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朝俞】哥的背影依旧如此帅气

@自古一笑

* 沙雕系列第三弹

*又在不务正业


  期中结束后贺朝找了一个时间回家一趟,老贺出差不在,他在房里整理自己像被炮弹打过的房间,找着找着,倒先被他找到了陈年巨作。

 

  「背影?这不是高二时候写的吗?唉,我的字还是两年如一日的好看。」

 

  他感叹了一下人实在不能太优秀,接着又唯恐天下不乱地用他一言难尽的拍照技巧拍了几张照片,再拍了一张自拍,全部打包好后一举丢上清华论坛。他想了一下,又加了一行配字:事隔两年,哥的背影依旧如此帅气。

 

  然后他也没管后续问题,手指动了几下把论坛关了,走得干净俐落,不带半点云彩。原先平静的论坛因为空降的几张图掀起一阵腥风血雨,但当事人毫无自觉,还在感叹他的字两年如一日的好看。

 

  谢俞在期中过后也找了时间回家,顾女士知道后高兴了很久,还煮了一大桌菜,谢俞看到她这么高兴,硬生生把「这是一天份的吗」默默吞回肚子里,闭嘴吃饭。

 

  「你多吃点,都快看到骨头了,还有黑眼圈,是不是都没好好休息?」

  「最近比较忙。」

 

  他含糊应了一句,顾女士还想说点什么,他连忙又说,「妳煮的东西还是跟以前一样好吃。」

  惹得她心花怒放,又多夹了几口鱼到谢俞碗里,「喜欢就多吃点,煮的都是你爱吃的。」

 

  今天姓钟的傻逼跟他老爸出门了,谢俞乐得清净,在空闲之余点开论坛,随便一瞥就看见一个斗大的标题:事隔两年,哥的背影依旧如此帅气。

 

  配图是他用高中丑到飞起的烂字写的背影,还有以贺朝的颜质都救不回来的诡异自拍。

 

  谢俞:「……」

 

  这傻逼又想干嘛?

 

  谢俞的嘴角抽了抽,差点把咽下去的鱼肉吐出来。顾女士投给他询问的眼神,他摇头,放下手机继续吃饭。

 

  回房间后他打开帖子,先盯着那张诡异的自拍看了几秒,确认贺姓傻逼应该在自己家里,他想了几秒,还是把那张自拍保存下来发到某人的QQ上。

 

  顿了一下,觉得只有一张照片好像少了什么,又补了一句:「你是想吓校友还是想吓自己?」

  发完就把QQ关了,随后打开论坛看一下评论区究竟出了什么重大灾情。

 

LZ

 

事隔两年,哥的背影依旧如此帅气。<图片><图片>

 

1L

 

……

 

2L

 

………

 

3L

 

…………

 

4L

 

卧操。

 

5L

 

朝、朝哥?

 

6L

 

是传说中的背影!先跪为敬!!!!!

 

7L

 

哈哈哈哈哈哈!活这么久值得了!孙子你看到了吗!

 

8L

 

我看到了!

 

9L

 

后面那张!是朝哥的自拍吗!我、我……我看到了美丽的墙壁!它特别清楚!

 

10L

 

你们到底是怎么从这张糊到可以当灵异照片的图片里看出是贺朝的?

 

11L

 

LS你看来不知道阿,楼下你说

 

12L

 

因为爱

 

13L

 

因为正义

 

14L

 

行了,因为那是背影!多年闯荡清华论坛,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背影!在此我要郑重向各位宣布!

  

我!刚刚按下了保存!

 

15L

 

我也按了hhhhhhhh朝哥的自拍啊!特别珍贵!如果还能有俞哥的就更好了!

 

16L

 

LS怎么知道14L保存的是自拍不是背影?要睡觉记得放下手机(点烟.jpg

 

17L

 

不是,就只有我一个人想问那个背影上面到底写什么吗?求大佬翻译,朝哥的字一般凡人无法直视

 

18L

 

我看看……呃、我努力一下

 

19L

 

先问个那个金融男神还有什么惊人的料吗?这边是萌新

 

20L

 

LS帮你指路某帖《哥的生命是老天给予世界的救赎

 

21L

 

感恩!!!!

 

21L

 

还有一个一起给你:《震惊!医学系中央空调竟铁汉柔情!

 

22L

 

!!!

 

23L

 

!!!!!

 

24L

 

拜大佬!

