合他,席娜还是习惯父亲的笑脸,或是偶尔带点的糊涂跟遇上重大战役时的冷静果决。所以她告诉自己不要再受伤了,绝不要有下次。
 
  『父亲,刚刚一路过来你有看见其他人吗?』他扶着席娜慢慢起身,席娜看向自己不听使唤的左手,大概骨折了没跑。
  『没有,我走的那条路上几乎什么也没有,我发现了一间房间,里面很暗,我用手环进行照明之后在那里看见成堆男女的衣服。再后来,就一连串的爆炸,我这边的墙面被炸开,刚好是往我的反方向倒所以我没事。』
 
  现任首领仔细确认了席娜身上的伤,确定都没有太严重的伤口后才放心,『然后我就收到妳的求救器讯息,之后就在这了。』席娜点头,跟父亲要了一些绷带将自己的左手缠得死紧,确定固定之后就不管它了。
  『我也在这个房间看见很多散落的衣服,还有一点点血迹,在我们来这里之前可能有发生过争斗,不过血迹面积不大,可能也不是什么太大的斗争。』
  到现在她还是想不透衣服为何会大量出现在几乎废弃的宅邸内,如果说是突然发生叛乱,因为慌张窜逃的关系落下几件衣服还在合理范围。可是大量出现的话就完全不符合常理,她有预感这是个关键,但是没有任何线索。
 
  仔细想想,在通讯被强行中断前琉恩似乎叫她马上离开?是因为知道内部不安全混入奸细还是其他原因?席娜不敢妄下定论。
 
  砰轰──
 
  又是爆炸,她和父亲因为席娜的伤还没有离开一边墙面已经坍塌的房间。蓦地,他们眼前的墙面在一声巨响后化为碎块,原先已经是死路的位置有光照了进来。然后,渐渐的浮现一道人影。
  席娜警觉地掏出掌心雷,现任首领的态度也变得十分严肃,手中的枪直接上膛。
 
  『咦?』人影渐渐清晰,席娜错愕地看着前方,握着掌心雷的手垂了下来,『琉恩?』
 
  现任首领在看到人的剎那就将枪放下了,琉恩缓缓朝他们走来,身上的血腥味很重,穿在身上的衣服残破不堪,还染上不少血迹,看起来应该经历了一场激战。
  『终于找到了……你们怎么会跑来?』琉恩在他们面前停下,锐利的眼神在席娜的身上游移,似是在确认对方的伤势严不严重。
  『听说天罗出了点问题,所以和父亲还有一些帮里的人来支援。你知道是谁密谋谋反吗?』琉恩的视线定格在席娜的左手上,不着痕迹蹙起了眉。
  『嗯,都处理掉了。他们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禁药,喝了之后威力会大增,那是天罗技术部近期致力研发的药品,然而还没经过实验判定对人体有没有害,所以一直没有运用在实战上。大概在技术部分混了不该混的。』
 
  席娜点头,她对于别帮的技术项目涉猎还不深,干脆保持沉默,『妳也不怀疑一下就这样相信了啊……』这究竟是单纯还是好骗还是因为很信任他?
  『我相信你不会骗我。』她笑着,琉恩原本想说的话全噎回肚子里。
  『妳还是要适应怀疑一下,要是以后遇上会易容或是变声的敌人呢?』说得语重心长,琉恩说的的确有理。现任首领听完后又将枪对准他,『那你要不要证明一下你说的是真是假?』笑得十分灿烂。
  『……』妈的,这女儿痴又发作了。
 
  『妳的手怎么回事?刚刚断讯的时候弄的?』闹剧结束后琉恩又将注意力一回席娜的左手上,席娜除了点头之外没说什么,当时墙面坍塌时她也非常无奈,而且根本没有地方躲。
  『既然你出现在这里,老罗呢?他安全吗?』现任首领突然发话,他从刚刚就一直盯着琉恩看,发现对方的眼神一直停留在宝贝女儿身上时他一把火准备爆发,不过看在对方是在担心席娜伤势的份上,他「暂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也只是暂时而已。
 
