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死亡万花筒》之于我

  

   

   

  距离我看完万花筒已经过了一段时间,我也不知道为何现在会突然想要写感想。这算是我第一次入坑西子的文,我只想说去他的甜文作者,谁再喊一次盖他布袋!

 

  门是恩赐,亦是试炼,更是救赎

 

  我想刚打开文的时候,大家都有个共同的疑问:究竟什么是门?

 

  作者说只有能选上的人才能拥有门,所以门又代表新生,给了一个人再来一次的机会。若是能挺过十二扇门,就能得到新生,继续活下去。

 

  阮哥曾跟秋石说过,不能心存歹念。其实做任何事都一样,世上很多事情都讲求因果,种了什么因,就会收获什么果。

 

  例如在前面几扇门里害了很多人,就会在第十一扇门受到报应,第十一扇门我觉得就像一面明镜。它能反映一个人的内心,走进门里就像在窥视自己,白天与夜晚就好像人心的正面跟反面。只要能撑过百鬼夜行,意味着人战胜了内心的恐惧跟负面情绪,又再次回到这里。

 

  林秋石在最后拿到两把钥匙──虚幻之生、真实之死。

 

  为何我觉得门是恩赐,这样说吧,哪怕是个作恶多端的人,他就算死于百鬼夜行,也仍能活在十一扇门里;而通过考验的人,能够选择自己要做为无门(虚幻之生)或是有门(真实之死)的人生,继续活下去。

 

  不论走到哪一步,结局都是好的。

 

  死亡万花筒的由来

 

  其实我一开始的想法是这样的:万花筒代表绚烂跟五花八门,所以我直觉联想是很多种死法的意思。

 

  也有另一种说法,每一个人拥有很多种人生:有门、无门、过十一扇门里选择虚幻之生,又或者选择真实之死。

 

  人生就像万花筒一样绚烂、五花八门。

 

  人如万花筒,转一面则截然不同

 

  我看见很多人,很多不同个性的人。在面对门时,有人坦然、有人退缩、有人选择牺牲别人活下去、更有人为了重要的人义无反顾。

 

  他们用不同面相去面对自己的人生,去对待跟自己接触过的人。

 

  我个人在里面最喜欢一榭,虽然他用了错误的方法去保护他的弟弟,但他毕竟只是个少年,哪怕做了错误的选择,他依然在门里再次与他的弟弟相遇,我想门还是给了活着的人一个希望──能见到逝者的一个希望。

 

  我一直记得,当他对阮南烛说「你是对的」的时候,那种心酸跟无力的感觉。可是就像阮南烛说的,我又能说什么呢?

 

  又有谁能告诉他哪条路才是对的?

 

  结语


  其实我自己特别怕十一扇门,并不是因为百鬼夜行,而是它明明跟现实无异,却是假的。当我看到林秋石打开门却出现自己家的时候,我是真的觉得毛骨悚然,如果最后待着待着,分不清真实怎么办呢?

 

  想当初我刚开始看的时候,看到他们在挖坟,我笑得跟什么一样,但是有人跟我说第一扇门恐怖得跟什么一样,我顿时沉默,觉得不应该再继续说下去。

 

  但我的心路历程是这样的:

 

  用死人骨头填井>炮灰牺牲>变成死人骨头>拿去填井>BOSS爆走开红>全员OT>门出现>END

 

  这讲出来我就把人家的第一扇门毁了,但我还是讲出来了。

 

  ……………

 

  咳咳、题外话题外话。

 

  在此安利《死亡万花筒》。

 

  (如果真的很胆小的看了晚上睡不着不要来找我,不是我的锅。)


评论(1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