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朝俞】一篇作文引发的血案

    

  

 

  清华最近办了一个文学奖,讲好听点是要提振同学的文学素养,说难听点就是学校闲着没事做,要搞事。金融系的某位红人正躺在床上滑着学校论坛,看到消息后拍了拍旁边的人:「老谢你看,学校又要搞事了。这次的奖金还不错。」

 

  谢俞正在画身体构造图,最近教授催得紧,他神经紧绷。被某人拍得上火,直接反手挥了过去。贺朝眼疾手快,堪堪擦着边避过,看着床一瞬间凹下去又恢复原来样貌,暗自感叹自己命大。

 

  贺朝这次索性不说话了,收起手机,用手肘把自己撑起来,就这样盯着他家小朋友看。谢俞恍若未觉,似乎很习惯了。过了不知多久,他揉了揉手上肌肉,才看向倚在床上看他的人,「你刚说什么?」

 

  贺朝直接把手机递了过去。谢俞点开一看,又看向某人,嘴角有些抽蓄,「朝哥,我觉得上了大学人要往前看,这东西真不适合你。」

 

  作文零分选手贺朝夫斯基,代表作《我的背影真他妈帅气》。这要真让他去参加什么狗屁文学奖……谢俞又往下滑看了题目──生命。

 

  以那个姓贺名朝的尿性,很有可能写出什么《哥的生命是老天给予世界的救赎》,到时不只清华,应该能直接红到其他学校去。

 

  「老谢,你不能破坏哥创造奇迹的时刻。」贺朝说得义正严词、掷地有声,谢俞完全不想听他废话,这些年来他听得够多了,就是套路一个换一个,不知道怎么办到的。

  他还在喋喋不休:「你看看这个奖金,若真拿了咱们可以出去玩个三天两夜,你想去哪?到时我们还能去看夜景或日出,之后回到饭店唔唔──」

 

  谢俞直接堵住了那张嘴。

 

  金融系系草的文学梦被一吻封缄,但本人乐在其中,日后他盯着那个论坛,越看越觉得顺眼。

 

 

 

  「谢神谢神!你看见那个文学奖征文帖了吗?」

 

  文学奖的奖金丰厚,把某人赶回去后,谢俞稍微看了一下。大概明白为何那家伙会动心,学校最近大概真的有钱到没地方花。

 

  那笔金额连万年不参加学校任何活动的医学系都跃跃欲试,平时他们忙得焦头烂额,根本没时间去搞些额外活动。但这次的奖金引人犯罪,给的名额又多,系上已经满满都是讨论的声浪。

 

  谢俞没转头,嗯了一声。旁边那人还在讲,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敢跟空调搭话,「谢神有没有兴趣?省状元要拿奖很简单吧。」

  「不知道,大概没空。」

 

  谢俞直接出了教室。

 

 

  「朝哥,今年文学奖的公告你看到没?」

 

  贺朝现在满脑子都是昨天晚上的吻,吻是软的,贴上来的嘴唇也是软的,接吻的人气势却凌厉霸道,一双眼睛直勾勾看着他,他的心都要化了,整个人晕呼呼的。

  他心猿意马,上课心不在焉,旁边同学说的话也左耳进右耳出,只是时不时敷衍个「嗯」、「喔」、「这样啊」、「好啊」。

 

  原本相安无事,谁知他同学突然神来一句:「朝哥你答应啦!那咱们系文学奖的名额就给你一份了!」

  「……」

 

  等等。他答应了什么?

 

  其实那晚他是开玩笑的,贺朝对作文的印象停留在自己的惊世巨作《我的背影真他妈帅气》上。他回想一阵,不禁一阵恶寒,人多少还是要有点自知之明,哪怕是平常泯灭人性的贺朝,这种时候还是很清楚不能太抢戏。

  以他来说能想到这桩,可以说是非常感人了。

 

  所以刚刚旁边那个到底说了什么?

