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早安】十八、那是我不堪回首的过往

   

  

   

  「创伤压力症候群……吗?」

  「是的,如您所见,患者可能有某部分的记忆丧失,应该失去这段记忆很久了,直到刚刚才想起来。」

  「那么恢复记忆的契机跟昏倒的原因是?」

 

  陈吟吟在莫筲昏倒之后慌张地叫了医生,动用他们家的资源再弄了一张病床之后,她开始询问莫筲现在的身体状况,确定对方只是昏倒后紧绷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

 

  「您之前有听闻过他生病的原因吗?」

  「我印象中他亲眼目睹自己妹妹的死亡,应该是这个原因。」陈吟吟拿起一旁她偷偷请人调查的资料,在上头确认性地看了几眼。

  「恢复记忆的契机通常是让患者接触到类似的场景,或者当时情况下相似的语句,以上重复出现。」

  「还有其他的可能吗?」

  「如果受到意料之外的强烈冲击突然恢复,也是有可能的。」

  「……」

 

  所以说是对于她的事情受到的冲击太强烈,所以找回记忆空白的片段了?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陈吟吟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人,心里也不敢断言。

 

  『哥哥、哥哥──』

 

  他听见记忆中的嗓音,还是如以往一般清澈悦耳。

 

  『我真的、撑不下去了,我好累、好累──』

 

  并不是不知道,只是单纯因为心里厌恶而选择性遗忘,现在记忆逐渐清晰明朗,那块不堪的记忆,在他的脑中生根,成为他人生中无可抹灭的一段梦魇。

 

  事实再再提醒他们,他们只是卑劣的物种,像在躲避天敌般不停逃窜,躲避讨债公司、躲避流言蜚语。

 

  躲避他们存在的事实。

 

  『小沫,不要闹了,我们回家了好不好?』

 

  他们站在楼顶,妹妹所在之处离地面很近,到现在莫筲还是不晓得妹妹为何会突然失控冲上楼顶。

 

  不,或许一切都有迹可循,只是他颓废似地放弃,假装妹妹无声的求救不存在,好像就真的不会存在一样,根本可笑至极。

 

  『我已经受够了啊!同学都笑我们家欠钱,还常常拿钱打压我,有时候甚至会在身上留下伤口,但你要我怎么跟爸妈说!身上的伤都是他们害的,这种话要我怎么说得出口!』

  『所以妳就想逃避吗!』她猛然一震,『妳以为跳下去就什么都解决了吗!欠的钱会消失?同学就不会看不起妳?还是我们家会突然变得很有钱!』

 

  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但是能减缓痛苦。那些不堪的、污秽的言语不会再传进脑海,但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改变。

 

  『并没有任何事物改变!妳想过爸妈吗?想过把他们独自留下来面对女儿自杀的事实,妳要我怎么办?妳要他们怎么办?』

 

  莫筲缓缓向前,想要离妹妹近一点,好不容易走到剩几步的距离,莫沫淡淡开口:『哥哥,你幸福吗?』

 

  他不明白现在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如果妳现在跳下去,那我一定会很不幸。』

  本以为这样说能打消她的念头,但她只是默默看向远方,说了声『是吗。』

 

  『在我有记忆以来,从没有看过哥哥笑,我说的不是虚伪的笑容,是哥哥你发自内心、感到快乐的笑容。一次也没有。我知道,哥哥你一直都不快乐。』

 

  莫筲看着她,不发一语。

 

  『也是,小小年纪就要出来赚钱,在很小的时候就得一直看人脸色,哥哥受到的对待跟我比起来绝不会好到哪去,那么哥哥到底是怎么撑下去的?』

 

  他不曾想过是什么让年幼的妹妹说出这种话。

 

  只要隐藏情绪、无视自己的想法就能活下去。他并没有说,他从来不打算对妹妹说出这个残酷的真相,他希望对方能无忧无虑活下去,所有的难堪与苦痛让他承担就好,因为他是哥哥,他必须要成为妹妹的避风港,替她挡下所有可能造成伤害的种种。

