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同居三十题】十二、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贺朝捡到了一只猫,凭本事捡的。据当事人说法,猫是从校门口一路跟着他到家里,他本人浑然未觉,直到他开门的瞬间有个小东西从脚边蹦了出来,还直接钻进屋子里,他才意识到自己究竟带了什么东西回家。

 

  他想吧,这小东西怪可爱的,不过家里已经有一只大只的了,租的房子可以养宠物没错,总归还是得询问同居人意愿的。贺朝想着想着,心里还没拿定主意,最后果断等着谢俞回家。

 

  谢俞今天跟往常一样晚。回家的时候天色暗了半边,几乎已是夜幕低垂,他打开门,迎面而来的小东西吓了他一跳。谢俞没看到是什么东西扑到他身上,倒是先看见贺朝慌慌张张冲了出来。

 

  「小灰,别闹!」

 

  谢俞:?????

 

  什?

 

  随后他瞥见自己胸口这团毛茸茸的灰色生物──似乎是叫小灰,名字相当贺朝,还一目了然。

 

  呵,小灰。

 

  「你要不解释解释?」

 

  谢俞把他身上那只小灰拎了下来,双手环胸表情似笑非笑。贺朝笑得有些心虚,他把猫抱了起来放到一旁的地板上,开始在脑中组织语言。

 

  「我可以解释──」

 

  谢俞朝他比了个请的手势。

 

  贺朝一直以来都挺有人缘──动物缘也不差,交往期间就常常在路上被小狗小猫围绕,这点谢俞领教得不想再领教了。动物的野性本能敏锐,自然看得出哪些家伙热情好客,笑起来傻、看起来好唬弄。

 

  不过从学校一路跟回来那就是缘份了,听贺朝说了半天,谢俞这才端详起这只猫,牠不大只,毛茸茸一团灰,跟一般的猫不大一样,亲人。越看越眼熟,似乎很常在学校出没。

 

  「看吧,你也觉得眼熟,我真没说谎。不过老谢,你应该不会讨厌宠物吧?」贺朝带着期盼的眼神看了过来,傻子都知道他什么意思。

  谢俞叹了口气,算是服了这尊佛,「你确定牠不是别人养的?」

  「肯定不是,是的话就不会随便跟着我回来了……不对,搞不好是因为我特别帅。」

  「拉倒吧傻逼,没人养就没人养。」

 

  贺朝连软磨硬泡的浑身解数都还没使,谢俞就同意了。幸福来得太突然也过于仓促,一时之间贺朝还没做好准备安顿这团毛球。不管怎么说,四舍五入都算是多了一位成员,还是得把该准备的都准备好。

 

  谢俞没去理会男朋友的心里运作,这团球又爬到他身上去了,小小只的,又有点圆。牠似乎很喜欢谢俞肩上的位置,小心翼翼地往上爬,好不容易爬上去又用很愚蠢的姿势摔下来,蠢得一点也不像猫,倒是像把牠捡回来的人。

 

  谢俞想了一下,不自觉笑了一声。贺朝被他的声音吸引,转过头来:「怎么了?」

  「没事。」

 

  谢俞托着那团球的屁股,直接抱着往沙发去,看那个驾轻就熟的架式,贺朝险些以为谢俞曾养过猫。

 

 

 

  最近清华的画风相当诡异。特别是医学院跟金融院,到处充斥着一股不可言说的诡异氛围。凡是跟谋财害命有关的大多都习惯贺朝了,这货隔三差五就往医学院跑,脸又特别招摇,想不认识都难。

 

  寻常来说,他来大多都是直奔实验楼层,去找他的好兄弟谢俞。大家已经见怪不怪,这人会捎个饭来也不足为奇。不过最近的对话就有些不寻常了,听得围观群众一愣一愣,搞不明白朝哥又有什么新花样。

 

  「老谢,你看见咱们儿子没有,我一早醒来牠就跑没影了。」

  谢俞正做到兴头上,根本没余力理他,直接甩了一个三连:「不知道,没看到,滚。」

  「有你这种爸的吗!你都不担心咱们儿子在外面发生什么不测,到时你连见他最后一面都见不到!」

 

  谢俞的动作未停,贺朝的戏也没停,一旁的围观群众看演出的脚步跟着没停。大家听得一愣一愣,什么儿子?什么最后一面?什么爸爸?