  操。

 

  「等等、哥们。」贺朝一手拍上同学的肩膀,「我最近耳朵有点不好使,你刚说了什来着?」

  「咦、朝哥你耳朵怎么了?你是不是睡着之后忘记拔耳机线了?哎,我跟你说学我们金融的耳朵很重要啊,你在忽悠别人的时候,总得知道别人在说什么──」

  「……」这都扯上天了!

 

  清华的顶级流量生平第一次萌生了挫败感,深刻感受到平常戏太多为自己招来的麻烦有多让人困扰。不过贺朝斯坦可能会去找男朋友讨安慰,但绝不会认输。他觉得还能再抢救一下。

 

  「不是、哥们你来,我给你说说──」

 

  最终,舌灿莲花的贺大系草又再次凭借着自己戏多话也多,成功扭转了自己的劣势,化败绩为转机,反败为胜。

 

 

  谢俞来到金融大楼,今天医学系的课比较早结束,他倚在墙上,无视了人来人往还有不断看他的人群,单手看手机,另一只手插在口袋里。谢俞的脸招摇程度不亚于贺朝,又加上省状元头衔,惹得周围的少女春心萌动。

 

  可惜,有看人的胆量没搭讪的勇气,中央空调的寒气足以将所有仰慕冻得原形毕露,仅需一个眼神就能让人震慑。

 

  贺朝一下课,就看见谢俞倚在墙边等他,还有一些不怕死的在边上乱晃。哼,就是些三流货色,连去搭讪都不敢,根本不足为惧。

 

  他想着,心情大好,思绪又飘到昨天晚上那个有些缱绻的吻,莫名得意起来,看呢你再看,反正他只亲我一个。贺朝踏着步伐,虚虚地飘到谢俞身旁,走位清奇,加戏加得堪比他曾经的带球过空气,戏份十足,想不注意都难。

 

  谢俞一抬头就看见这人在边上晃,似乎想当他眼里永远的主角,戏份爆棚。谢俞嘴角一抽,歙然涌上一股想甩手走人的冲动。最后他看见某人特别傻逼的灿烂笑容,心中念头一滞,走人的想法被他硬生生忍住了。

 

  他的眼神依旧淡然,一双眼睛注视着前方,只盛着那么一人,「朝哥,吃个饭吗?」

 

  清华食堂此刻特别热闹。

 

  顶级流量加上中央空调的双男神组合特别吸睛。时不时就有人往他们的方向瞧,两人视若无睹,全然不在意,继续吃他们的饭。

 

  「老谢,刚刚在教室门口很多人看你啊,你有没有发现?」

  「?」

 

  谢俞吃饭的手停住,偏头对上贺朝的眼。贺朝被他看得想骂娘,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心情平稳,想在自己男友面前维持一下高大上的形象;然而没半点屁用,「没什么,就是些鼠辈而已。操,人怂戏还多。」

  「……」谢俞差点被刚刚吞下去的饭一口噎死,「你到底哪来的勇气骂人戏多的,谁给的?贺朝夫斯基吗?」

  「行了!这桩还过不过得去了!」

 

  打从掉马开始,谢俞就没少拿这事笑他,也有点好奇这货究竟怎么想到的。说灵光乍现也不太对,贺朝当时真的什么也没想,就想着要离题还要符合自己风格,手写什么就是什么,结果就行云流水、潇潇洒洒地吹了自己八百字。

  连他也被自己吓到。

 

  「这次的奖金是真有些吓人,连医学系那帮死脑袋都有点兴趣。」

  「哦?那可真的难得了,金融看来也是不少人想去试试,原本也有人想找我的。但是你朝哥我呢,怕人太优秀让别人没机会,所以主动让贤,让人感受我高尚的情操……」

 

  谢俞一掌往他的头上招呼,示意他闭嘴,当个守法公民关爱地球,降低噪音污染。

 

  事后谢俞想想,突然觉得贺朝这次真做了件好事,功德圆满。他要是真跑去参加,包不准那篇《哥的生命是老天给予世界的救赎》真的会问世,之后他可能就不是个戏多的顶级流量能解释清楚的事了。

 

