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叶修中心】听说你今天生日

   

  *全员温馨向

  *可能有很多BUG,大多内容胡扯,见谅。

  *莫名挂档,重发

  *老叶529生快

/  

   

  「哎你说谁?谁生日?喔,隔壁街角弯过去那个网管老叶吗?那他明天来买烟的时候别跟他收钱吧。」

 

  商店的大爷没打网游,不太明白今天为何特别。对他来说,那是个挺健谈的小伙子。偶尔他来买烟,顺道来帮兴欣老板娘跑腿,会跟这儿的大爷聊一会天。很快的就混熟了。

 

  毕竟那人懒懒散散,浑身透着一股能躺着绝不坐着的劲,倒也不是一般惹眼。但最关键的还是那人跟他搭的第一句话。

 

  『大哥,借个火?』

 

  那小伙子外套搭在肩上,脸上的胡渣草草刮过了,眼睛底下有点黑眼圈,不知道是不是夜班网管看上去都这样。不过大爷对这伙子甚是欣赏,不严肃不拘谨,讲话还挺有趣。

 

  「这样啊,那谢谢您啦!麻烦如果看到他别跟他提起生日啊!」

 

  大爷比了个没问题的手势。

 

  戴着口罩的妹子笑着跟他道谢,扣着一顶帽子走了。

 

  「现在的年轻人流行又戴口罩又戴帽子的吗?哎,果然老了啊!」大爷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暗自感叹。

 

 

 

  「好了吗?」

  「没问题啦!」

 

  苏沐澄笑嘻嘻的,掩在帽沿底下的眼睛眨呀眨,「果果那边呢?」

 

  「自然是没问题的!」陈果说得笃定,手上晃着一迭资料,「小唐呢?妳那边好像比较麻烦。」

  「没问题了。」

 

  唐柔停下手边的动作,电脑萤幕不断刷新,各个聊天窗口滚动声不断。她看着所有聊天几乎一致的内容,眉宇之间染了些许笑意,似乎能从那双眼看见一点光亮。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滴滴。

 

  时钟的短针指向十二。午夜零点,五月二十九号。

 

  今天的兴欣网吧异常宁静,老板娘今天关店,将所有闲杂人等净空,包括某个姓叶名修的,直接放他一天假,把人赶到外面去,让他自个出去浪,晚点再回来。

  荣耀论坛上的某个帖子已经火了起来,回复数以一秒数个的频率不断刷新。

 

  818那些年荣耀教科书脸T实录:

 

  『楼主家里是开网吧的,在某个夜晚,那天下雪。有个男人踏进去,因为气质很特别,楼主一眼就记住他。

 

  他浑身透着一股能躺着绝不坐着的劲。一来就是一句「听说你们征夜班网管?我觉得我挺合适的。」,楼主什么话都还没说,忙的。

 

  那时正跟一个伙子在竞技场聊人生呢!虽然打了几十场没赢过半次,后来一气之下就不玩了,结果帐号卡忘在那,那人就坐下来接手了。结果等楼主想到回神,发现他已经赢了,这才不到一分钟!

 

  然后他转过来,脸上没什么特别的,眼神也没什么特别,就像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然后他说:「手有点僵,不然可以更快。」

 

  记得是四十来秒解决的。这人真够嚣张,楼主才浮现这样的想法又突然惊觉!这不是职业选手的水准吗!包不准是那个什么呢!就马上去要了他的身分证,结果不是,大失所望。

 

  喔,后来他就应征网管了。说特别好解决,人没追求,包吃包住,其他都好说。后来他就录取了。

 

  ……』

 

  一开始网友正当消遣文看呢,谁知越看越不不对劲,便注意了发帖的ID,这不是兴欣老板娘吗!那、那个什么的!不就叶神吗!

  行,什么都好说。这帖跟定了!

 

  帖子每天都固定更新,时不时分享一些事,里面的人全用代称。有个人的代称特别长──那个什么的。

  至于那个什么的指的到底是谁,大概就只有那个什么的本人不知道。

 

  「靠靠靠靠靠!!!!楼主你说说那个什么的跟我知道的那个什么的是不是同一个什么!!!!一定是对不对!!!!你叫他出来!本人友情赞助副本打手他居然还跟我收了上网费十块!!!!兄弟是这样当的吗???」

  「唷,原来楼主一开始不知道他就是那个什么啊?哈哈哈我告诉你一秘密,其实我是S小姐。绝了,不愧是咱们楼主,果然是网吧的顶梁柱!小弟贡献您全部的点心!」

  「靠!他特别无耻!那时候跟一个神枪手满世界抢BOSS,还特别针对我们!」

 

  ……

 

  那帖子是唐柔发的,内容是按照陈果描述的去写的,一开始只是为了纪念,后来发现回帖的人看起来都莫名熟悉之后,所有事情变得耐人寻味起来。

 

  某人的生日要到了。唐柔负责的任务除了准时更帖之外,还有通知微草跟轮回的人录几句对某人说的话。陈果负责蓝雨,苏沐澄则是烟雨跟霸图。兴欣的其他人则各自通知彼此朋友,自己再顺带录好。

