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同居三十题】十、早安吻

  

   

  

  贺朝很久没睡得这么沉。

 

  他这一觉睡了很久,沉闷却无比真实。他感觉自己站在那里,缥缈虚幻,看不清方向——

 

  『朝哥、朝哥,别睡啦朝哥!』

  他猛然惊醒,看见喊他的人朝他露出一口白牙,『朝哥你昨天熬夜啊?喊都喊不醒。』

  贺朝的意识还没清醒,愣愣问:『现在第几节了?』

  『第三节下课啦!你直接睡了三节课,老师不管的,不愧是学霸,跟我们这种学渣不一样的待遇。』

 

  二磊看着他笑笑,话里倒是没什么意思,纯粹阐述事实。贺朝摸着脑门,又觉得有些喘不过气,他把衣服领子扯了扯,上头被他睡得压出痕迹。

 

  过没多久雷骏来了,把那两人拉着就出了学校。在路上他听着二磊和雷骏聊下午的考试怎么猜分数能比较高,越说越起劲,说得贺朝听不下去让他俩多多少少看点书,至少争取下次猜题别把历史猜成地理。

 

  两人同仇敌忾,直接朝着他喊:『闭嘴学霸,年级前几不配拥有发言权。』贺朝被骂也不恼,贱兮兮的告诉他们这是天份,得天独厚,你们嫉妒不来,当场被按在地上揍。

 

  『说起来朝哥你成绩这么好,之后是要去重点高中的吧?到时就见不到面了,一定要记得我们啊!』

  『怎么就见不到面了?高中不同还是可以联络啊。』

  『你说什傻话?朝哥你这脑袋,大学肯定是清华北大的份,高中哪能跟我们这样的人厮混?说起来朝哥以后想找个什么工作?有思考过吗?』

  贺朝没接桩,直接转了话题,『你们呢?之后打算做什么?』

  『我可能不打算读了吧?出去找份打工赚钱,反正我学习不行,不想再浪费家里钱了,原本中考也不打算考,是家里逼着我考的。』

  二磊说完转头看向雷骏:『阿骏,你呢?』

  『我?』雷骏搔搔头,『可能也跟你差不多吧,只是不太确定。』

 

  贺朝听着他们的对话,觉得有些不对,却说不上来。

 

  他其实并不清楚初中那时发生了什么,他记得老师对他的赞扬、记得同学对他的追捧,他们笑着嚷嚷着学霸,老师期望他能考个重点高中为校争光。

 

  贺朝这个名字似乎不具任何意义,像是衬托在成绩单上的装饰,披着华丽的外壳,却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他看不见他自己。

 

  老贺对他闭口不谈,摆出全然相信他的姿态,这反而让贺朝的压力更重,他已经溺毙在汪洋里失了方向。

 

  如果他没了成绩,是不是什么也不是?

 

  贺朝无法控制自己的负面情绪往上增长,平常大剌剌的人,在顷刻间城墙溃堤、堡垒瓦解,他微笑的伪装四分五裂,一刀一划刺在心头,留下渗血的伤。

 

  他涌上无止尽的恐惧,没有原因,这样的感觉在二磊出事那时达到巅峰。他忆起老师朝他说的:不要担心,老师会处理好,你就安心念书。

 

  不要担心。

  老师会处理。

  你就安心念书。

 

  简直糟糕透顶。

 

  直至他察觉对方口中的处理,是牺牲某些人保全自己。因为什么而保全他,为了什么保全他,他不必想就知道答案,他甚至想都不敢想。他就像共犯,扼杀了别人的清白,持有「特权」被饶去一死,却活得生不如死。

 

  好不容易压下来的那些东西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他脑中充斥无数个声音:「你那么聪明肯定没问题」、「学霸是不是都不用念书」、「贺朝你做得很好,大家多学学,争取考个跟他一样优异的成绩」、「像朝哥这样的人,大学肯定是清华北大,高中哪能跟我们这样的人厮混」。

 

  一朝一夕一瞬,他走火入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终究做出了回答。

 

  二磊的事像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贺朝果断在自己身上点了火,引火自焚,将那些过往烧得干干净净、一点不剩。

 

  那才是贺朝。

 

  用最离经叛道的方式,他休学了一年,沾边考上公立高中。抹去光芒,掩去锋芒,他又变回了贺朝,他只想当贺朝,在这里他只是贺朝。

 

  没有褒奖,只有无奈失望。是那个打架闹事,老师头痛不已,谁看到他都摇头的东楼贺朝。他不知道曾经的那些人有多失望,他没有按照别人给他的路走,他叛逆、他桀骜不驯,却不知道是在跟谁较劲。

 

  是那个牺牲朋友的自己,还是那个众星拱月的学霸?

 

  他不知道,他不想知道,他不必知道。

 

  「朝哥,朝哥?朝哥!」

  「——」

 

  贺朝再次从梦中惊醒,这次是真的醒了过来。他看着自己的手心,他的手还在微微发颤,衣服后背冷汗涔涔,整个人狼狈不堪。

 

  谢俞皱眉看他,平时多爱赖床的一个人,直接被这人的状况吓得醒来,起床气也不发作了,看着他就是问:「你梦到了什么?」

 

  贺朝摇摇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后知后觉发现天已经亮了,阳光从窗户外面透了进来,他转头看向谢俞,在看见的瞬间似乎心上平静踏实了些。

 

  那些事都过去了。

 

  他的身边有了谢俞,有个人让他知道,哪怕他谁也不是,也依旧值得喜欢。

 

  他想开口说话,却发现声音莫名嘶哑:「小朋友,我做恶梦了,你哄我一下好不好?」

 

  谢俞盯着他看,贺朝本不期待男朋友会有什么反应,就是说着好玩,他正准备接着说,谢俞的手就环了上来,接着是打在脸上的鼻息。

 

  谢俞直接给了他一个吻。

 

  凌厉、直接、不容质疑,唇瓣上的温度却温柔得烫人,那是他男朋友,那是谢俞。

 

  他什么话都来不及说,他甚至失去了思考能力,早晨的阳光不大,却足够暖和。天已亮起,贺朝看着他男朋友长长的眼睫毛,还有落在他背上的光——那是指引他的光。

 

  谢俞的嘴唇离开了些许,他难得褪去一身冷漠,只把唯一的温柔给了那么一人。他轻轻笑着,贺朝看傻了眼,接着就听那人说:「早安,给你一个早安吻,不用谢。」

 

  那些阴霾终将散去,他的身边多了一个谢俞,于是他拥有了全世界。

 

 

  一直都在沙雕,现在第十篇了稍微正经点,之前说第十题要解锁一个消息。

 

  同居三十题要出本,等到文章快贴完的时候大概会放印调,麻烦有兴趣的伙伴们帮我填填啊,内容是三十题加本子特别收录番外(总字数11~13W),两篇G文跟主页里随机乱入的短篇,价格还未定(大概落在40~50R)。


评论(42)

热度(5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