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他曾】二十八、梦境遣返

   

 

   

  『我一直都明白,全是骗局,是幻境创造出的假象。我们的一生并不存在幸福,那只是我的臆想,只是不曾存在过的企盼。

  可是,我舍不得放手。不论是哪一个,是现实还是幻境,我都无可救药地爱着他。只要是他所希望的,我都会尽力去做。

  哪怕要花上一辈子,我义无反顾。』

 

 

 

  母亲原先要骂他,却被爆炸炸得哑口。这、鱼还没烤完……
  雷西倒是被吓得不轻,不是被爆炸吓的,是被语西吓的。

 

  「妈,我要去找语西!我怕他出了什么事!」
  「啊?小西你说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你怎么知道家里会爆炸?」母亲抓住他的手,到底是帮里的家属,她很快恢复镇定,脸上早已见不着刚才花容失色的样子。
  「我也不知道……就是哥联系我要我赶快跑,然后就断了。而且他的声音听起来不对劲!我一定要找到他!」雷西原先想挣脱,不料母亲却越抓越紧。
  「你冷静点,你又不知道去哪里找他。」
  「可是!」

 

  母亲举起手环,在上头简单按了几个键,将跳出来的代码转给雷西,「这是语西的位置,你收好。会爆炸肯定不是凑巧,我们家看来是被首领盯上了。我有点担心你父亲,我去帮里看看,你去找语西,这样行吗?」
  雷西有些愣神,母亲太可靠反而让他有些尴尬,自己刚刚慌得跟白痴似的,真是要不得!

 

  「那个……妈,你怎么会知道他在哪?」她笑了一声,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傻孩子,为了怕你们出了什么事找不到人,我们家的每个人手环上都有定位的。只是我也不敢保证语西──」她没有说下去。

  是啊,那是手环定位,不是语西这个人的定位。如果人脱离手环,那么也是彻底没辙了,真是那样大概凶多吉少……打住!他在想什么?语西一定会没事!他点开手环准备出发,看见母亲后又顿了一下。

  「妈,妳一个人没问题吗?」
  「说什么?语西就交给你啦!」
  「当然!」

  看母亲笑得灿烂,雷西没多说什么,跟她道别之后就匆匆赶路。不知为何,他一直有种不好的预感,大概是多想的吧?只要找到语西,他就会赶紧回来会合,一家人又能重新聚在一起──他甩头忽略这种诡异的感觉,继续赶路。

  然而,他的直觉一向很准。

 

 

 

  「你说你是……不可能!」他愣了半晌,开始端详起眼前的男人。他的确有血族标志性的红色眼睛,移动速度也很快,有没有什么能力目前尚不清楚;但是洁馨明明最讨厌血族不是吗?

  「我的确是,馨也知道。」似是猜到对方的想法,瑟尔耸肩,倒不介意回答他几个疑问。

 

  他划了一下手,随着指尖在皮肤上滑过,一条丝丝的血丝沿着指尖缠了上来,最后凝固成了一把剑。

 

  「化形?」

  「虽然是混种,懂得倒是不少嘛。」他给予赞赏的眼光,「你也不用想了,馨知道我是血族,我们只是互相合作罢了。在对方身上各取所需,她是个成大事的人,只要对方不会损害她的利益,她不会在意我这条命留着与否。」

  「原来如此,为了研究非法药剂是吗?」语西神色一凛,瑟尔则在听见他的话后露出诧异的表情。

  「是你啊……难怪我一直觉得我的实验室有不熟悉的味道。」

  「娜姊说过药剂里面含有血族的血液,以人类目前的能力应该是办不到。所以,你是供血者?」

 

  瑟尔吹了一声口哨,「难怪馨那么急着要杀你了,跟你弟弟一样,一个比一个还难搞。」

  「你为什么要协助人类制作对血族有害的药剂?你不也是血族吗?」语西皱眉,他怎么就没想到血族血液并不是夺取的,而是对方自愿提供的呢?或许,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居然会有血族愿意出卖自己的同胞?