  大概是良心发现。

 

  「不过就是可惜了那些钱,要被别的什么人拿去了……」

 

  贺朝那张嘴特别牛,总是能把别人靠实力赢来的东西说得像偷的。

 

  谢俞看着他的脸,一语未发。

 

  他一边吃一边听贺朝在旁边说些有的没的,谢俞偶尔会抬头起来看他几眼,至于贺朝究竟扯了些什么,谢俞多半没听进去──反正十句有十一句是吹自己的。

 

  有时候他也会疑惑,这傻逼到底怎么从他傻逼的同桌变成他傻逼的男朋友的,实在匪夷所思,但就是发生了。

  猝不及防。

 

  不过……

 

  谢俞抬起头,贺朝正好说到一个转折点,语气微微上扬,平时低沉的声线拉高了几个音,竟莫名动听。

 

  「哥跟你说,我们班那几个逼特别忌妒你男朋友的才干,三不五时在挑事,惹事生非。但你知道的,我呢,人帅、脾气更帅,不跟他们一般见识的。」

 

  谢俞难得认真听他说话,耳朵才刚接上,就听见这些有的没的。当即横了他一个眼神,赤裸裸写着「你吹,你接着吹」。

  贺朝夫斯基幸不辱命,接着吹。

 

  「所以啊,你要好好对待你男朋友,我的存在堪比颜色黑白的动物,特别珍贵,全世界只有一个!」

  「你有完没完。」

 

  谢俞当机立断再次巴了他的头,叫他闭嘴。

 

  时间过得很快,一顿饭似乎吃没多久就结束了。他们正往谢俞的寝室走,夜晚的清华人不多、灯光也暗,几乎没人看见他们在干嘛。

  贺朝这人手脚不怎么老实,一遇上谢俞果断成了肢障,三不五时往人家的方向倚,有时甚至一不做二不休,整个人摊上去。

 

  谢俞冷着一张脸,倒是没推开他。

 

  「你现在是除了脑子不好使之外,连身体也不好使了?」

  「没办法,我看见小朋友会有后天性晕血。」他这次连手都环了上去。

  谢俞语气平淡:「这么严重?放弃治疗了吗?那你还是离我远点,我不想被传染。」

  贺朝:「……」

 

  差点忘了杀手没有心。

 

  谢俞还是没挣脱那双手,见他不抵抗,对方越发肆无忌惮,圈着的手越环越紧,头直接靠在谢俞肩上。

 

  「让我靠会儿,头晕。」

 

  他什么话都没来得及说,贺朝已经靠在他肩上闭上眼。谢俞微微偏头,能看见那人的睫毛,很长很密,就这样往他的鼻梁搧。他一时之间愣了神,又看见贺朝眼睛底下淡淡的黑眼圈,突然间想到金融系最近似乎真的很忙。

 

  但他什么也没说,到了谢俞面前就是高中那个朝气蓬勃、考三十分有三十分的快乐的那个贺朝。这人的嘴巴实在太不正经,以至于让他忘了,他其实真的很努力的事实。

 

  那个曾对他说「一起去吧,更远的地方」的贺朝。

 

  谢俞盯了他好一阵,伸手推开那人的怀抱,贺朝还没来得及疑惑。谢俞随即捏着他的下巴,嘴唇贴了上去。

 

  「──!」

 

  清华的顶级流量吓得身体僵直,完全反应不过来。那吻很温柔,一反谢俞冷酷无情的作风,那个吻又热又温柔。

 

  「哥,还晕吗?」谢俞松开他的手,一双眼睛平静无波,淡淡地看着他。

 

  贺朝被他看得发慌,直接反客为主亲了上去。路上似乎还有零星几个学生,贺朝哪管得了那些,管他什么校园不校园公开不公开,老子想亲男朋友从来不看场合!