 

25L

 

我是18L,看了很久只能看懂这些,大家将就点吧。第一句我觉得我的背影特别帅气应该大家都知道,就不特别标记了,自己意会一下啊。

 

『其实我以前没注意过我的背影是什么样子,平常走在路上,除了跟向我推销的姑娘说「让一让,不扫码」之外,也没什么特别的。我知道自己的相貌不凡,但真没想到原来背影的魅力比起正脸有过而无不及。

 

那是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正准备回宿舍,有个姑娘跑到我面前。我想说这些年推销越来越厉害了,居然能跑到学校里,正准备拒绝。那位姑娘递给我一封信,跟我说:「贺朝!我看着你的背影很久了!我一直在想有天如果能遇上你,我一定要跟你说你真的很帅,我喜欢你!」

 

我不太能理解,她今天才看到我的正脸,却跟我说我真的很帅,那么四舍五入就是在说我的背影很帅吧?而且看了很久,也就是说我的背影是她每天来学校的动力?天啊,这实在是太罪过了,原来我的背影这么好看,已经能影响他人的神智。我对那位姑娘感到很不好意思,过了这么久我竟然都没意识到。

 

人要知错能改,我马上跟她道歉,其实是想说过了这么久我都没注意到她,不过她不知道为什么哭着离开了,我想大概是发现我的正脸跟背影一样帅气吧?』

 

……

 

对不起各位,后面我真的看不懂了……

 

26L

 

拜大佬

 

27L

 

笑到岔气

 

28L

 

同LS

 

29L

 

笑死,朝哥难道不知道在那种节骨眼道歉四舍五入等于拒绝吗?

 

30L

 

朝哥:肯定是我的背影太帅气了

 

31L

 

服气

 

32L

 

牛逼

 

……

 

 

 

  谢俞静静滑着,等到评论到底之后他又滑到最上层,点开那张图片,慢慢看了起来。不得不说,看了他两年像狗屎一样的烂字,还真有一套辨别方法。

 

  他不是没看过正版,相反的那人有事没事就会拿出来显摆,惹得他心烦,结果不外乎是抡了他几拳。

 

  不过已经不一样了,那时他们还只是同桌,年少时恣意妄为,像个傻逼一样装学渣装了两年,跟旁边的倒一暗自较劲,想着人究竟能有多傻,那分数是人能考出来的?

 

  最后绕了好大一圈,才发现原来不只旁边那个是傻逼,自己也是个傻逼,谁也没比谁聪明。

 

  包袱太重了,破事又干了不少,他其实没有认真看过这篇见鬼的作文到底写了什么玩意儿。谢俞低下头,把手机里的图片放大再放大,认真看了许久,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他缓缓吐出一口气,呢喃了一句:「……那到底什么烂字,还是直接打一顿吧。」

 

  弄了几个小时,贺朝算是把自己的童年过往都看了一遍,也不知道那些东西为什么老贺都没丢,贺朝看着几张初中时拿的奖状茫然,他几乎没有那时的记忆。

 

  如果真要说,或许是被时间消磨得差不多。他唯一记得的都是些不堪回首的往事──兴许是二磊退学给他的打击太大,很多事情排山倒海压下了他的神智,几乎要让人喘不过气。

 

  到头来什么也没能记得。

 

  他把奖状放回去,已经过去的事,不去想才是正解。

 

  贺朝拿起作文躺到床上去,初中的事记不得一星半点,高中倒是记得清楚。那时也是狂妄,在还没遇到谢俞之前过得浑浑噩噩,被诬陷时一言不合、吞不下那口气就打了老师,现在想起来也是够呛。

 

  之后某次群体斗殴遇上谢俞,他那句随口扯淡的「警察叔叔,他是我的互殴对象」莫名地把他们两人绑在一起,虽然谢俞看起来挺不乐意。

 

  至于背影,还真是他瞎写的。为了要离题,还要离得有创意,简直是无所不用其极,他把多年经验都用上了,只要能跟背影沾上一点边,写得越浮夸越好。不然被他过分聪明的同桌看出端倪还得了?

 

  但是写得太愚蠢,又会被他亲爱的同桌投以鄙视的目光。他在暴露跟自尊方面来回挣扎,最后被出风头一念之间压过,洋洋洒洒吹了自己八百字。他看了几眼,内容还真有点……一言难尽。

 

  「哎,人多多少少会有些失误嘛,小事小事。倒不是我在说,我以前的字可真好看……」

 

  也不知道是在安慰别人还是自己,说着说着,他那股堵着的思绪消失了。贺朝举起手机,想着天时地利人和,干脆再来自拍一张,就看见小朋友传来的消息。

 

  全天下最可爱的小朋友:<图片>

  全天下最可爱的小朋友:你是想吓校友还是想吓自己?