  「刚刚才夸你聪明而已,怎么现在又说蠢话了。血族没有你想的那么团结,人类那么常自相残杀,这应该很好理解吧?既然不喜欢他们,现在有人跟我有一样的想法,那么我们合作,她提供技术、我提供材料,不是皆大欢喜吗?」

  「你在说谎。」语西笃定地看着他,瑟尔的脸色依旧波澜不惊,不过眼睛微微瞇了起来,「理由说服我了,但好说歹说我也拥有血族血统,不至于连对方的情绪波动都感觉不出来。虽然很逼真,但是假的。」

 

  他顿了顿,「不对,是真假参半的谎言。非常高明,有真实的成分在比较不容易看出破绽。你们到底为什么合作?」这次瑟尔已经没了表情。

  「你的话太多了,我也没义务告诉你。」

 

  他刀一握劈了过来,速度之快让他经过的位置发出凌厉的风声。语西闪得狼狈,方才受伤的部分还在隐隐作痛,他也没有武器,赤手空拳的对上他根本没有胜算。

  瑟尔像是发了狠,兴许是刚才那番话触动他的逆鳞,虽然不明白他是被什么触怒,但他现在持刀挥击的速度跟一开始判若两人。敢情刚刚都没动真格是吗?

  他暗自叫糟,对方刚刚出现的空档让他有机会警告雷西赶紧去避难,但机会只有一次,他已经用掉了,现下不知道能不能躲过这桩。

  而且情势看来凶多吉少!

 

  他很快被逼至墙角,眼睁睁看着那把锋利带着血光的利刃刺穿胸膛。他咳了好几声,那一瞬他几乎脑袋空白,眼中闪过好几处画面。

 

  「咳咳、咳咳──!」瑟尔将剑抽了出来,双手环胸。语西瘫坐在地下,汩汩鲜血沿着胸口的伤落到地面,染红了陈旧建筑物的地板。

 

  雷西。

 

  他看见小自己不过几分钟的弟弟,看见他时而低头沉思、时而憨傻对着他笑,然后又见他伸手,那时年岁不过一字头,雷西的手白白嫩嫩,又软又小,轻轻地,勾住了他的手。

  然后柔柔弱弱地喊了一声「哥哥」。

 

  「咳咳──」

 

  他不知道为何会想起这些,脑袋里除了一瞬间的空白之外陆陆续续浮现诸多画面。他的父母、朋友、冰锥的弟兄,最后是他的手足──他最无法割舍也最放不下心的弟弟。

  瑟尔显然没有再补一刀的兴致,大概是看出来他活不久了,他看着语西,沉声道:「如果你还能活到你的亲人来救你,那是你的本事,我不干涉。馨已经下令全面诛杀,或许你的家人已经罹难,又或者他们还安然无恙。我的工作已经结束,你的生命大概也到此为止……」

  他顿了顿,「反正也活不久了,你刚刚的问题我回答你。我的确说了谎,我会帮她,不是什么各取所需,只是因为──我欠了她一条命。」

 

  语西的嘴唇动了动,似是想说什么。瑟尔没给他机会,身影一闪,离开了这栋建筑。

 

  『哥,你唱歌给我听好不好?』歙然,他忆起雷西吵着他要唱歌的画面。

  『怎么突然要听歌?你不是很久以前就说长大了不听了吗?』

  『那是因为你不唱了啊!我还是很喜欢的!哥哥唱歌最好听了!』

 

  他说,自己唱歌最好听了。

  他说,他很喜欢的,只是因为自己不唱了。

  所以,他唱了一首很童趣的歌。歌词里说着古老的英雄──那个年代的男孩所憧憬的英雄。

 

  『Achillesand his gold

 

  Herculesand his gifts

 

  Spiderman'scontrol

 

  AndBatman with his fists』

 

  ──阿基里斯与他金刚不坏之身、海克力斯和他的天赋、蜘蛛人的无所不能,还有蝙蝠侠的侠义精神。

  虽然他从未探究那个年代的英雄应该要是什么样子,但是他希望他也能同他们一般。他想要拥有那些力量,不需要全部,只要一点、一点点就好。

  他想要保护他的弟弟,他希望他无忧无虑,可以偶尔跟他撒娇、偶尔什么也不做就冲着他笑。

  然而……

 

  『Andclearly I don't see myself upon that list』他却又唱了这么一句。

  ──很显然传奇里没有我的容身之处。

  ──很显然这个世界并没有他的容身之处。

 

