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男神】三、观众的接受度取决于颜值

  
   

   

  「唐安没回宿舍?」

 

  刚考完期中,亦凡向来是最晚回去的。数学系考试丧心病狂,老师基于「尊重包容友善」的原则,向来觉得他们数学系就是优秀,题目就是要最难,直接跟教师水准看齐。

 

  以至于数学系的各路人才无法提早交卷,不过倒也是无法阻止有些「人才」迅速敏捷的扫题速度──交白卷。

  这时就能从中窥探出理科生美妙的友谊。

 

  「你会吗?」

  「不会,你呢?」

  「我也不会,太好了,暑修有伴了!」两人激动地抱在一起。

 

  这世上最高兴的事莫过于你不会,你朋友也不会,大家一起不会。

 

  「欸刚刚第一大题第三题你会写吗?是不是要画辅助线?」

  「辅助线?干嘛画辅助线?」

 

  问话的仁兄槁木死灰,心想这下完了,果然还是错了。谁知下一秒就听他的同学说:「这种用脑的地方不适合我,我觉得我还是猜猜ABCD听天由命。通常还能蒙个四、五十,挺高!」

  「……」

 

  问话的仁兄瞬间体会了从地狱飞上天堂的感觉,虽然他还是不知道那题到底要不要画辅助线。

 

  身为各路人才中的佼佼者,暑修者眼中的「叛徒」,亦凡走在最后,他认真扫了所有试题,确认没有遗漏后将试卷交给老师,迈步走出教室。

 

 

 

  「他?不知道,刚刚被他们系教授叫走了,到现在还没回来。」

 

  龙谦天躺在床上,他的考试前几天就结束了,又或者说他根本没有考试。整个法学系都在说,据说他们系的学神在上个礼拜跟教授恳谈了一个下午之后,直接以满分成绩豁免所有期中科目。

 

  这事连同寝的人都不知道他怎么办到的,龙谦天只字未提,懒洋洋过他的暂时「下午起早上睡」的惬意人生。

 

  「喔,我想起来了。唐少前阵子不是被他们系请去代表学校参加语文竞赛吗?据说拿了满分,记者还有来采访,现在应该被叫去商讨后续吧?」

 

  何医仁从床上爬起来,点开手机搜寻了一下「语文竞赛得奖者访谈」。果然在第一页就看见了唐安。他示意另外两人靠过来,点了播放。

 

  S大一直以来都是访谈人选的常客,每一届几乎都有一、两个能够被访问,记者也问得熟门熟路:

 

  「唐同学你好,恭喜你在这次考试中获得满分,请问为此你有什么感言想说呢?」

  唐安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秒杀了万千少女的心。可惜说出来的话一点也不腼腆:「其实没有什么的,全靠其他同学衬托。」

  记者:「……」

  寝室三人:「……」

 

  「……那唐同学为何会来参加比赛呢?」

  「这个我也不知道,好像是在某天我睡觉的时候,老师已经帮我写好报名表交出去了。后来他只是尽到告知义务跟我说要记得去,然后我就来了。」

  「这次的作文题目里,提到了《生死》,请问唐同学对这道题有什么想法吗?」

 

  唐安低头思忖片头,道:「其实啊,人命这种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走的还真没几种准数。包不准天要你死,你就算再成功也是得盟主宠召给他看;要你活,你的人生就算是坨狗屎,也是得继续狗屎下去。」

 

  (以下省略千字)

 

  「所以我觉得啊,凡事尽力就好,也不要把生命看得太重。」

 

  记者似乎傻了,入行这么多年没听过这么离奇的解读,一时之间竟说不出话来,「这、这样啊……唐同学的解读真是独树一格。」

 

  何医仁忍无可忍地切掉视频。

 

  「这傻逼不会作文真给人这样写吧?」

  「如果他真那样写还能满分,由此你能够推断评审也是个傻逼。傻逼和傻逼一见如故、所见略同,皆大欢喜。」

  「……这视频,放上去多久了?」亦凡问出重点,何医仁立马看了时间,是昨天。然而点阅率已经破万。

 

  「靠!他真想红到其他学校去吗?」

 

  何医仁又点开学校论坛,果然上头已经炸锅。尤其是那段「全靠其他同学衬托」被刷上榜,足以列入中文系十大嚣张语录。他又往下滑看网友评论:

 

  「emmmmmmmm怎么办我整个访谈全程只剩下那句全靠其他同学衬托wwwwwwwww」

  「S大是不是在无形之间立了很多仇恨啊?唐少这一句全都给得罪了。」

  「啊啊!!!!唐少好帅啊!无死角耶!」

  「这么狂的发言也就唐少说得出来,而且恐怕他是真心那样想,毕竟是唐少啊wwwwwwwww」

  「唐安的直属教授是不是又要吃药了?这被看到肯定血压飙高。医学系要不要提前准备急救?」

 

  他无视了说唐安很帅的迷妹发言,发现除了当中几句比较激进的S大之耻之外,同校校友意外接受度还挺高。

 

