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同居三十题】六、大扫除

  

   

  

  每个学校大多都有个告白板,板上除了各式表白帖子之外,还致力于挖掘颜质高的妹子汉子,抚慰学生们刻苦耐劳学习的幼小心灵。基本上想要认识学校的风云人物只要把告白板上的人名看过一遍,就能知道个七七八八。

 

  清华有没有不清楚,不过论坛倒是特别活跃,时不时就会有求助帖,上面的标语无非是【江湖救急!XX女神/男神如何攻略?急,在线等】之类清奇的内容。

 

  兴许是学生平时上课压力太大,但凡遇上这类帖子,回复都会特别热烈。榜上特别有名的也就那两个,特别冷的那个跟特别皮的这个,有些话不想说得太明白。

 

  身为忙到头秃的医学系,谢俞自然没时间去看这些有的没的的东西,贺朝虽然到处撒野,但对于板上一些传闻跟求助帖知道的也不多。

 

  「俞哥!你看看这个,你一定没看过吧?」

 

  医学系聚集各路神仙的传闻不假,中央制冷空调在医学系的威名几乎毫无用武之地,同学要找人照样找,喊人人手一口哥,那是一个亲字。

 

  谢俞还在忙,没马上搭理他,那哥们也不恼,直接把手机屏幕凑到谢俞眼前,他一抬眼就对上了求助帖上耸动的标题。

 

  《想让金融男神看我,我是不是得先随便考考上清华啊?》

 

  「……」眼先瞎了一半。

 

  他手上的活结束了,旁边那位仁兄直接挨着他旁边坐下,手机果断放谢俞手上:「俞哥你把帖子看完,这真的笑死我了。」

 

  行吧,跟那傻逼有关的东西有哪个是不好笑的?

 

LZ

 

如题,可是我不是随便考考的啊?是不是输在起跑点就没救了?

 

1L

 

确认过眼神

 

2L

 

没救了下一位

 

3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姊妹,让我笑会儿

 

4L

 

标题党一看发觉了真相

 

5L

 

怕不是全世界都知道爱的是哪位大佬了

 

6L

 

姊妹,奉劝妳一句,没随便考上清华,那当个才女写个正影吧!

 

7L

 

我靠LS什么魔人

 

8L

 

6L是个狠人

 

9L

 

可还行,我觉得有戏

 

10L

 

第一句记得:我觉得我这张脸特别美丽

 

11L

 

笑死

 

12L

 

什么骚操作

 

13L

 

你们就没人关心小姊姊的恋爱史吗?

 

14L

 

关心个毛线,她喜欢的那个是个随便都能喜欢的吗?

 

15L

 

有没有什么攻略秘笈啊?同问

 

16L

 

你可以问问那个学医的,我觉得有谱

 

17L

 

要问他不如直接告白

 

18L

 

还死得干脆点

 

19L

 

LS、LSS你俩怕不是串通好……

 

20L

 

我觉得蛮有道理的其实……

 

21L

 

有道理是有道理

 

22L

 

就是少了点人性,怕不是泯灭良心

 

23L

 

我们楼友没有心

 

24L

 

LS天秀

 

25L

 

秀得我按下了回复

 

26L(LZ)

 

我是真的急……也不是开玩笑的,其实吧都敢来发帖问了,也不怕你们笑我。我真的很喜欢他,一开始刚进清华那时,人生地不熟的,早上课上完了中午要吃饭,结果走个校园迷路了瞎转,看着时间要到了,我都要急哭了。

 

后来我就看见他,他好像提着一盒饭,应该是要去吃午饭,我也没空管那人长什么样子,就是看到人就上去问,那时候大家都赶饭点,没人理我,就他看我一个人东张西望才过来问我怎么了。

 

我那时话说得乱七八糟的,其实那天没睡好,胃还有点痛,结果他直接把手里饭盒给我了,还跟我说里面东西是清淡的吃了没事。我差点哭出来,问他怎么知道的,他说看多了就知道了,后来我来不及问他名字他就走了。

 

长相匆匆看上一眼,很帅。后来一个个问,想要当面感谢他,之后才知道他这么有名。

 

27L

 

我靠这么暖的吗,爱了

 

28L

 

爱什么爱,轮得到你吗

 

29L

 

这是个深沉的故事啊

 

30L

 

突然有点心动,抱着右手瑟瑟发抖

 

31L

 

同LS

 

32L

 

同LSS

 

33L

 

所以妹子最后找到人道谢了吗?

 

34L

 

别人的男神从不会让我失望(沧桑

 

35L(LZ)

 

找到了也道谢了,只是就是多去了解之后发现真的是个很好的人,然后就粉上了……可是他太优秀了,感觉追也追不上……

 

36L

 

努力吧,都在同所学校了

 

37L

 

妹子什么系的,我可以推荐一些金融书给妳

 

38L

 

医学的书也可以(微笑

 

39L

 

LS……

 

40L

 

这帖歪得这么励志的吗?这还是我们告白帖了?