  他跟雷西就是个矛盾的存在,他们活着让父母一直处在一个危险的立场。他是明白的,众人惧怕他们,百般打压、防范,为的就是不让「杂种」上位。

  血族天生拥有较为优异的天赋,若是位阶权重又比凡人来得高的话,谁来护他们周全?人总是喜欢把一切想得很美,梦里什么都有、幻想里什么都能实现。但都是假的,他们争不过、抢不得──最终走火入魔,失了心性。

  同门的奚落他感受得到,相信雷西一定也行。但他们彷佛约好似的,回家后就把一切苦往肚子里吞,笑容恰当好处,为的就是不让家人担心。但这样的情况不能维持多久。

  席娜在的时候还能保护他们,至少明目张胆的挑衅跟欺辱做不出来,背地里的龌龊事他们也不好再惊动首领,真有什么,「动真格」解决便是。

  如今席娜殒落,就像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无人能再护他们周全,现任首领下令对他们赶尽杀绝。

  一切他早有预料,却无能为力。

 

  「哥哥!」

 

  不知过了多久,他恍恍惚惚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随后肩头便湿了大半,他瞇起眼,雷西不知道何时来了,头枕在他的肩上,双手搭在他的后背,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气。

  他很想跟他说没用,别白费功夫了。但是看着雷西,话却哽在喉间怎么也说不出口。

 

  「……你是怎么、找到咳、咳──!这里的?」

  「那不重要!哥你怎么回事!怎么会伤成这样?」雷西的眼神焦虑地在他身上来来去去,尤其瞥见胸口的大洞时,他几乎要扑上来,但硬生生忍住了。只见他瞳孔倏地放大,宝蓝色的眼睛里写满了悲伤。

 

  他轻轻地抚上胸前的缺口,喃喃道:「这是怎么弄的?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语西摇头,显然不想多说。

  雷西看他的样子也不问了,打算将他背起来带去治疗。但他正欲动作,却被语西制止,「……来不及了,别忙了。」他语气淡然,除了身上残破的样子外,倒一点也不像将死之人。

  「哥!」雷西急得快哭出来了,谁知道他抛下母亲尽全力赶来,仍旧迟了一步。而现在事主自己居然要他别忙了,这怎么行!

 

  语西将他的头转过来,他们四目相对,语西没说话,他的眼睛逐渐混浊,漂亮的宝蓝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血色的双眸。

  雷西瞪大双眼、不敢置信,「哥、哥哥……你的眼睛?」

  「你想听我唱歌吗?」他答非所问,雷西的眼泪依旧没忍住,一点一点地打在语西身上。

 

  他用力点头,眼泪没停。

  语西再次哼起那首歌,这次唱了不同的段落。

 

  『Shesaid "Where'd you wanna go?How much you wanna risk?

 

  I'm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with some superhuman gifts

 

  Somesuperhero

 

  Somefairytale bliss

 

  Justsomething I can turn to

 

  SomebodyI can kiss"』

 

  ──她说:「你所向往的远方在何处?你愿意为此付出多少?我并不是要找那些有着与生俱来的福气的人──像是超级英雄,或是有着童话命运般的人。」

  ──「只是要一个能够依赖的他,一个我能亲吻的人。」

 

  『"I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Oh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Oh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I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那才是我要的人……我要的就是这样的人。」

  ──「那才是我一直在寻找的人,我要的就是像你这般的人。」

 

  「雷西,哥当不成、你的英雄,最后还是只能当你的哥哥……」

  「但是,我却、连这个身分……都失职。」

  「才不是这样!」雷西朝他一吼,「你是全天下最好的哥哥!你才不需要保护我!我也可以、我也可以──」

 

  我也可以保护你啊。

 

  语西伸手掏出雷西腰间的掌心雷,握住他的手朝自己的胸口开了一枪。雷西大惊失色,他还没反应过来,甚至什么都来不及说,语西已经将他圈进怀里。

 

  「为什、么?」

  「如果、要死,我希望死、在你的手里……」

 

  他看着他,清冷的嗓音传入雷西的脑中:『我是歌手、我很常唱歌给你听、我也是作家,我没有任何能力,家里拥有血族能力的只有你。在首领下令除掉所有人时,你为了不让我死在他们手下,听了我的命令杀了我。』

  「哥哥……」雷西的眼神开始涣散。

 

  ──现在,指令生效。

 

  语西朝他一笑,算准了他现在听不见,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对他说──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西元二五零七年,雷西十六岁,唯一一位幸存者回归冰锥。