 

  卧操!这两人有孩子了吗!

 

  消息还没来得及震惊全清华,就有团毛茸茸的东西一把往贺朝身上扑去,姿势一百动作一千,堪堪落在贺朝肚子上,被他的手一把罩住。

 

  「我靠,原来你在这的吗!爸爸找你找得很苦你知不知道!」贺朝一个愣神,这团东西已经落到他手上了,他后知后觉收获了谢俞一个鄙视的眼神。

  「这不是找到了吗?慌得跟个傻逼似的。」

 

  谢大系草穿着他的实验袍走了,徒留贺朝跟一群医学系的同学干瞪眼,谁也没放过谁。

 

  全清华都知道他们学校的两大男神合养了一只猫,谋财的那个甚至自称自己是位爸爸,害命的这个对此嗤之以鼻,公开表示他能当爸爸,男人都能生了。一点也没给自己的男朋友面子。

 

  小灰是只唯恐天下不乱的猫。

 

  牠会在中央空调做实验时跳上他的肩,经过多次练习,牠终于练就能在各种险峻环境下屹立不摇地立在肩上,也不知道是跟哪只猫头鹰拜的师。最可怕的是,那位医学系大佬依旧低头忙他的,没要把这猫弄下来的意思,甚至,偶尔还会转过头低声说了几句「别闹」、「你太肥了」。

 

  语气温柔得要滴出水来,是连贺朝都没有的待遇。

 

  贺朝在一旁简直没眼看,小灰猫在人堆里受尽万千宠爱,贺朝终于看不下去,直接把猫拎了过来,让牠别再妨碍男朋友做实验,还时不时跟牠暗自较劲。

 

  那位置老子都没碰过,你一个后来的小崽子不懂先来后到,反了你了,根本不知天高地厚。

 

  他把猫托了起来,直视牠的眼睛:「我告诉你小灰,那人是老子男朋友,你爸爸,只有我能碰,你想碰得排后面,听到没有。」

  「喵──」

  「听到就好,还有不可以打扰他做实验,睡觉也不行,要打扰只有我能打扰,你知道不知道?」

  「喵──」

  「很好,这是我们男子汉之间的约定,不遵守的是小狗。」

 

  小灰:?????

 

  谢俞在旁边简直没耳听,这傻逼都跟猫说些什么了?

 

  「你耍什么脑残?现在下午第一节了,滚去上课。」

  「我待不到一小时你怎么就赶我走了!区区一门通识,怎么会有我男朋友重要?还是你想独占儿子?我告诉你老谢,没门。我这个人很小气的,谁都不能跟我抢人,小灰也一样。」

  谢俞叹了口气:「我看你不是小气,是弱智。」

 

  贺朝接连闹了好几天,还不知道消停两个字怎么写。说照顾他也不会照顾,尽是在那瞎忙,后来谢俞看不下去,直接百度了饲养守则才稍微好些。两人在空暇时间替牠洗了澡,猫不怎么喜欢洗澡,过程中闹腾了好一阵才安定下来。

 

  「我看你这次捡了一个大麻烦回来。你已经很麻烦了,还多这个小的。」

  「你少贫了老谢,你明明很高兴呢!看你嘴角翘得跟什么似的。」

  贺朝伸出手朝眼前人抹了一下,满手泡沫盖到谢俞嘴上,他骂了一声,直接朝贺朝泼了一手水:「你他妈是不是有病?」

 

  语气里尽是笑意。

 

  贺朝笑着泼回去,小灰还在盆子里挣扎,人在浴室,天不怕地不怕,尤其不怕水。他们的衣服泼得深一块浅一块,无一幸免。

 

  「有一个有病的男朋友,谢医生感觉如何?」贺朝问他。

  谢俞笑了,又泼了他一手水:「巧了,你男朋友学医,正好治你。」



   @白糖禁止食用 出来领死,看看都为了你更文了,今后请给我粮食费谢谢。

  我爱你一如我爱你的文。

  我们小灰有干妈疼!看看牠都有图了,可是太太不让我艾特她,坚持自己不会被认出来。



评论(33)

热度(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