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同居三十题】八、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贺朝的床上技能是出了名的糟。

 

  字面上的,非字面上的,都糟。

 

  身为某人同床共枕的枕边人,有好几次谢俞都想直接把人打晕捆起来直到天亮。两人的作息其实不太一样,医学院一如往常的忙,有时只是把工作跟课业换个地方继续,根本没有消停的意思。

 

  谢俞忙完几乎是深夜了,贺朝大多时候会等他一起睡觉,只是碍于自己的精神状况不佳,时常没撑到人忙完就在床上昏死过去。

 

  贺朝的睡姿跟他的人一样潇洒,双人床愣是他被睡成了单人床,一双大长腿开得像是中间隔了楚河汉界,一脚一个枕头,不是普通讲究──成功让连天塌下来都能面不改色的中央空调黑了半边脸。

 

  谢俞站在床边,贺某人的腰上还勉强挂着三分之一边的棉被,另一个三分之一压在身下,最后一点直接落地板了。他看着比战场还艰难的床,思考着是要把他打醒还是把人直接揣下去。

 

  贺朝自然不会知道他男朋友在自己睡着的时候进行了对他的精神拷问,也不知道自己在地府前游走了好一段才被放回来,他一个觉睡得美兹兹,还梦了一个谢俞对他投怀送抱的美梦。

 

  贺朝一觉醒来神清气爽,觉得可以再战十年。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对着自己精神喊话得到一天的好精神,就被枕边人一脚踢了下去。

 

  「吵死了,闭嘴。你嫌你昨天不够闹腾吗?」

 

  贺朝:?????

 

  等等。我不是我没有,你听我解释。

 

  他才刚站起身,看见男朋友把自己包得像个粽子,身子完全埋进被子里,看不清脸,他不禁感叹男朋友的睡姿越来越清奇了。不过他是什么也不会说的,谁让他是中国好男友呢?

 

  这事恐怕没完。

 

  谢俞跟贺朝的上课时间不太一样,金融的早课多,大多是早八,医学则是早九,偶尔两人会一起出门,只是这个偶尔发生的机率实在是不高。贺朝想着想把男朋友哄来骗来跟他一起上学,却不知道怎么下手成功率比较高。

 

  想是这样想,但看到谢俞脸上日渐严重的黑眼圈后他打消了念头──大不了翘课陪他一起睡觉吧。

 

  最近明明没么活动,他怎么感觉谢俞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全年无休?这样不行,他必须做些防范,谢俞是个有男朋友的人,他应该要好好替男朋友着想,别把别人的男朋友给累坏了,不然让他上哪去再找一个?

 

  「老谢,你最近很忙?」

 

  贺朝还是忍不住问了,谢俞正坐在沙发上弄他的笔电,顺着贺朝的角度能勉强看见一点下巴轮廓。他忙得堪比皇帝日理万机的男朋友头也不抬,手还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冷淡回了一句「还行」。

 

  贺朝不高兴了。还行?还他妈的行!那那个黑眼圈难道是偷人来的?

 

  不行,这非常不可以。他觉得他应该要好好重振一下自己的威风,武力镇压肯定是不行的,柔情攻势也没用,四舍五入──还是直接说吧。

 

  贺朝拿定主意,迈开步伐走到谢俞身旁坐下,一只手按上了对方的键盘,用自认最苦口婆心的语气道:「别忙了吧,都出黑眼圈了。」

 

  他自己都要被自己感动了,这个语气跟神色是满分!可圈可点!然而他并没有等到男朋友一个拥抱,或是清清冷冷的一声「哥」,反倒是谢俞呵了一声,把他放在键盘上的手拿开:「你差不多点我就不会有黑眼圈。」

  贺朝:「?????」

 

  不是,我到底做了什么,你倒是告诉我啊?

 

  贺朝没有意识到自己堪比世界奇观的诡异睡姿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同居人的生活品质,而同居人也没意识到罪魁祸首没意识到这件事,两方人马僵持不下,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谢俞有样很糟糕的毛病,他总是喜欢忙到三更半夜,不陪他的男朋友睡觉,贺朝非常不高兴,有些人脱单了,却像是守了活寡。

 

  他的男朋友像天上星尘那般闪耀、像湖上水面那般清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什么都好,就是那点不好──他什么时候能学会哄他男朋友我?

