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鹤一】-那个令人头痛的……

   

   

   

  草莓、香草、巧克力……浓郁的香气弥漫在一期一振的厨房内。

 

  「糟糕,糖似乎不太够。」他舔舔嘴角,有些困扰地盯着秤上比以往轻上许多的砂糖。

  原先,他只是嘴馋想做点东西吃,却在拿材料时意外发现一本甜点画册。上头的甜点种类应有尽有,连里头馅的口味也标示得很清楚,如果还有附上做法的话说它是本食谱应该也不为过。

 

  「颜色很漂亮,而且种类也不少。画这个应该花不少时间吧?」纤细的手指一页一页翻着,双眸在某页的巧克力蛋糕上停留许久。

  以画册上的内容来看,底座是由巧克力做成,混上少许香草再搭配草莓酱,而顶端的设计更让男子迷恋不已。

 

  那是一朵精致的巧克力玫瑰,上头的草图从花的花瓣到纹路都画得非常细致,不论是哪方面都勾起了一期一振的兴趣。

 

  「就这个吧。」

 

  此刻的他早把自己只是想吃点东西的念头抛到九霄云外,满脑子只想着如何呈现这个如梦似幻的艺术品。

 

  回归正题,糖的部份到底要怎么办?他蹙起好看的眉头继续手上的工作,看来只能做苦甜巧克力底座了。在心里稍作盘算后,他叨念着繁琐的步骤开始往上做起。

 

  「好,糖的问题姑且算解决了,那这个雕花该怎么办?」

 

  已完成九成的蛋糕摆在眼前,事到如今他才想到刚才丝毫没思考过要怎么做和如何固定这个问题,这下麻烦大了。

 

  「这个要用专用的喷漆固定,花瓣要一片一片刻出来再固定。」正在他思考要不要干脆放弃那朵巧克力花时,后面顿时传来声响。

 

  「可是我没有……」

  「我有。」

  「真的吗!谢……欸?」转身,只见一名男子伫立在门口,带有笑意的眼眸调笑似地望着他。

 

  「鹤丸殿?」

  「唷。」被唤为鹤丸的男子快步走到他身旁,颇有深意瞧着眼前未完成的巧克力蛋糕。

 

  「今天下午茶这么高级啊,哪有的闲情逸致?」

  「也没什么,只是觉得它很漂亮想做出来罢了。」

 

  鹤丸打趣地吹了口哨,成功惹来对方白眼,悠悠的嗓音响起:「看来我今天很幸运呢。」

  「喂喂,我可不保证味道啊……」一期有些无奈。对方的笑意更深,像彻底无视自己的抱怨似的,眼底尽是宠溺:「只要是你做的,就是最好的保证了。」

 

  「不要说那种暧昧不明的话!」

  

  无视一期的抗议,他开始刻起花瓣。俐落的刀法、毫不拖泥带水的动作,再衬上他难得认真的神情,一期不禁看得出神,甚至还产生大才小用的错觉。不是吧?别告诉他鹤丸的副业其实是做蛋糕的,他吃不消。

 

  「一期,就算是我也招架不住你那种眼神。」鹤丸仍专注于眼前的巧克力花,嗓音少见地参杂些许困窘。

  「啊?」忽地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行为非常失礼,一期胀红了脸,无法直视眼前人专注的侧颜。

 

  「好了喔。」沉默半晌,打破沉寂的声响将一期的精神勾回。他眨眼,华丽的巧克力雕花静静躺入眼底──美得令人屏息。

  他张嘴,发不出声。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固定好了雕花,蛋糕不时飘来阵阵香甜。

 

  这真的是他做的吗?不,除了那朵不科学的花之外确确实实是他做的。这种彷佛从画册里拿出来的真实感是怎么回事?相似度高到他开始怀疑那张图根本是自己画的只是忘了罢了。尤其是那朵花的神韵、纹路的走向深浅,像得令他错愕。

 

  ……

 

  ……

 

  等等,那朵花……?

 

  「呃……鹤丸殿。」

  「嗯?」

  「我刚刚有给你看过那本画册吗?」

  「你说你放在旁边的那本吗?我没有翻开喔。」

  「咦、那你……」

  「是我画的。」

  「什么?」

 

  他刚刚听了什么?刚刚鹤丸是不是露出了得逞的笑容?看错了,一定是看错了对吧?

 

  鹤丸勾起好看的嘴角,稍微将一期的头转正,淡淡地说:「那本画册,是我的。」

  「……」

 

  好吧,他实在很不想说,这个蛋糕的确有做鹤丸的份。但是刚好做了收礼者画出来的蛋糕,这怎么说都有那么点……呃、奇怪?

 

  「其实会画这个蛋糕是因为你。」

  「咦?」

  「就,那阵子突然很想吃巧克力蛋糕,想说如果是一期做的味道一定很棒,所以就画了。」

 

  见一期露出疑惑的表情,鹤丸单手撑着下颚,笑道:「你曾经说过想尝试做点困难的东西,所以我就在上面画一朵刀法需要很熟练才能完美复制的雕花,然后找个时间把东西丢在你的厨房。」

  「……」

 

  一期隐约觉得头开始痛起来,虽然被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他还是觉得很不是滋味。所以是要装作没听到还是直接走人?他正在心里天人交战,鹤丸则悠悠拿起刀子开始分割蛋糕。

 

  「一期。」

  「做什……唔!」

 

  那是很浓郁的味道,巧克力的苦涩、草莓的酸甜、香草的香……一一在舌间化开。

  「好吃吗?」他点头。

 

  鹤丸笑得更开:「我不是说过了吗,品质保证。」是不是哪边歪了?那个蛋糕应该是自己做的没错?

 

  「不过还少了点东西。」

 

  一期还没反应过来,唇瓣已经感受到柔软的触感,还有点黏腻……?在他意识到是什么之后,马上以最快的速度将对方推开。

 

  「啊啊,如果再亲久一点就更完美了呢。」鹤丸意犹未尽地舔舔唇。

  「你这个变态!」

  「咦?为什么生气了呢,是因为偷袭吗?那我们重来一次好了。」不知道是真的会错意还是假装误解的鹤丸。再次,发挥了他的无耻功力。

  「不是这个问题!不准过来!」

 

  本该充斥着香气的厨房,难得传出了争吵的声响。虽然偶尔热闹点很好;但这样一点也不好啊!一期无奈地想着,默默叹了口气。

 

  「咦?一期你怎么叹气了?是还想吃蛋糕吗,这里还有喔。」

  「没事,你暂时不要跟我说话我就不会叹气了……」

 

 

  这是去年妃妃的生日贺文,对,去年。也就是,我欠了半年。(根本超过了

 

  嗯……不要问我这到底是什么,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抱头

 

  写得不好?喔这是很正常的事。拜托不要打我!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