  『我已经好一段时间没看到首领了,他们开始在帮内大肆破坏后,我掩护首领离开,一个人回到这里,确定都没有奸细之后想再连络首领,手环已经是无人回应状态,现在正在找他。』
  『掩护他离开是指掩护到外面还是暂时安全的地方?』现任首领问。
  『安全的地方。如果能冲到外头的话我就不会在这里了。』
 
  对他的解释两人都没说话,席娜倒是一直盯着他看,看到琉恩本人都不自在地咳了几声她才收回视线。会一直盯着一个人若是问席娜她也答不上来,就这样看着人家恍神恍了好一阵子,她莫名耳根一红。
 
  太诡异了,怎么遇上他就这个样?
 
  还好琉恩没多问,问了她就尴尬了,赶紧提起精神思考一下首领的去处。琉恩从他们的反方向位置走过来的,照理说席娜他们没去过的位置他应该都找过了。
  而帮派这里除了一堆有的没的的房间之外,其他人传来的讯息是周围一片废墟,大概也没什么发现。所以首领并不在领地内吗?这显然也不可能,外围几乎是危机重重了,不过相比建筑物内还是安全一些。
  如果连建筑物里有一堆内奸的情况下都能逃脱,没道理联系不上人,唯一的可能就是还在屋内,可是在哪呢?刚刚琉恩一路走来都没看见人了,他们这边也没有,现在爆炸把所有路都炸开,也没有第三个方向了。
 
  『刚刚我走过来的方向其实还有地方没去。』在思考陷入死胡同时琉恩突然开口。
  『那你怎么先往这边走?』问话的依旧是现任首领。
  『我听到爆炸声啦!』这回答倒是噎得对方不说话了,不得不说,挺实际。
  『咳、总之你先带路吧,你有走过比较熟。』
 
  现任首领意识到自己问的问题有点蠢之后连忙转移话题,席娜还停留在自己父亲怎么突然间智商下降的疑惑当中,琉恩倒是看得清,八成是女儿痴的病又发作了。
  他们缓慢行进,以琉恩为首往他刚才走过的路线前进。不过那两人的视线时不时往席娜的手上招呼,着实让她备感无奈。
 
  『别再看了,不会更好也不会更糟了。』
  『这怎么行,要是一个不注意更严重怎么办?』他们难得异口同声,席娜听听觉得有理便不说话了。不过若是可以,她还是希望他们把注意力用在更值得的地方。
 
  最终,他们停在一扇门前,跟一开始席娜进去的房间样子差不多,看起来也一样破旧。不过刚刚的爆炸动静这么大,没波及到这里也是神迹了。
 
  『娜娜,我看妳别进去了吧。现在到处都可能坍塌,妳已经受伤了,真遇上可不好脱身。』
  『可是──』
  『没什么可是了,小娜妳就待那。』她还想说话,父亲却跟琉恩同一阵线,两人已经利索地把门破坏了,一个弹指的时间席娜就看不见人影。
 
  琉恩殿后,确认席娜还待在外面后便带上门。天罗的建筑在内奸事件之后已经残破不堪,自然不会有什么照明,他跟现任首领摸黑在房间里探来探去,倒也没看出什么名堂。
  忽地,现任首领似是踢到什么,他反应很快地稳住身子,随后开启手环内的照明功能看个仔细。
 
  『你不会早点拿出来嘛!』琉恩此时也顾不得什么辈分,直接朝别帮首领吼了下去。
  『你不也没拿吗。』某人斜睨了他一眼,大家都忘了你还好意思生气?琉恩一个心塞,不说话了。
 
  现任首领往脚底一照,刚刚踢到的居然是个人!他蹲下身端详,来人身上没有太过严重的伤,但是没有意识……等等,他将手往鼻子一探,已经没有呼吸了。现任首领倒抽了一口气。
  如果是尸体,那真是个保存得意外好的尸体,甚至健康过头了。一般人死亡后脸色是很苍白的,但是这人几乎健康得就像睡着一样,要不是他察觉不对探了探鼻息恐怕还不会发觉。
 