  这一次的吻来得激烈,他甚至把舌头撬了进去,在口腔内抵死缠绵,亲得人都要喘不过去才肯罢休。

 

  他稍稍松开嘴,脸还是跟谢俞贴得很近,呼吸都能打在他脸上,说话时甚至能碰到那双很软的唇。

 

  「我觉得好像更晕了,这样吧,不如我们再来一次,看看会不会好点?」

  「你都不觉得这话逻辑有问题吗?」

  「我的逻辑就是我家小朋友。」

  「……」

 

  谢俞很晚才回到宿舍。那位贺姓流量硬要在宿舍门口加戏,搞得他一回宿舍就快到了睡觉时间。谢俞莫名有股说不上来的烦躁。他又点开那个文学奖页面,想了一阵。

 

  最后把手机丢到一旁,关灯睡觉。

 

  几个月后,文学奖首奖发布,作文内容公开,用字优美、内容深情,字里行间能够感受到提笔人的情深意重。逻辑正确、姿势无误,就是那个作者名跌破众人眼镜。

 

  『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活着是什么特别有意义的事。母亲给予我生命,让我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来到这个世界。踽踽独行、孑然一身,我不想跟任何人有所接触,也觉得生命顶多是那个样子,直到有阵光顽固地照进来──

 

  ……』

 

  清华论坛上纷纷炸开了锅,医学系的中央空调怎么可能写出这种东西!谢俞的女友粉哭喊连天,问了好几声她们老公是不是恋爱了,也有人认为不愧是省状元,掰个作文也能掰得这么好,不愧是自带学神光环的男人。

 

  而话题主角谢俞此刻正跟顶级流量腻在一起。

 

  「他笑起来很傻,货真价实的傻逼。但有时又特别耀眼,他在我生命跌落谷底时拉了我一把,也正是因为他,让我觉得生命好像有了那么点意义。」

  贺朝的嘴角翘得快跟天一样高了,「小朋友,你这样算不算当众跟我表白?我们这是公开了?」

  谢俞躺在床上,想也不想直接回:「你以为大家能想到你身上?」

 

  贺朝也跟着躺下,打从早上作文内容发布后,他果断翘了下午的课来寝室门口敲门。谢俞今天没课,按照他的习惯一定会待在宿舍睡觉。他什么也不想管,就想好好看看他们家小朋友。

 

  越看越觉得,真是可爱惨了。

 

  他伸手把那人揽到怀里,头靠在谢俞的头上,「你不是很忙吗?怎么突然想参加这个?」

  谢俞闭着眼,贺朝本以为他没打算回答,正想抱着人睡觉时,就听见谢俞清冷的嗓音:「你不是想出去玩吗?出去玩个三天两夜,看夜景看日出……还有什么来着?」

 

  贺朝整个人都不好了。他的确很想跟谢俞出去玩,两人都忙,实在没什么相处的时间。那些话都是他随口说的,却没想到谢俞全都记得。

 

  他把人跩上来,直接亲了上去。简直是魔障了,喜欢人大概真的会上瘾,会想要对他越来越好,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捧到他面前,会因为对方一个举动被撩拨整个心神。

 

  「好,我们出去玩。看你想去哪,要看日出或夜景哥都奉陪,只要你在就好。」

 

  他的心软得一蹋糊涂,眼角似乎也在笑,一双手环在谢俞腰上,没有要松开的意思。谢俞看着他,突然觉得这傻逼今天看起来没那么傻,看着看着,也轻轻笑了一声。

 

  「行了,我要睡觉了。昨天在搞实验,很累。」

  「好,我关灯。」

 

  贺朝的手还是搭在他身上,谢俞懒得说了,闭上眼沉沉睡去。贺朝盯着小朋友的睡脸,轻轻在他额头亲了一下。

 

  「谢谢。」他看着他,那双眼温柔更甚,「晚安,小朋友。」

 

 

  突然觉得还是赶紧打一打好了,等我期末结束说不定脑洞都死一遍了。

 

  原本61应该发个节日贺文,然而忙成狗,连电脑都没开,看看现在都什么时候,干脆当端午贺文好了(你好意思?

 

  拜俩大佬让我期末不会死无全尸。

评论(178)

热度(25392)

  1. 共6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