 

  「他这个人特别没下限,从第一区就开始抢别人BOSS,抢到第十区还没消停!还好现在人在同一队了,不然得被他烦死。」

  「前辈是个很好的人!是他一直鼓励我,我才知道原来我并不是做不到!」

 

 

 

  叶修今天走在路上,觉得路上的人看他的眼神很奇特。不过他这人心特别宽,连买包烟大爷算他免费他都觉得大概是自己人缘好得来的福利。那大爷在他走前还说了几句让他摸不着边际的话。

 

  「哎,那个小叶啊。」

  「嗯?」

  「你们年轻人最近流行戴帽子又戴口罩的吗?」

  「啊?」

  「噢还有啊,人家那多好的姑娘为了你做这么多事,记得好好对人家啊!」

  「?????」

 

  大爷一脸慈爱拍拍他的肩,叶修完全听不懂他到底在说什么,只好对他微笑。

  微笑是世上最好的语言,能无声胜有声。

 

  『那时候不知道那个什么的到底是谁,以为只是默默无闻退役的选手,楼主没往其他方面想。想着他虽然过时,但应该也是认识鼎鼎有名的斗神的,看到他宣布退役的时候,楼主激动得快哭了。

 

  没想到那货一点反应也没有!根本没血没泪!事后想想,他大概是最难过的那个吧?又心疼又无奈,可那个什么的嘴巴实在太欠!就是拉不下脸来安慰他!

 

  不过他那个性,可能也不需要。毕竟他是真不在意,也是真正爱着荣耀。像这样的人注定会被眷顾,兜兜转转绕了很大一圈,他还是会得到属于自己的荣耀。

 

  ……』

 

  「?????还我爆笑清奇的画风啊?怎么突然之间就感伤起来了qwqqqqqqqqqq」

  「啊啊!他就是这么好,值得大家这样对他qwqqqqq」

  「前辈一直是这样值得敬重的,他在荣耀史上留下的东西一直是大家参考的方向。」

  「十二点零分零秒,看完差不多要睡了。」

  「我等他回来。」

 

  『那个什么的干尽一堆缺德事,在荣耀上甚至被各大公会追杀,强行占领了副本时间榜单,特别牛逼!虽然楼主觉得这人真不懂谦虚,如果换了别人这样,可能还不会被围剿得这么惨。

 

  但这就是他吧!可能就是有些人不管做什么都会受尽瞩目,好像做什么都会发光,引领其他人走向他。

 

  战队的人几乎是他在网上认识的,缘分特别奇妙。楼主当时一股脑要组一个战队,他还真的答应了,然后就开始帮忙打点一些需要注意的事。说起来也很惭愧,楼主什么都不懂,明明是老板,却没有半点象样的样子。

 

  他真的很辛苦,要兼顾成员的训练还要去操心大大小小的事,连经费也是他自己去找的。

 

  ……』

 

  「哎哎,当时知道前辈要来谈生意,可没想到居然是这样啊。不知道算是便宜我们还是便宜了前辈他们。」

  「前辈,很好。」

  「哼,一阵子没见他倒是没什么变。」

  「楼主!我觉得你们特别好!给你们比心!尤其是很多新人都很努力!不顾周围的骂声,一如既往继续往前走!」

 

 

 

  叶修在路上拐了好几个弯,原本想去其它的网吧打打荣耀,可是想到自己的脸已经诏告天下,又打消了念头。最后只好又窝去便利商店抽烟。

 

  『后来很快就开始了挑战赛,原本大家都不看好我们。但我们彷佛有着逆流向上的精神,一路过关斩将,最后遇上了那个什么的的老东家。楼主本来很担心,但看到他的表情后就放心了。

 

  他是真的不在意,就只是想打他的荣耀,屏除一切声音,就为了再多打几小时几分甚至是几秒。可是在S小姐出场之后,楼主第一次看到他脸上露出类似于愤怒的表情。

 

  那是楼主认识他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见到。

 

  一开始也因为老东家对他各种抹黑,外界很多不明真相的人都对他有所误解,觉得他像白眼狼说走就走。楼主很心疼,可是什么也做不了;但他依旧没有被影响。

  还在挑战赛期间打起了指导赛。

 

  后来他说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赢了那场比赛。楼主觉得恍若隔世,后来便是一阵狂喜。

  我们赢了!!!!!!!

 

  ……』

 

  「呜呜呜呜──那场比赛根本是经典中的经典啊!那时候叶神看见他们让苏沐澄上场的时候整个脸色都变了。」

  「前辈,我一直记得你教我的。」

 

 

 

  叶修还是偷偷溜去了网吧,把自己包得跟黄少天似的,结果荣耀开上来打没多久竞技场就被认出来了,突然很后悔为什么没把手速降个几百。最后连钱也没能付,几乎是拿出毕生最大速度冲出了网吧。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进入季后赛,银装什么的碍于我们的经费没有其它豪门战队那么丰富,很多东西也都是选手要自己去努力争取。越想越觉得楼主这个老板当得很失败。

  哪有人让职业选手自己去网游上抢材料的?