  「我发现大家意外地很平静?」

  「大概因为他长得帅吧,老天给他开了一扇门就会关一扇窗。而且中文系不按牌理出牌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龙谦天摊手。

  「可是上次亦凡参加数奥拿了金牌被采访的时候就很正常啊?」何医仁反驳。

  龙谦天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他:「难道你觉得亦凡会说出全靠其他同学衬托这种鬼话?」

  「……」不了,画面太美他不敢看。

 

  龙谦天又补充几句:「不过还是有些特别外挂的存在,开门又开窗的,除了我之外,大概就是亦凡了吧?」

 

  何医仁直接躲回被窝。

 

 

 

  事发后几天,唐安照常到教室上课。中文系的同学对他们这位大佬的脱序行为早见怪不怪,那份采访视频的热度渐渐消了下去。下课后,唐安正欲离开。沈言拿着讲义从教室走出来,径自站到唐安面前。

 

  唐安有很严重的认脸障碍,就连寝室里的几位红人他都花了不少时间才记住,不过他对沈言的美貌还是很有印象的──虽然他并不记得对方的名字。

 

  「那个同学,有事吗?」沈言没开口,唐安再接再厉,「同学我觉得妳很面熟啊,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我不会记错的,妳的样子很让人难──」

  「不久前,我们同一堂课。」沈言打断他,把手上的讲义塞到他手上,「教授找你。」

 

  然后人就走了。

 

  后来唐安到了办公室接受了几小时的思想教育,老教授长篇大论地把他从视频头骂到视频尾。而他半个字都没听进去,满脑子想着给了他讲义后转身就走的美人。开始纳闷自己的魅力是不是降低了,否则人怎么连一眼都不想分给他?

 

 

 

  沈言离开后回到宿舍,打开电脑看见前几天闹得风风火火的视频,她点了播放。看见那句被刷到系榜前十的「全靠其他同学衬托」,又盯着被麦克风指着,笑得温柔惬意的人。

 

  想起那人今早努力跟她搭话的样子,平稳的嘴角微乎其微地,起了一丝波澜。

 

 

 

  过了几天,语文竞赛时的作文寄回各校。这件事在S大引起了一场小风波,碍于唐安在视频上说的长篇大论,人人都迫不及待想看看所谓「狗屎」一般的人生观,实际上究竟是什么样子。

 

  而这福利优先被769号房的各位男神占据,只见何医仁双手拿著作文纸,动作比拿手术刀还虔诚。一字一句缓缓启唇──

 

  『生命是既荒唐又无奈的东西,生不带来,死不携去。无人能够断言自己会在几岁时失去它,而正因这份不可控性,才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

 

  直至最后一句落幕,何医仁将手放下,他们还是无法把狗屎论跟这份作文放在一起。

 

  「唐少,你明明……写得很好啊?为何在视频上那么说。」

  「这样听起来看来评审不是傻逼。」

  「嗯,正常发挥。」

 

  唐安对上三双疑惑的眼神,临危不乱、幸不辱命地接下解说责任:「我那话是真心的啊?我在写的时候真是那样想,只是我的想法太多了,我不太想写这么多字,所以稍稍缩减了一下。」

  寝室三人:「……」

 

  要不是这家伙常常满分,真以为男神寝室混入了一个傻逼。

 

  「唐少、唐少──!」

 

  门口的敲门声震耳欲聋,唐安开了门正打算问「已经很晚了你们吵什么吵」,然而话还没说出来,那些人如风一般夺过试卷,一脸中乐透的表情。

 

  「拿到了!第一手货!复印后绝对可以卖个好价钱!」

  「多少人抢着要啊!订单都要疯了!唐少谢了!够兄弟啊!事成之后一定会给你抽成的!」

 

  唐安搞不清楚眼前究竟什么情况,但他什么没有,就是脸皮特厚、见风转舵的功夫特好,那句来不及说出口的话硬生生转成:「好说好说,不客气。」

 

  完全没有卡壳,技术一百。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在不客气什么。

 

  那群人如风一般去了,走后不但没有留下痕迹,还卷走了一张作文纸,可谓十分潇洒。

  门砰一声关上,饶是反应极快的龙谦天一时都没反应过来。

 

  过了片刻,何医仁才愣愣地问:「……一张作文纸是能卖到多少钱?」

 

  龙谦天给了他一个眼神,你不会查吗?何医仁心领神会,果然立马动手。在学校拍卖网站上看到哄抬后的价格惊得手机险些落地。

 

  「为什么一张狗屎论的作文可以卖这种价格?够我一个礼拜伙食了。」

  「你写得出来吗?」龙谦天反问。

  「写不出来。」

  「这就对了,我也写不出来。物以稀为贵,如此简单。」

  「哦。」

 

  何医仁被说服了,难得跟龙谦天同一战线,亦凡则在一旁默不作声。他们建立起暂时的友谊小船。

 

  虽然,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我对不起社会大众,我居然写了这种智障文污辱大家的智商。但我相信各位不会跟我计较的><

  突然发现隔壁棚的文周更一万,这里快变成月更三千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