 

  「这自拍怎么了吗?明明就挺完美的,想存图就直说嘛。」

 

  贺朝咕哝几句,又拿着手机朝自己拍了几张,全数发过去。他等啊等,最后等到了谢俞的一串省略号跟一句傻逼。

 

  他顿了半晌,莫名笑了起来。似是开启了什么开关,他越笑越大声,像是要把不久前累积起来的心塞一并笑掉。

 

  没有原因,就像一时兴起,好像只要看见这个人,哪怕他什么也没说,甚至是说了一个滚,他都能高兴得翻天覆地,像得到了全世界。

 

  那大概就是谢俞。

 

  那个从高二开始无预警闯入他的生命,把所有计画搅得天翻地覆,一发不可收拾,让他举白旗投降的那个谢俞。

 

  他突然很想见他,想他冷着一张脸喊他傻逼、想他笑着短促地喊他一声哥,想他每分每秒都待在自己身旁,少一秒都不行。

 

  贺朝换了件衣服,随即拿着手机匆匆忙忙出门去了。那张背影孤零零地躺在床边,跟过去荒唐的岁月摆在一块,他半点都没带走。

 

  又过了好一会儿,谢俞还是把那篇作文看完了,真不知道是搭上他多少年的毅力跟耐心,杨老的实验项目都比贺朝狗屎般的烂字亲民。他看着那家伙的诡异自拍三连,登时发现男朋友的智商可能又降低了。

 

  他盯着看了一会儿,还是按了保存。

 

  谢俞看着看着,脑海突兀地冒出一个念头:不知道贺朝现在在干嘛?

 

  如果那傻逼出现在他眼前,他一定要揍他几拳,算是回报了浪费在背影身上的时间。

 

  只是他没想到他随便一想,人还真来了。

 

  他的手机响了起来,谢俞看了一下,贺朝打的。他摁下接听键,还没说话就看见那人说了一句:「老谢,看窗外。」

 

  他把窗帘拉开,看见底下站了一个人。

 

  清华的金融大佬,以一个采访视频轰动清华,被后援会逼得直接引退,集众多光芒于一身。此时此刻那个人穿了件骚里骚气的黑色外套,头上的帽子要戴不戴,一只手插在兜里,另一只正跟他挥手。

  阳光打在他身上,还真莫名给他镀了一层金光。

 

  就像普通人一样,很单纯地来找人,找心爱的人。厘清原因,很多事情都变得暧昧起来,好像一个简单的举动都耐人寻味。

 

  谢俞顿了顿:「我还想着如果看见你一定要打你几拳,没想到还真看见了。」

  电话那头语气还挺欢快:「是吗,那肯定是我们心有灵犀。」

  谢俞:「……」

 

  摊上这奇葩也是绝了。

 

  一个很傻屌的剧情,某个傻逼大老远跑来只为见男朋友一面,到了门口也不直接上来,反而打一通电话让他看窗外,再朝着楼上挥手,傻气十足。

 

  谢俞挂掉电话走下楼,一路上却压不下嘴角上扬的弧度,跟顾女士打声招呼后就出门了。他一打开门,就见那人倚在边上背对他,姿势特别嚣张,好像题王争霸线下见面会时,那个坐在护栏上的人。

 

  谢俞瞇着眼睛看了几眼,背影还真的不差。

 

  贺朝听见声音转身,在看见谢俞后扬起嘴角,大步朝他走了过来,大手一捞直接把人拉入怀里。谢俞难得没挣扎,一双手放在他的背上,笑着喊他一声哥。

 

  「你发什么疯?」

  「没什么,突然很想见你,所以就来了。」

 

  他低到令人叹气的情商难得超常发挥,猝不及防又来了一句:「小朋友,我很想你。」

 

  贺朝的话一字一句打在他的耳尖上,谢俞听得有些发愣,想着还好这人是个情商残障,不然就这种水准再配上那张脸,说不准会祸害多少人。

 

  谢俞轻轻地笑了,像是被抱着那人的傻气传染,一笑就停不下来。就好像回到高中那时,第一次对他说「是你先招惹我的」的时候。

  ──这个人从里到外,都透着光,闪闪发亮。

 

  贺朝还没摸清谢俞在笑什么,想着是不是自己又犯了什么傻,就听到那人贴着他的耳尖吹了一下,道:「巧了,我也是。」

 

  他们都刚好摊上那么一个人,那个人耀眼、出类拔萃,同时很刚好的喜欢自己。

  在年少轻狂的年纪,轻易地将一生许给对方,很巧的是,他们都不后悔。




  把来源始末放上来,这段对话也是几个礼拜前了,大概跟现在有点对不上。如果再看到我,请叫我去写稿……

评论(85)

热度(6847)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