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伪装学渣完结心得补档

  

  

  已经过段时间了,还是留个档纪念一下,顺便把以前的评论补全。

 

  其实我是在LOF吃的安利,我平时知道书的管道少,通常仰赖别人推荐或是自己瞎找,我想大概是被名字疑惑了。年少不懂事,还以为这名字是哪个同人文。

 

  然后栽了,今天开始看,默默地把它看完。

 

  他们怎么怎么般配呢?看着两个学神装学渣,套路戏精通通上线,尤其掉马时那一句「朋友你……有点眼熟。长得很像我男朋友。」

 

  谢俞小朋友能动手绝不动口,但到了最后两人还是吻在一起。我就想啊,你们也真是可爱了,服气,大写的。

 

  当时看到这两人知道对方真实水平时的脸,想到自己以为对方成绩不好极力补救的拙样,我大概闭着眼都能脑补出一套大大的「冏」字。

  简直浑然天成。

 

  我们无法评论一个人的人生要怎么过,就算旁人不懂为何这两人的成绩明明可以傲视群雄,却恶意地拉低班上平均分。那在彼此心里就像是一道坎,跨过了就成长;没有,顶多留在原地。

  ──喜欢一个人,爱一个人。你爱他的方式,或许对他来说成了一种负担。

 

  就像贺朝不动声色地替妹妹通关游戏、就像谢俞压低了自己的分数只为让妈妈在家里好过一些。

 

  他们不曾知道,也不会知道是为了什么。沉重的担子落了下来,砸得措手不及。你说这样是不是太过了?他们错了?这倒也不尽然。

 

  最后那封短信,我是真的有些感动。

  ──他说:「我们是该往前走了。」

 

  人不该一直停留在过去,我们还有很长很远的未来。

 

  是了,大学、出社会、中年、老年……人的一生还长着,黑历史随便一数,可能都好几条街。

 

  所以该向前了,他说。

 

  我想到我的国中,也想到我的高中。大概没有他们精神,我总觉得自己虽然爱胡闹,但是在定义上可能还是SOP的好学生。现在脱离了那个环境,真有些怀念当时。

 

  我曾看过别人说,觉得他们装的理由太牵强。我只觉得,当时做决定时,他们都只是孩子而已。小孩总是天真,能够因为一件小事决定干一件大事。可能是一句话、可能是一段情,也可能……只是为了争一口气。

 

  在人生里面,其实我们不断在抱怨,弯路很多、转角巷口也多,为了走一条路,就得放弃另一条走过来。一路上,我们就这样「顺理成章」放弃了很多事。

 

  人总会自动美化那些被自己放弃的选项,想着「啊,如果我念了那间学校」、「如果我选了那个专业」会不会不一样?但没有什么事情是对的。

 

  这时候就要说一句,「你看看人家贺朝,多开心啊。考三十分有三十分的快乐。」

 

  我在一本书上看过,里面有一段话这样说:『人生做什么事都是对的,所以你要多答些,多得分。才对得起那些……被放弃的选项。』

 

  我觉得说得很对,就像他们。若不是来到二中,若不是到了三班成了同桌,可能所有事都会不一样。他们过得很好,因为那些从中认识的朋友始终如一,不会因为成绩单上的波动有所改变。

 

  不论是倒数还是正数,他们都依旧是自己。

 

 

最后表白作者:

 

  在某章的后记里面看到,也忘记是哪一章了。看见你提到没有卡文一章要写六小,卡了可能十小以上。你担心文可能不好,可能会辜负大家期待。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但我要说,我看到最后,有点感动。我觉得他们就像真的活着,是好几个鲜活的生命。而这些,都是你带给他们的。

 

  我不是很会说漂亮话,觉得写多了看起来很矫情,我就说说我的真实想法。

  我很喜欢你的文字,我看着第一章就这样看到最后,等着你继续写下去,加油。


评论(7)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