  还是说是什么他不知道的传染病?他继续拿手环照起对方的身体,原先身上穿的白衬衫已经染上血迹,除了脖子上的伤痕之外其他地方几乎是完好的。他将手环往脖子一照,心里登时一凉。
  脖子上的伤口是两个细小的孔洞,他曾经读过这方面的书籍──那是血族的咬痕。
  从上面的痕迹来看大概是不久前咬的,血族若是死亡会引发大动静,他们不可能没察觉到。再来从古至今还没有人能够胜过血族,除非数量上差距太过悬殊,但以现在的条件来看也不成立。
 
  那家伙绝对还活着,他心里也是有底了,这要是再想不到就真的藐视他的智商了,『你刻意支开她为的是什么?』他听见子弹上膛的声音。
  『没什么,只是意外首领居然到现在才发觉,看来我还是高估了你。』琉恩笑着,枪对着现任首领的脑门。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他依旧面不改色。
  『你确定你现在有立场问我问题吗?』枪又凑近了些。
  『区区一把枪你觉得我有少被指过吗?』他冷笑。
  『也是,以你的身手要躲掉不是什么难事,但是你女儿呢?』他心头一震,『若是平常大概也是没问题,我跟娜娜好歹认识这么久了,她的实力我是知道的。可是她现在带伤呢。』
 
  他的软肋是谁根本不是秘密。现任首领叹了口气,他也是大意了,居然因为席娜的关系而对对方一点戒心都没有,这可是人生的大污点!
 
  『我们在房间看到的衣服都是你干的吧?血族将人血吸干后连尸体都不会留下,那自然就只剩衣服了,这也能解释那些衣服上面不太寻常的破损。

  过来只要算准我们来的时间点制造你被困住的假象,利用地势优势蒙骗我们,以我们的交情来说自然不可能怀疑你,真是演得一手好戏。』
  『厉害,看来智商回来了。』琉恩倒没否认。
  『不过我想不到理由。看老罗对你的信任程度下任首领肯定是你,那么你谋反甚至杀人又是什么意思?』
  『这你不需要知道,还是先想想怎么脱困吧。』
 
  这着实说到他的痛处。他身上没什么伤要撤退是轻而易举,可是席娜呢?她受的可不能算是轻伤,虽然她本人没坑半声,但被垮下来的墙面直接压住不是开玩笑的,做父亲的都快心疼死了。
 
  『父亲、琉恩,你们好了吗?怎么那么久。』席娜用掌心雷朝门开了几枪,那残破的门果然禁不起子弹,毫无悬念地倒了。她推门进来,现任首领已经将手环的照明关起来了。
  『小娜,不要待在这里,快出去!』
  『什么?』她一愣,显然还没反应过来。琉恩则笑着朝席娜上方快要坍塌的墙面开了几枪,血族的夜视能力自然没话说,动作也一气呵成,快得席娜还没反应过来,上方的瓦砾就全部垮了下来。
 
  现任首领一见情况不对,直接将席娜往门外撞,自己一头栽进里面,瓦砾从高处落下的伤害也不是盖的,现任首领闷哼一声之后就没动静了。
 
  『父亲!』她着急吼着,无奈原本就带伤,现在受到冲击更是动弹不得,『琉恩,快点救他啊!你怎么还愣在那!』
  『娜娜,不是刚刚就叫你别进来吗?』他忽地移动到眼前,席娜着实吓了一跳,是瞬间移动。
  『你……在说什么?』门外的光线虽然不算亮,但想看清楚一个人也够了,琉恩的眼睛已经变成红色,不知怎地席娜觉得颜色跟上次比起来淡了一些。
  『改朝换代的时候到了,老人就乖乖在上面看着新一代掌权人成长吧。』琉恩一笑,席娜顿时觉得心底窜上无止境的寒意。
 
  『住手!』
 
  一声巨响,地面开始剧烈摇晃,而琉恩又对着已经被瓦砾掩埋的房间开了好几枪。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