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他曾】十、我要你为她的死付出代价01

  

  

  

  终有一天,我们会迎来结局。站在对立的位置上,为了捍卫信念而战。要说是谁错了吗?那倒不尽然,我们同样失去了对自己而言最珍贵的事物。能够了解那种痛苦的,不正是对方吗?

 

  既然我们无法改变刀刃相向的结局,那就欣然接受吧。

 

  我们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去哀悼生命中曾经住在心里的谁,还有那些已然逝去的、无法挽回的过往。』

 

 

 

  「欸伊诺,蕾……雷西回去了?」

  「嗯,说是回去拿东西。」

  「那正好,我有件关于他的事一直很疑惑。」

  「嗯?」

  「从来没有人类胆敢对血族说谎的,我们本身对于情感波动很敏感,不管是人还是血族都一样,只要一说谎不管表面上看起来多正常,心理反应必定是不正常的,但是他为何可以同时骗过这么多名血族?这很不寻常。」

 

  在雷西回去之后过了一阵子,拉斯要商讨上次的攻击事件跑来,看到雷西不在之后也不知怎的就扯到雷西身上。

 

  「很简单,用了一个很钻漏洞的方式,他其实也没有说谎,就只是没把事实全说出来。」

 

  伊诺一脸无奈。跟哥哥吵架了、跟家人没住在一起、是位作家这些通通没说谎,只是哥哥跟家人全死了,还有自己是冰锥首领这件事没说罢了,而且他的确没说自己是女人……想到这伊诺又开始郁卒起来。

 

  「现在情况怎样?」上次结界失效后,拉斯一回来就马上和他的部下连夜赶工,只是结界毁损得异常严重,只能勉强维持住,不是很乐观。

  「还是没查到,我们用的应急方法不能够撑太久,对方既然在攻击结界,那目标一定是领地里面的东西或是血族,请您做好开战的心理准备。」

 

  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用敬语,但这也表示事态越来越严重了,如果可以避免流血的话当然是再好不过,但是避不了的东西伊诺倒也不会阻止它发生,一切顺其自然。

 

  「雷西有跟你说他何时回来吗?」拉斯话锋一转,又绕回雷西身上。

  「没有,他走得很匆忙,我想他大概也有自己的事要处理吧。以前以为他就是个有钱没处花的大作家,现在想想他在我面前要隐瞒身分,再利用空档去处理帮里的事,应该忙得不象话吧。」

 

  说得轻描淡写,直接跳过了自己完全没怀疑对方身分的部分。

 

  虽然雷西是说要回家整理衣服,当然伊诺不可能相信他会因为这种无聊的理由回去,只是对方大概有自己的要事要处理,就随他去了,反正处理完了就会自己回来了,这次的事怎么看都跟『冰锥』拖不了关系,雷西绝不会袖手旁观。

 

  再来就聊起鸡毛蒜皮的小事,自己这也没什么需要注意的,随便说几句之后就把拉斯赶回工作岗位上了。

 

 

 

  『那是从何时开始的呢?他对我抱有这种特殊的情感。我总是不以为然,一厢情愿认为那是弟弟友爱的表现,但显然不是这么一回事。

 

  他很在意我,应该说我现在才发现他真的很在意我──哪里受伤了、什么事需要帮忙、甚至是跟谁很要好……不管什么大小事他全都知道。原先我还有些高兴,心底暗自窃喜,原来弟弟蛮关心我的嘛──太过欣喜之余,导致我丝毫未察觉这之间有许多不寻常之处。

 

  他知道我所有的同学、我平常一个人时会去的地方,我从未提及的事,不论多么微小,他都瞭若指掌。』

 

  他拿起第一集开始翻阅,一页一页看着勾起雷西不少回忆,只是他并不知道,自己以为彻底埋葬的过往,哥哥全都看在眼底,甚至如他所愿装作不知情。

 

  「你总是这样,自作主张地替我做决定,在你自以为是地决定自己的生死时,你难道就没想过我吗?我一个人要怎么活、要怎么面对死去的你?你告诉我啊?你告诉我好不好……」

 

  他轻轻低喃,以前雷西将这三本书视为禁书,他不想知道自己在哥哥心里究竟是什么恐怖的存在,哪怕只是一句「很恶心」,就足以令他痛苦万分。

 

  「等等、这个是……」雷西惊愕地看着,心底涌上一股异样的躁动感。

 

  尘封已久、不敢碰触的,却因为一个因缘际会被伊诺买回来,甚至交付到自己手上。或许这就是命吧?逃得了一时,却终究避不了一世。

 