  西元二五零九年,雷西十八岁,继任冰锥史上最年轻的首领。

  西元二五一零年,雷西化名蕾希,作为冰锥潜藏暗处的刀刃。

  西元二五一六年,蕾希寻得战姬伴侣,那年,冰锥四分五裂。

 

 

 

  砰咚。

 

  伊诺手一滑,刚才拿在手上的试管落到地板。

 

  「喂你没事吧!」拉斯赶紧扶住他,伊诺才免于跟地板亲密接触。

  「不对、这说不通……」

  「欸!伊诺!」伊诺猛地一震,他似是「回神」,一个转身扣住拉斯的肩膀,「拉斯,说不定是我一时记错了……不然根本无法解释现在的情况!」

  「你从刚才开始到底都在瞎说什么?」拉斯一脸莫名其妙,这家伙是撞邪了吗?连话都听不进去了?他鬼使神差举起手朝他脸上一晃──

 

  绝了,伊诺还真没理会他。

 

  疑似「撞邪」的血族领袖继续喃喃自语:「血族的能力对血亲起不了作用,就算有,其威力也会被削去大半,若是像语西这类的催眠法术,效力最高也仅能维持几年的时间。是这样没错?」后半句的疑问句突然大声起来。

  「是啊,怎么了吗?」

  「所以当年,即便我再讨厌父亲也没能杀了他,因为我所有的能力都源于血族,而他是血亲,所以对他没用。可是为什么……」

  「你到底想说什么?你的情况很不对劲,真的没事?」拉斯把他拉到一旁坐下,现下无法动用血族能力,没办法确认他身体有没有出问题,怎么反应这么古怪。

  「照理说,过了这么多年,雷西理当该恢复「正确」的记忆了,不是吗?」

  「是啊,你不是说你刚遇见雷西时他二十五吗,我们看到的历史不说语西催眠他的时候,光是雷西继任首领那时他也才十八岁。过了这么多年效力早过了!」

  「可是……」他欲言又止,在脑中进行一番天人交战,最后他叹了一口气,「雷西他亲口跟我说,他把哥哥杀了。」

  「你说、什么……?」拉斯瞪大眼睛,「你会不会记错了?按理来说他早就恢复记忆,催眠状态已经解决了才是!」

  「你把我当成什么了!谁会记错这种事!就算是我也不会好吗!」

  「就算是你……」拉斯沉默了一下,「我觉得很难说,你有时候会做出我们都无法理解的事情出来!」

  「拉屎!」

  「是一声你这个路痴!」

  「路痴怎么了!路痴碍到你了吗?排泄物!」

  「路痴!」

  「排泄物!」

  「路痴!」

  「排泄物!」

  「路……」

  「……」

 

  ……

 

  「欸、你有没有觉得地板在晃啊?」

  「你少转移话题!我……咦?」

 

  「历史」的屏障开始剥落,一片一片,像被打碎的镜子,那些残骸映着曾经的过往,伊诺眼睁睁看着「回忆」支离崩解,在他的面前四分五裂。掩盖在碎片底下的,才是他们应该待的地方。

  再怎么相像,这里始终是「现实」。人再如何后悔,过去都无法改变,它们已成既定事实,存在于世界的某一处。

  碎片消逝后真实的场景逐渐浮现,散落一旁的资料、破损的试管、尚未干涸的液体,隔着窗户,阳光照了进来,手环停滞的时间开始运转,日期落在正确的位置上。

  属于现代的人终将会回归自己的时间,他们与现实接轨,脱离了不属于他们的年代。不久前他们看尽数年的历史,许多风风雨雨,那个年代的人一生或许大起大落、或许平淡无奇。有人锋芒毕露、有人黯淡无光;有人的生命才刚开始,有人却年岁已到。

  他们看着雷西从一个实习生慢慢走向冰锥首领,看着他曾经单纯开朗的笑,那些东西早已消亡于世──与语西的命一同,消失在世界上。

  时间能够抹去很多东西,唯有执念会随着时间增长,它扎了根在心上,根深蒂固、无以根绝。

  阴阳盛衰、日升月落,他们经历的所有之于现实,流逝了不过数日。

 

  震动还在持续,几乎整间实验室都在剧烈摇晃。血族的感官一向敏锐,但此时却没有一位注意到,有一双眼睛正直直地看着他们。

 

