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忘羡】一生

   

   

   

  「我这人一生没什么追求,以前的事大多都记不得了。而现在,就只剩一个你。」

 

  *

 

  蓝忘机一向起得早。

 

  他看了一眼身旁睡得香的魏无羡,替他掖了掖被角,把这人胡乱的手脚都塞进被里,才起身洗漱。

 

 

 

  直至他醒来,那又是几个时辰后的事了。

 

  对魏无羡来说,姑苏蓝氏的家规形同虚设,这么多年来他一条都没遵守过。自从跟着蓝湛回到云深不知处后,顾及蓝湛,他尽量避免触犯家规,然而也只是尽量。

 

  「蓝湛。」

 

  他把自己打理好后在云深不知处绕了几圈,途中还看见了蓝湛养的兔子。当时送给他的兔子已经肥得不能再肥,四条腿圆滚滚的,看起来很好吃。

 

  蓝湛刚好结束讲课,看见魏无羡对着门生喊了下课后,便走到他面前。看着这人嘻嘻笑笑的脸,觉得恍若隔世。

 

  「衣服穿好。」

 

  他扫了几眼魏无羡身上的衣服,非常有他的风格,穿得乱七八糟。蓝忘机脸上看不出什么变化,只是伸手把他掀翻的衣领拉好。

 

  「二哥哥,接下来没事了吧?出去走走?」

 

  他拉好了衣领,抬头撞上魏无羡的目光,那双眼睛熠熠生辉,像是能容下无数星河。

 

  「嗯。」

 

 

 

  「二哥哥我跟你说,前阵子我发现了特别好吃的莲藕排骨汤,虽然没有我师姐熬得好喝,不过味道也不错,就在附近!」

  「嗯。」

 

  蓝忘机任由他拉着,一路上魏无羡叽叽喳喳的,他一向认真听着,偶尔回个几句。两人似乎也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方式,这样挺好。

 

  路上,魏无羡拿了蓝忘机的钱包买了几串冰糖葫芦,自己吃了几口,又塞了些到蓝忘机嘴里,他也没反抗。冰糖葫芦有些甜,方才对方咬过的地方到了他嘴里,他愣了半晌,还是把葫芦吃了进去。

 

  不过,魏无羡说的店铺并没有开,他脸上的失望显而易见。蓝忘机看着他,「想喝?」

  「唉,怎么偏偏挑今天休息……」

 

  魏无羡噘起嘴,他倒也不是特别想喝,只是想跟蓝湛一起喝罢了。明明不是什么特别的事,跟他以前在云梦在夷陵做的差不多,但只要跟这个人一起,好像什么小事都有了意义。

 

  「无事,回去再做。」

  「你要做给我喝?」蓝忘机看见他的嘴边还有刚才吃葫芦的糖渍,他伸手抹去,随即嗯了一声。

  「二哥哥你最好啦!那我还要辣菜,跟一坛天子笑!很久没喝了!你好久没陪我了,别跟我说云深不知处禁酒!」

 

  见他点头后,魏无羡抓着他亲了一口,喜孜孜笑了。

 

  原先魏无羡打着如意算盘,把蓝忘机灌醉,便能由着他为所欲为。不过最后这个妄想并没有实现。

 

  最近蓝曦臣特别忙碌,蓝忘机替他分担了大部分,他舍不得二哥哥辛苦,只要无事,便会带着小辈去夜猎。难得两人都有空,他兴致一来,最后还是自己把酒都喝光了。

 

  魏无羡的酒量好,但耐不住睡意上涌,还是枕着蓝忘机沉沉睡去。

 

  「魏婴。回房睡,这样会着凉。」

 

  他推推他,发现人丝毫不动,只是在他身上乔了一个好睡的角度,然后便是匀称的呼吸声。蓝忘机拿他没辙,将吃剩的东西收拾完,便把人抱回房,让他枕着自己的臂弯。

 

  魏无羡睡得很熟,这人醒着时从来没消停过,也就睡着时才能稍微清净。他们靠得很近,他能看见魏无羡的睫毛,听着他时不时喊着自己的呓语。

  嘴角微微扬起。

 

  以前他从没想过,他们会走到这一步。

 

  『你如果没那意思,就不要去随便撩拨别人。』

 

  他早在很久之前就动了心,恼怒自己为了一人屡屡犯禁,恼怒对方或许不把他放在眼里。兜兜转转,绕了好大一圈,他迎来的是这人的死讯。

  ──乱葬岗挫骨扬灰。

 

  他早已记不清当时是什么心情,这些年又是如何过来。

 

  后来,他还是回来了。还好,他还是回到了他身边。这一次,他们没有再错过。

 

  『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他又何尝不是?那股翻腾的爱意化进血液里,流入心脏,早已经成了身体的一部分。

 

  「蓝湛……」

 

  魏无羡抱着他的手,又往怀里凑。声音模模糊糊的,似乎在说梦话。蓝忘机没有动弹,还是维持让他抱着的姿势。

 

  「我记不得很多事情……可是现在的事我都记得,我的未来……就剩下一个你。」

 

  魏无羡这次彻底没了声音。蓝忘机俯下身在他的额边亲了一下,嘴边浮现浅浅的笑意。

  他们大概都一样,未来里都只剩对方,份量早已占满了全部。

 

  「魏婴,晚安。」

 

  他熄了灯,静静地,闭上了眼。

 

 

  这人特别偷懒,写得特别短

  债都还了,只剩下给自己的还没写qwqqqqqqqq

评论(14)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