 

……

 

  谢俞滑到一半偏头想了片刻,自己似乎有些印象。那时候贺朝比平时要晚了十多分,跑得气喘吁吁,把饭塞了什么话也没说就赶去上课了。事后回家问他才说了临时给了一个在校园犯胃病的新生,谢俞没说什么,他乐于助人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换作是他,大抵也会这样做。

 

  『抱歉啊小朋友,你那时要的饭我后来再去买的时候已经没了,只好帮你买别的。』

 

  贺朝还跟他道了歉。

 

  谢俞自然不会在意这些,只是这事也有好一阵子了,帖子现在才出现,误差可是有些大了。他把手机还给同学,那人还在笑,「这是我看过最秀的一个帖了,生生歪成了励志楼,金融那位的魅力真不是盖的啊。」

 

  谢俞没应他,他兜里的手机震了一下。说人人到,某人已经到外边了,谢俞把白大褂脱了,走出实验室就看见贺朝倚在门口等他,看见人了还朝他挥了下手。

 

  「老谢,你今天没事了吧?我过来没课了,我们去吃个饭?」

 

  谢俞没说话,算是由着他去。贺朝心里高兴,直接手一搭,搭在谢俞肩上把人拉了过来。

 

  「傻逼,好好走路。」

 

  谢俞被他拉得一个趔趄,微微蹙眉,倒是难得好脾气,没直接拳头招呼。

 

  「对了,刚刚看你跟同学看手机呢,什么东西这么好看?」

  「他让我看个帖子。」谢俞拿出手机滑了几下,找到当时的论坛页面,塞到贺朝手上,「关于你的。」

  「怎么又有了,我最近没做妖吧?」贺朝接过手机看了起来。

  「你倒是对自己没有误解啊。」

  「那自然是,我对自己的理解一向没错。」贺朝接着吹,坦荡荡接受了谢俞这波『赞美』。

  「也是,说大学要谈个恋爱所以真谈个恋爱了。」

  「……」贺朝噎了一下,差点咳出来,「不是,你不会去看我那采访视频了吧?」

  「呵。」

  「……」你呵什么呵,倒是说句话。

 

  不过多久,贺朝已经把帖子看得差不多。脸上表情依旧平淡,他甚至茫然转头问了谢俞一句:「我怎么没有印象啊?有这事?」

  谢俞对他这记性也是服气了,「真有,你脑袋记忆体喂狗了?」

  「没有,都拿去想你了。」

  「……」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这次换谢俞噎了一下,猝不及防被撩这么一下,实在没得防御。

 

  路上还遇到好几个校友,摄像头一直对着他们。得了,这饭也吃不成了,他们干脆转点去超市买菜,自己回家煮。

 

  谢俞吃完饭后睡觉去了,贺朝坐在位子上,想着怎么扫除一下自己这些不知道哪里来的诡异关系线。当时拿着手机拍他俩的人他认识,对方大概也是拍好玩不打算发,他想了想,虽然小朋友不在意,但总归得清理干净,他拿起手机,联系了今天偶遇的同学。

 

  在那之后又过了几天,谢俞从同学口中听到那个长得不得了的励志帖突然结束了,结尾神展开,啧啧称奇。他原本没要搭理,该干嘛干嘛,但迫于他同学的期盼目光,谢俞还是打开了帖子。

 

80L

 

看我遇到了谁!<图片><图片>

 

81L

 

我靠LS什么运气!存图了存图了

 

82L

 

朝俞女孩在的吗!

 

83L

 

在的!

 

84L

 

这两人简直行走的滤镜呜呜呜,这种无死角令人忌妒

 

85L

 

所以这为何要发在这里,另外开一个帖子不是很好?

 

86L

 

我是80L,我回答一下LS,图片虽然也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对话!

 

前面没听见他们聊了什么,我就听到俞哥怼了朝哥一句:真有,你脑袋记忆体喂狗了?

 

结果你们知道朝哥说什么吗!你们造吗!!!!!!!!

 

87L

 

LS快说不要手癌了

 

88L

 

再不说准备举报

 

89L

 

所以你说不说

 

90L

 

好好好我说。

 

朝哥说:没有,都拿去想你了。

 

91L

 

……

 

92L

 

………………………

 

93L

 

WOC

 

94L

 

这么甜的吗!

 

95L

 

这狗粮我嗑了!

 

96L

 

呜呜呜就是这么甜,连俞哥那人脸上表情都凝滞了,俞哥什么人,天塌下来怕是他都能面不改色,结果他秒变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97L

 

LS一说我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98L

 

LZ妹子问的问题我现在可以回答了,首先妳得学医

 

99L

 

还得开学不久就被教授相中

 

100L

 

跟某人一样大佬

 

101L

 

长得要帅

 

102L

 

要让他每天替妳送饭

 

103L

 

怼人态度要冷

 

104L

 

得跟他同个高中

 

105L

 

还得是同桌

 

……

 

120L

 

我做个收尾!

 

妳得是谢俞。

 

<此帖已达尾页,管理员已申请删楼>

 

 

原本想写清理人际关系,一个不小心写过头,大扫除没很明显……期中杀我,做一天作业没睡觉了解一下,希望我能活过十一月……


评论(18)

热度(7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