 

  但是,他并没有做到。

 

  妹妹依旧遍体鳞伤,一边哭却一边笑着,总是顾虑他的心情、担心他累不累会不会不舒服,他一直不愿承认,妹妹始终没有活在他的羽翼下。

 

  他是个失败的哥哥,失败透顶。

 

  『哥哥。』她唤了一声,却突然大哭起来。

 

  他莫名觉得视线模糊,明明没有下雨。

 

  『哥、哥,不、要哭……』她伸手抹去莫筲脸上的泪水,『小沫没办法、陪你到最后,请你、一定……要、幸福。』

 

  他哭得泣不成声,想伸手拥住眼前的身影,可是却看见模糊的残影一跃而下。最后他视线一黑,晕了过去。

 

  等醒来以后,细节早已忘了大半。他只记得妹妹走了,其余的,一概不知。

 

  后来他写了《他和她》,自己做了一场恶梦;却永远不会醒来,这样的体悟诞生了《他和她》,在逐渐扭曲崩坏的世界里,垂死挣扎的故事。

  他将丧妹之痛的心绪封进小说里,渐渐造就了「末梢」,最后以奇幻小说窜红,成为当今奇幻界霸主,在小说界中拥有不可动摇的地位。

 

  他像是拥有了一切;却又一无所有,在世界上,早已不存在他需要守护的人。时光流逝,他仍会忆起那天,莫沫哭着说「累了」的场景。

 

  莫沫,妳恨我吗?恨哥哥吗?

 

  这个问题,他始终没有问出口。不知是因为不愿面对自己妹妹已经死亡的事实,还是因为问题的答案已经无人能够回答。

 

  他缓缓睁眼,陈吟吟的脑袋垂在一边,看来他睡了很久。他伸手将那颗脑袋移开,手才刚碰到对方登时跳了起来。

 

  「大神你醒了!」因为她的高分贝喊声,莫筲的耳朵有点痛。

  「这是妳的卧室?我躺的这张床哪里来的?」他看了一下周围,确认是在原本的房间没错,只是多了一张他现在躺的床。

  「嗯?我打电话叫他们送来的啊,区区一张病床而已又没什么。」

  「……」

 

  见她又恢复成自己认识的那个陈吟吟,莫筲很是欣慰。不知道是不想让他担心还是什么原因,总之还是这个样子好,虽然雷但至少真实。

 

  「我睡了多久?」他一开始来的时候明明太阳还很大,现在隔着窗户看出去却漆黑一片,显然已经过了好一段时间。

  「其实也没很久,大概快半天吧。」

  「……」这样还不久?

  「放心啦,我以前如果出什么事常常差点醒不过来,半天真的还好!」

  「……」

 

  莫筲放弃跟她沟通,索性问起他昏迷时发生的事。

 

  「喔还有,刚刚医生有来看过,他说没什么问题,只是记忆回复的冲击太大导致昏倒,清醒了就没事了。」

  「记忆回复……妳已经知道了?」

 

  他一直想将这段不堪的记忆藏着,放进心底深处,好像如此就能掩盖它曾发生过的事实,多么可笑,如今他还在害怕别人知道吗?

 

  「大神,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你的书吗?」

  「因为我们是相同的人。」他们异口同声。

 

  陈吟吟说她在书里看见了希望,也在书里看见了「我」。或许就像她说的,他们是相同的人,同样有着不堪的过往、同样有着想要深埋心底的记忆,同样感到无可奈何。

 

  却依然存在。

 

  「大神,我从来没有停止询问自己为什么要活着,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活着。可是现在我找到了,我很庆幸我还在这里。」她深吸了一口气。

  「正因如此,我才能与你相遇。」

 

  她一直想知道,能够写出如此令人陶醉的内容的作家究竟是什么样子,一开始她喜欢他的书。渐渐的,她开始好奇起作者,她想要更了解他,她想知道对方受到了什么挫折才会写出如此绝望的内容。