 

  不过那个什么的也没很介意,他说他们以前更苦,最初的联盟没有很多经费,帐号卡还是自己带过去的。比起那时候,现在真的很幸福了,连角色都有战队量身打造。

 

  只是他在看自己武器的时候那个表情楼主没看懂,感觉特别哀伤。后来才知道,他有个很好的朋友在银武方面有很高的造诣,他的武器就是给朋友做的。楼主没问那个朋友后来怎么了,看起来就像发生了什么事。

 

  ……』

 

  「总觉得是个很深沉的故事啊……」

  「画风又从清奇转成虐了qwqqqqqqqq」

  「老大指哪打哪,我绝不推辞!」

  「咦、这看起来比八点档还有故事啊?」

  「他曾经说过,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我想了很久,终于知道了答案。」

 

 

 

  叶修还是决定回去兴欣,总觉得那些人好像正瞒着他在策画什么,但他在外面混不下去了,还是回去吧。等到他推开网吧的门,听到拉炮的声音时,整个人都还是恍惚的。

 

  『终于打到总冠军赛了。大家都说会是轮回的三连冠,觉得特别气!我们怎么就不行冠军了?

 

  的确打得很辛苦,我们的队伍里有很多人都是新人,第一次打比赛。虽然大家都很努力,但是对手也很努力,而他们还赢在经验。楼主的战队无疑陷入苦战,尤其看到轮回的角色,楼主想,应该还是有不少人很难过的。

 

  但是,我们还是赢了!!!!最后六点五秒的爆发!!!!楼主简直不敢相信,我们真的做到了!他真的很棒!我们一直都知道,他就是这样棒的人,明明一点都不谦虚,也不太会说话。

 

  可是就是让人讨厌不起来,甚至觉得那些东西本来就是属于他的。楼主想,很荣幸能遇见你。

  在那个雪夜,遇见最了不起的你。』

 

  「我很没有自信,我知道自己的缺陷,知道我并没有资格站上赛场,但是他对我说,就算你是杂草,只要跟大闸蟹绑在一起,就是大闸蟹的身价。」

  「如果我没有想赢他的信念,没有真正了解荣耀,我永远不会知道我们的差距有多大;还有,荣耀一直以来都不简单。」

  「和我并肩的角色换了,可是人还在。只要他还在我身边,我就能继续向前。他说我们会冠军,我便相信我们一定是冠军!」

  「因为他,我发现职业赛比拾荒还要困难,也比拾荒要更刺激。」

 

 

 

  「哇,你们这是怎么回事?吓人呢?」

 

  网吧里头挤满了人。一群自带流量的职业选手全都聚在一块──蓝雨、霸图、微草、轮回、烟雨、百花、呼啸,还有退役的选手全都齐聚一堂。

 

  「叶修,生日快乐!」

 

  苏沐澄又拉了准备好的拉炮,大家手拿蛋糕想往他脸上糊,场面乱成一团,所有人的脸上却不约而同扬起了一抹笑。

 

  他是那样好的人。

 

  他不忘初心,至始至终爱着荣耀。

 

  他一直以来只是想拿冠军,为了自己、为了一同奋战的伙伴。

 

  那位斗神,逼迫职业联赛承认的第二十五个职业散人,手握千机伞。带着自己的信念还有很多东西奔向了赛场,他在那里闪闪发亮,像一颗璀璨星辰,闪着无法抹灭的光辉。

 

  帖子停在五月二十九号。

 

  今天的内容不像以前那样长,不是什么故事,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内容只有一句话,回复数却上了史上新高,还造成了伺服器瘫痪,紧急维护。

 

  ──『喔对了,今天那个什么的生日,能祝他一句生日快乐吗?』

 

 

 

  其实一开始我也不知道老叶的生贺会长这个样子。我写的不是什么CP文,大概不怎么讨喜,但是我觉得对我而言的他就是这样。

 

  「你们这么像,你不看全职是不是说不过去?」

 

  因为朋友的这番话,我跑去看了全职。

  「叶修是个怎样的人?」
  「嗯……无耻没下限,然后是个老烟枪。」
  「……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借机骂我?」
  「除此之外妥妥的大神。」
  「迟了,我对他回不去了。」
  「呵呵,去看看就知道了。」

  从此便万劫不复。

  你是荣耀教科书、你是王朝缔造者、你是战无不胜的斗神、你是披荆斩棘的勇士。我喜欢你的坚强,我喜欢你的洒脱,我喜欢你嘲讽却温柔的个性。

  你轻描淡写带过所有辛苦的岁月,至始至终依然是赤子之心,好像任何阻碍都无法阻止你前行。

  你有时嘴欠得让人抓狂,有时却温柔得让人想哭,唯一不变的,是你一直以来都真心爱着荣耀。热爱一件事很简单,但想要一直坚持却很难,而你永远有着一颗对荣耀永不熄灭的热忱。

  我很喜欢这样的你,很多人都很喜欢这样的你。你是荣耀界的信仰,却不仅活在那个世界里。

  在今天,祝你,也祝我生日快乐。希望我们能一直永保初心,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评论(1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