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心得】寻君来

  

  

  

  想了很多种方式,是要长评还是直接艾特@洛城海澜华 ,最后还是决定这样。

 

  其实这文是我今天早上起来看的,后来看了场电影又吃了两顿饭,说不定已经记忆错乱了,别见怪(

 

  我觉得设定很有趣,一开始看的时候以为是原作向……好吧,看第一句就知道不是了。我从以前就曾想过,穿过来的人究竟会不会影响到身体,毕竟人都是肉体凡胎,平白无故到了另一个人的体内,说会影响也是情有可原。

 

  刚好《寻君来》这次用了我一直想知道的现世梗(虽然少得可怜,四舍五入我当它是了),听着爱人一直喊另一个名字我想多半会感到遗憾吧,尤其是知道自己时间不多的情况下。

 

  所以他说了一个谎──一个半真半假的谎言。

 

  『你且当我这是新取的,只许你一个人叫。』

 

  这句话听来很让人难过,明明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喊爱人的名字本该是天经地义,但因为他身分特殊,却成了一种奢侈。就像他一开始没想到自己会跟洛冰河谈恋爱一样,世间总是充满荒唐。

 

  离开来得猝不及防,好像一碰就碎了,连同那些在一起的岁月──化成灰烬。

  当『沈垣』重生的时候,其实个性上很明显已经跟『沈清秋』不一样了,他有了自己曾经是『沈清秋』的记忆,却已经不再是他。

 

  当他问起洛冰河「你知道我是他的转世吗?」的时候,我其实一直在想他是用什么心情回答的。

 

  『我见证了和他容貌几乎一模一样的那么多人在我面前死亡。你不是第一个,我觉得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我找了他那么久,每一次的结果都是一样的,事实很明显了,我的师尊……已经永远消失了,纵使灵魂一样。』

  

  『好比一把剑,重铸后就不再会是原来那把。』

 

  『这道伤加上心口那道伤,就是我师尊唯二留给我的东西,我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连这点痕迹都消失了,谁能来证明……我曾经和他相遇过呢。』

 

  是了,真是如此。一个人的灵魂消散后落到轮回里,兜兜转转,最后进了另一个身体再一次经历生老病死,要说那到底能不能算是同一个人?谁知道呢?

 

  可洛冰河明明知道这个道理,我想他仍是不愿意见到自己爱人的转世有那么一点的皮肉伤,哪怕知道那早就不是他的师尊了。

 

  这种感觉特别矛盾。

 

  你说再续前缘呢,那不能算同一个,四舍五入起来还是一半;你说放着不管呢,又舍不得。

 

  明明该是很感伤的,可是在他救了『沈垣』说了一句「路见不平」的时候,我还是笑得像个傻逼……更正,不像傻逼。

 

  冰哥您这么幽默的吗?逗我?

 

  好在他最后来到现世,终于见到真正的师尊。

 

  好在这一次,他终于能用沈垣这个名字去面对他,而不是沈清秋。

 

  寻君来寻君来,我寻着你的轨迹,来到你所在的世界。

 

 

  通通我流理解,没有任何依据。

 

  期末差点飞升,通宵了五天写程式,花了很多时间把身体调回来,LOF有一阵子没开了,讯息都被洗了,很多文都要点作者专页才看的到。

 

  说好完结就给评,虽然我没料到会是给这篇w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