  他还没感伤完就感觉到变声器不自然的震动,雷西看了一眼上头的通话申请,按下接听键后部下慌张的声音透过变声器传了过来:『首、首领,那个馨姊那边开始召集人手了,数量异常惊人,看起来可能是之前派去袭击您的那些改造人的进阶版,照这个速度下去,可能不到几个礼拜,就会攻去血族的地盘了。』

 

  「……我知道了,谢谢你通知我。那在据点的人呢?全都得参战?」

  『没有,馨姊说这一去可能有去无回,血族那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只征求愿意去的人而已,不是强迫制。』

  没想到没被恨意冲昏头还有点理智嘛,「嗯,你去忙吧。」

  『是的!』

 

  「……要来了吗,这次一定要、彻底了结妳。」他默默呢喃,拿著书的手开始颤抖。

 

 

  「欸拉斯,我前阵子跟你说的事情你处理好没?」伊诺一边看数据一边跟拉斯用手机确认细节。

  『你说临时收容所吗?好了啊,过来就把血族弄进去就完事了。』

  「不要讲得好像在做什么不法勾当。之后一定免不了战争,一定要避免把无辜的子民扯进去,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跟泷岚底下的血族也一并进去。」

 

  伊诺皱起眉头,他并不知道昏睡一百年的后果这么严重,除了他对席娜的死感到心痛之余,还有其他更多更多的人为此受到伤害,这是他当时没有预料到的。

  重建国家、重整心情已经花了他近乎全部的心力,伊诺并没有余力再去思考人界有没有受到影响,更没有想过自己会有后代。

 

  要不是遇见雷西,他不会知道自己当时的愚昧之举究竟害了多少人,在自己无能为力的情况下发生的悲剧他无法预防,那么,至少在他还能控制的局面下不能再牵扯更多无辜。

 

  『你还是算了吧,耍帅的话不是你的风格,你还是老实当你的废物皇帝就好。』

妈的,说得好像他真的没在做事一样……虽然他真的没在做事。

 

  『你忘记我们是孽缘了吗?不管是你、我还是泷岚都一样,泷岚虽然嘴上不说,但是战争你没算他一份的话以后你们日子长着,他多的是时间整回来。』

 

  ……老天,干嘛把他最害怕的事情说出来。

 

  「说到泷岚,他一回来之后在忙什么?我有阵子没看到他了。」

  『啊?你不知道?不然你以为你这几天过得这么安逸过假的?他去处理结界的事了,还是你觉得我一个人忙得过来?』你就干脆点承认自己办事效力不好不就得了?伊诺想着,很给面子地没说出口。

 

  他听着拉斯的话沉默片刻,莫名的有些感动。过没多久雷西捎来讯息,表示『守冰』可能再过一、两礼拜就会有会有动作。伊诺顿了顿,「拉斯,你动作要加快了,他们那边有动静了。」

  『喔,那不聊了。』拉斯切断通话后过不久,他就听到隔壁传来开门的声音,看来雷西的事情办完了。

 

 

 

  或许等等问雷西一下『冰锥』的事好了,他刚兴起念头,雷西就很潇洒地拿着备份钥匙走进他家看电视。妈的,虽然跟雷西说过当自己家没关系,但是都一栋房子给他了,他大少爷还真的把这当自己家不带客气的!

 

  「喂!我说你啊──」他正准备骂人,却在对上对方阴郁的神情时没了声响。虽然电视开着,频道也是雷西平常常看的尼斯湖水怪特辑,但他的眼神却空洞得令人畏惧,就像一具空壳。

  「……啊,是诺诺啊。怎么了吗?」

 

  他机械式地转头,还问怎么了吗?这应该是自己要问的吧!只是被雷西这么一问,伊诺反而问不出口了,他觉得雷西现在的样子很不寻常──不,应该说是诡异到爆炸了。那种毫无杂质的眼神衬上他现在的气息,伊诺登时窜起一股寒意,那种感觉简直就像、像……

 

  啊。

 

  ──就像他要杀人前的表情,如出一辙。

 

  「他们,要来了喔。」

  「雷西?」

  「馨姊……还有『守冰』的人,刚刚部下联络我了,跟我说馨姊那边已经准备就绪,就差进攻时间了。」

 

  他的眼神没有对焦,伊诺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他只知道要是放任现在的雷西不管的话,一定会一发不可收拾。

 

  「雷西,你冷静点。」

  「这次一定要全部杀掉……绝对。」他不断重复一样的话,不论伊诺怎么喊他都没反应。

 

  到底怎么回事?他为什么回去趟人界就变成这样?

 

  「雷西!」伊诺大力晃着他的肩膀,雷西终于施舍了一点目光给他,只是空洞的眼神彷佛在问「为什么要打断我」。

  「已经很多年了……」

  「什么?」

  「他们已经死了很多年……」他放下手中的遥控器,「我的父母、亲戚……全被馨姊杀了。」

  「……咦?」他在说什么?无法理解,为什么要杀自己人?