  「喂!这是闹哪样?实验室一堆瓶瓶罐罐,随便一个柜子倒都有可能爆炸,禁不起摇啊!」拉斯抓着附近的桌子稳住身体,看着一旁另一个实验桌上摇摇欲坠的试管,一脸生无可恋。

  「靠!你有本事说,倒生个本事让它停啊!」伊诺赶紧扶住要跳崖的瓶子,顺便阻止了其他「爱侣」一起殉情,确认没有爆炸危机之后白了拉斯一眼。

 

  「算了,回归正题。你怎么肯定语西的催眠已经解除了?」他们的运气不错,纵使是刚刚的大规模摇晃,也没有什么试管摔到地上,否则实验室里太多变数,要是真摔了什么,很难保证他们的安全。

  「我就问一句吧,你怎么就这么肯定雷西不会骗你?」

  「这算什么问题?答案显而易见吧,当然是──」

  「因为你们认识很久,而且他又是你的后代,跟你的关系也不错?」拉斯的眼睛瞇了起来。

  「是、是啊,有什么问题吗?」看到他的表情,伊诺不由得有些心虚。

  「理论上是没有,如果换成其他对象的话,你的说词的确可以说服我。可是,你有没有想过雷西心里最重要的人是谁?你应该没有自负到认为是自己吧?」

  「……你的意思是,建立在兄弟情谊的份上,雷西可以为了语西做出任何事。杀人他也愿意,何况是说谎这种不足为题的小事?」他算是想通了,他对雷西来说固然重要,但是他还没有自不量力到去跟他的哥哥比拚重要性。

  但他并不明白,为何要为了这种事,语西已经过世了,为何还要顺着他的催眠继续下去?

 

  「可是……我不明白,这样做到底有什么意义?」

 

  拉斯正欲发言,身后却传来一声叹息,他们愣了半晌随即转身,雷西倚在实验桌旁,一双宝蓝色的眼眸直勾勾看了过来。

 

  「雷西?你什么时候醒的?」雷西没有回答,他扫了几眼桌上的试管跟分类柜上的各式采样品,神色有些复杂。

  他走到Human activation的柜子前,取下上头存放的液体。就在伊诺认为等不到答案时,一声清冷的嗓音响起:「……只要是他希望的事,不论是什么我都会去做。」

  「你──」伊诺惊愕地看着他捏碎手中的试管,血族的液体染红了雷西的手,他的眼眸变得空洞。

 

  伊诺曾经见过这个表情,但那是在很久之前──在他第一次知道他不是蕾希,而是雷西时;在他知道那位「少女」其实是冰锥首领、是他的后代时。

 

  「若不是为了这种东西,哥哥现在还能好好活着。他们早就发现了,当意识到实验室里有不寻常的气味时就已经起了疑心,只是没有证据。灭了全家只是刚好,因为不知道是谁,索性全部消灭,以防后患。」

  「哥哥他……到了最后还是在为我着想,他记得我说过的话,根据那些事窜改我的记忆,明明知道对血亲下手效力会减半他还是做了。到了最后关头,他却比我还不理智……」一滴眼泪滑过脸颊,他淡淡笑了。

  「你顺着他的谎言活下去,创造了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的东西,这样子也谈得上理智吗?」很早以前,他迷路到收藏品室时看到的周边、《扭曲的变奏曲》正文,全都是假的──是他创造出来欺骗自己、逃避现实的产物。

 

  语西根本不知道雷西对他的感情,不然他不会下那样的指令,但是雷西却遵循他的遗愿,将「错误」的期望一厢情愿地延续下去。

  糟透了,真是一群疯子。花费了好几年的时间沉浸在不切实际的幻想里,伊诺无法想象,这会是一个领袖做出来的决定;更何况还是雷西。

  哪怕他在处理帮派事务方面做得无懈可击,伊诺还是不敢置信。

 

  「我只是在最大限度上让我自己不那么想死。」雷西往脚上施力,踹开了反锁的门扉,「不然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哪天想不开就会直接自尽。」

  「……」拉斯哑口无言,他们研究很久的门就这样开了,用这种方式。

  「……直接破坏没关系吗?」

  「没事,我说没关系就没关系。」

 

  也是,你是首领你说了算。

 

  「走吧,我们被困在里面不知道多久了,外面不知道有没有出什么事。再拖下去就要请人来帮我们上香了。」

 