 

  贺朝想这个问题想了很久,从早上出门想到中午吃饭,去帮男朋友送饭之后坐在附近继续想,但答案依旧是无解。

 

  「俞哥……」

 

 就在贺朝坐在远处不知道叹了第几次气之后,一旁的医学系同学忍不住了,这怎么看都像是有情况啊!但这尊佛的脸色实在太冷,他觉得光是问出来都得耗尽一生的力气。

 

  谢俞还没动那盒饭,手上工作没完成前他不会有任何有关休息的动作,他没时间跟心思去理会一旁同学的心理活动,只想尽快把这条公式的配方弄出来。

 

  兴许是某人幽怨的眼光太过深重,谢俞终究是停下动作,他绕过旁边同学的目光,盯着远处的贺朝看。那人看起来跟平常没什么两样,一只脚的脚踝搭在另一只的膝盖上,手则撑在膝盖上头滑手机。

 

  虽然穿着都是骚里骚气,却浑身散发出一股「老子不爽,快哄我」的气场。谢俞是越来越看不懂这人的操作,不过就是让他睡觉姿势正常些,怎么就整个人都萎了?

 

  还委屈上了?

 

  呵,怕不是反了他了。

 

  谢俞还是没理他,果断冷处理,那股寒气直逼背脊,四周空气冻得贺朝几乎要发寒,虽然他不明白在他看着手机思考人生时发生了何事,但他转而思考今天自己会以什么姿势死去。

 

  谢俞还是没当场办了他。

 

  不是因为顾及面子,单纯只是没空而已。贺朝的狗命得以留到回家。今天他们难得一起回去,课表上要一起下课的时间太少,除非刻意为之,否则一起回去的机率近乎为零。

 

  贺朝感受一旁冷得要从手背上漫延的寒气,不怕死地瞧上一眼,谢俞还是那个样子,看起来跟平常没两样,却给他对上眼神就会完蛋的压迫感。

 

  所以说他到底干了什么?

 

  一没偷人二没冷落三更不多情,简直是别人梦想的完美男友,到底还有哪里不满意的?

 

  贺朝还在胡思乱想,他们已经到了家门口,谢俞直接开门进去,差点盖了贺朝一个闭门羹,好在他眼疾手快,堪堪护住了门把,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贺朝进屋后把门关好,谢俞好端端坐在沙发上摆弄他的笔电,样子跟昨天没两样,贺朝思忖着该如何开口,他甚至想问问万能的百度大神这种疑似冷战的情况该怎么处理,还是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

 

  装学渣时都没这么克难过。

 

  他默默坐在角落,时不时往谢俞的方向瞅上几眼,以为自己做得神不知鬼不觉,事实上谢俞全看在眼里,似是被瞟得不耐烦,两人的视线撞上,贺朝慌乱得低下头,最后就看着谢俞直直朝他的方向走来。

 

  「你躲什么躲?」

 

  他一把抬起那人的下巴,谢俞的眼神锐利,被贺朝的小动作弄得烦躁,手劲不小,把某人的下巴弄出几道红痕。

 

  两人的脸贴得很近,贺朝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刺激得一愣,问句就这样无预警脱口而出:「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谢俞还没回答,就见那人又说:「不管是什么我都道歉,我也愿意改,不要气了好不好?跟我说说话?」

 

  谢俞被他一记直球砸得猝不及防,一时没反应过来。那人挣脱了他的手,早在愣神之际就放轻了力道,一个松懈被轻易挣脱,随后贺朝的手环了上来,整个人缠上了谢俞的身。

 

  他把下巴轻轻靠在谢俞的肩上,吐息打在对方的耳廓:「小朋友,你已经很忙了,再加上不理我,我岂不是要守活寡?」

  「噗哧。」谢俞忍俊不禁,想着这傻逼又在胡说个什么傻逼话,「傻逼,我还没死呢。」

  「有些人活着,可他已经死了。」

  「……我可以让你现在就死。」

 

  贺朝马上采取防卫姿态抱紧身前那人,像个八爪章鱼缠着他不放。谢俞被他抱得无奈,不禁思考起是要直接打死还是直接打晕。

 

  后来他对上那人的眉眼,那是双很漂亮的眼神,他从以前就知道了──他的男朋友像光,不论在哪都能熠熠生辉。

 

  「所以你到底在气什么?」贺朝发现危机过去,胆子越发大了,整个人在缠在谢俞身上。

  「没什么。」谢俞视线没离开过电脑萤幕,又补了一句,「你再不下来,我立刻打死你。」

 

  贺朝直接溜去睡了。

 

  人离开后,空间总算是静了下来。谢俞看着萤幕,一个字也没看进去,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烦些什么,或许是他太忙,或许是他没什么机会跟躺平的那个见到面,又或许是,害怕安逸的生活会在哪天消失殆尽。

 

  他什么都不知道,他也不想知道。

 

  虽然那人的习惯很糟,又很烦,吵得要死情商还低。谢俞推开了房间门,但他也只认这一个,再怎么糟都是这一个了。至于那个差劲的睡姿,他决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

 

  然后他看见了那双横跨楚河汉界的腿跟一半悬在空中的枕头,眼角一抽。

 

  「……还是直接打死吧。」

评论(12)

热度(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