 

  「馨姊理想的『冰锥』是所向披靡的组织,不擅长战斗的人通通都是废物、全都该死,在她即位之后『冰锥』发动一场大型的铲除作业,那次行动死了很多人──包括我的父母。」伊诺的胸口莫名一紧。

 

  「她不能忍受弱小的人,对她来说『冰锥』的存在意义就是报复,报复你、报复血族、报复所有让她痛失娜姊的痛。」

  「她让哥哥活久一点,纯粹是为了威胁我而已。因为我的能力对她来说有利用的价值,直到我叛逃之后她派人出来灭口,哥哥就在那时候……」

 

  死了。他没有说出口。

 

  「可是你不是说你哥是──」等等、他好像知道这件事,记得在书里……

  「就是你印象中的那样,哥哥借我的手把自己杀了。」雷西说得很平淡,明明一脸不在意的样子,却全身发抖。

 

  『你问为什么,当然是因为太弱了。』

  『这个世界不需要这种废物存在,力量是最重要的,而我不需要浪费我的血去养这些废物。』

  『区区几个蝼蚁的生命根本不值得一提,身为我的儿子你要明白,为了自己甚至是为了国家着想,要适时除去你不需要的东西,不然你很快就会撑不下去。不要小看他们的生育能力,血族虽然繁衍力比人类低,却也低不到哪去,一直养着对国家没贡献的废物,只会造成自身不必要的浪费。』

 

  啊啊,跟记忆中的梦魇相同,那种恐惧从脚底窜上来的感觉。曾经,那个人也说过相同的话,然后在他面前斩杀了自己的子民,据他所言──他正在清理垃圾。

  看来不论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啊,不管是人或是血族,大家总是向往力量,汲汲营营追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从不问究竟会牺牲掉什么,那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

 

  牺牲掉的东西,就让在意的人去难过就好。

 

  「可是你……」

 

  轰隆──

 

  该死,为什么地板在晃?他话还没说完!

 

  「……来了?怎么可能这么快?难道消息有误……」雷西沉吟了声,随后冲了出去。

  「喂!雷西、雷──!」

 

  妈的。他赶紧拨了电话给拉斯,电话刚接通他马上大喊:「民众撤离了吗?」

 

  『拜托,哪有那么快啊,还有一半好吗!刚刚结界被强行突破,泷岚已经先做紧急处理把还没隔离的血族弄晕了。』

  「很好,剩下的交给你们,有事直接用念想连络!」

  『喂你想干嘛!喂、喂──?』

 

  他冲了出去,没看见雷西的影子。顺着细微的声响,他听见武器碰撞的声音,蓦地,一道剑光往他的方向飞来,伊诺一个侧身闪过,随即丢出一个血刃抵销攻击。

 

  拜托,到底搞什么鬼!

 

  他一边闪躲一边移动,几分钟后终于看见人影,雷西呢?他仔细看了一下,发现他要找的人不在里面,拉斯的部下跟『守冰』打了起来。

 

  虽然血族的基本素质占了很大的优势;然而那些家伙不是人类,人数只多了血族一些就占了上风,他们拿着剑,一个个动作整齐划一,挥动的剑刃闪着异样的光辉,他有不好的预感,如果被对方的剑砍到肯定不只流血那么简单。

 

  看来对方是狠下心要将血族全数歼灭!伊诺皱眉,随手一划,左手多了道口子,他将血液凝固成剑形朝前方射出,强大的风压和破空声顿时划破天际,精准击毙了其中一人的脑袋。

 

  「殿、殿下!」

  「天啊是殿下!」

  「太好了,得救了!」

 

  步调被打乱后对方似乎乱了阵脚,在伊诺眼底看来破绽百出,很快的血族方就拿下胜利。

 

  「不用忌讳杀人,这些是人造人。」伊诺上前端详起对方的武器,随手拾起一把打算拿去给泷岚鉴定。

  「殿下,实在太感谢了!」他没有理会部下感激的神情,自顾自问了句:「你们有看见雷西吗?」

  「嗯?您是指跟您一起回来的那名人类吗?他刚刚往前面走了。」顺着部下指的方向看过去,他听见比方才更震耳欲聋的声响,伊诺的眉头皱得更深。

  「这个拿给泷岚,要他检查一下里面是什么成分,结果出来马上请他通知我。」把剑丢给其中一人后,伊诺迈开步伐往前方奔去。

  「等等、殿下!前面很危险啊!」

 

  部下亟欲阻止;然而伊诺的速度犹如风一般,仅仅一瞬就消失无踪。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