  话说得很中听,两血族飞快窜了出去,雷西殿后。他没有马上出去,视线落在其中一个实验桌上已然破裂的试管上,他看着里头残留的紫红色血液,眼神越发深沉。

 

  「雷西,说起来为何你会突然昏倒?你当时被瑟尔攻击了?」

  「我不清楚,的确是被他泼到了东西。后来意识模糊,之后就记不得了,我睡着之后发生了什么?」

 

  ……

 

  雷西沉默了半晌,「或许,是因为我跟那个「历史」有关吧?而且又是我的视角,可能你们看见的就是我的记忆。所以记忆一结束我就醒了。」

  「的确有可能,而且我们看了很多年的记忆,在现实却只经过了三天。」

 

  伊诺低吟,他总觉得很奇怪。那段记忆太过刻意,简直就像故意放给他们看似的,最关键的时期,有关于雷西还有语西──全部的事。

 

  冰锥内部的格局整个变了,俨然一个迷宫的样子。雷西皱眉,他们自走出来之后每条路几乎都长得很像,他用手环调出冰锥的监控萤幕,发现他们所在的位置根本就不在冰锥地图纪载的道路上。

 

  「看来瑟尔果然动了手脚,而且萤幕上的内容显示,现在冰锥内部除了我们之外没有别人──至少我可以确定没有冰锥的人。」

  「怎么回事?你的意思是他把人都调走了?」

  「看起来是这样,为了确保帮里的人的位置,除了高层,每个人身上都有追踪装置,但是监控萤幕上没有任何反应,说明他们根本不在帮里。照理说若是要对我们赶尽杀绝,至少守冰派的人手会在才是。」

 

  雷西思忖片刻,「诺诺,你们当时有在「过去」里看到什么线索吗?像是哥哥是被谁伤的?」他并不期望得到答案,又或者说他早已料到答案。

  「……其实我们也不清楚。只是有件事很奇怪,语西的能力有目共睹,既然如此能把他伤得这么重,对方应该不是人类。」

 

  能胜过混种的,只有纯种;但是,冰锥里哪来的血族?

  他们是遵循雷西的记忆去「看」的,雷西不知道的事情他们也不会知道。至少雷西不在的空间所发生的事,他们一定不知道。

 

  「这件事很蹊跷。」雷西沉下脸,「如你们所说,哥哥的能力的确比我优秀许多,这点在我最后见到他时就确定了。那么以他的能力,洁馨的人马能伤到他的人几乎是不存在。可是……」

  「可是他却被伤了,还是重伤,是吗?」拉斯的脸也沉了下来,「其实语西胸口的伤痕我曾经看过,我对剑痕很敏感。我认得出伊诺的剑砍出来的痕迹,只要是我见过的剑我不会忘。我可以肯定那是化形武器。」

  「嗯,只有化形武器才砍得出这种伤痕──这么说好了,一般的剑根本就伤不了带有血族血统的人类,哪怕是正中心脏,以血族自身的愈合能力,那点伤也不在话下。」

 

  这也是伊诺平常不像拉斯一样携带剑的原因,一般的武器对他来说根本没有意义,他没有拉斯那样高超的剑法,无法弥补先天上的劣势,那么就只能以武器的性能决定。

 

  歙然,他们听见地板传来不规律的声响。

 

  砰砰、砰砰砰、砰。

 

  沙沙、沙──

 

  伊诺脸色一沉,「快跳!」众血族被他一吓也顾不得思考,不管三七二十一纷纷往上一跃。伊诺伸手唤出血盾使他们能「漂浮」在空中。

 

  还来不及细想为何会恢复能力,方才他们所站的长廊骤然炸裂,砰轰响声绵延不绝。良久,浓烟散去,他们右边的墙面残破不堪,还裂了一个很大的缺口。

  蓦然,有一道人影从缺口中探出头,不同于被爆炸的浓烟弄得灰头土脸的众血族。男人身上干干净净,没有半点痕迹,伊诺往他身上一瞧──瞧见他的一头灰发,以及血红的眼睛。

 

  男人笑着,与周围的断垣残壁十分不搭。他两只手插进口袋,笑道:「已经出来了?欢迎你们来到我的世界。」

 


  夜安,由于之后就要出国了,下礼拜停更喔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