 

  陈吟吟动用了所有能用的资源,调查这个人的所有。知道他和厂商合作开发小说游戏时,她也聘请了专业团队开始研发,是什么故事都无所谓,她想要见这个人一面,想要更了解他。

 

  在对方进入游戏后设法让他们的故事混在一起,在这之后她真正认识了莫筲,是第一位总是嫌她麻烦,也是第一位会真心担心她的人。

 

  「大神,我喜欢你。」

 

  她说了无数次,虽然不知道对方究竟有没有听懂,但她的喜欢可不是随便说说,她想要跟眼前这个人一直携手走下去。

 

  「我知道啊。」他笑了声,又接着说:「妳早就说过了。」

 

  他伸手将对方拉了过来,然后倾身拥上眼前人,感受她的发丝落在自己颈边,感受彼此逐渐加快的心跳声,最后他凝视对方那张放大的面容,缓缓将唇贴了上去。

 

  轻描淡写,却刻骨铭心。

 

  那是不必明说的言语,两个遍体鳞伤的人相濡以沫,因为彼此见到了曙光,最后牵着手走下去。

  说美好吗?并不,从来都不是这样的东西。但是他们碰在一起,在彼此的人生中、未来的每一天,都留有对方的位置。

 

  或许,这样就够了。

 

 

 

  「大神,你一直陪我好不好?一个人在这里好无聊,也根本没人会在意。」

  「都到这种时候了,妳到底为何不叫我的名字?」莫筲有些不明所以。

  「哎,一时改不过来。」她勾起嘴角。

 

  他还有件要做的事。

 

  「吟吟。」

  「嗯?」

  「之前的游戏妳还会想玩吗?」

  「当然!那可是跟大神一起玩过的第一个游戏!怎么可能不想!」她的眼睛亮了起来。

  「如果不扯到我,单纯是这款游戏呢?」

  「也是会啊!而且两个世界混在一起超有趣的!随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就像在森林里面冒险一样充满惊喜,而且又很安全。」莫筲似乎想到什么,似笑非笑看了她一眼。

  陈吟吟见气氛不对,连忙转移话题:「哈哈哈哈……都过去了过去了嘛,大神你就不要计较这么多!而且随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真的很有趣啊!」

 

  他当然不想计较那么多,他以某方面来说还是很惜命的。

 

  起初被混淆视听才没注意到,两个世界混在一起的构思其实很有趣,而且是个可行的突破点,现今的小说跟游戏圈子点子已经泛滥了,需要一点不一样的东西。

 

  他相信《恶龙》只要修改好细节,一定能成为一个很棒的游戏。而且现在,这个游戏于他而言又有了另一种层面上的重要性。

 

  「是蛮有趣的。」莫筲难得认同她的言论。

  「是吧是吧!而且我跟你说,我们当时在游戏里刚好没有经历到,其实绑架我的那位儿子会跟喷拳进行一场激烈的抢浦布大战,除了企业斗争之外,还有三人约会啊、跳伞较量、武术对打……总之很多啦!反正不管最后怎么样,喷拳还是会跟浦布在一起就对了。」

  「……」

 

  没有经历到真是太好了,他由衷认为如果不幸经历了,肯定不只上面说得这么简单。

 

  「妳跑进去的时候喷拳不是就喜欢妳?」

  「我是指没有我、没有我的时候啦!」

  「嗯。」

  「大神!」

 

  莫筲大笑出声。

 

  伴随着莫筲的笑声,原先静谧的病房内难得充斥着欢乐的气氛。莫筲打电话跟公司高层讨论之后,对方也同意了他们的发想,索性将发表日期往后延,再另外派几个人过来协助修改作业。

 

  这是他第一次这么随心所欲,而且他发现顺从自己想法去做,感觉也不坏。从一趟游戏世界回来之后影响他的事情多得不可思议,不过也没什么不好,就随它去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