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他曾】二十四、那一个人02

   

   

   

  「借剑?可以是可以,不过你突然之间抽什么风,还是你又贫血了?」伊诺反射性无视拉斯看过来的鄙视目光,点头。

 

  「你是点什么头,贫血还是抽风?」

 

  「……」都不是谢谢。

 

 

 

  他们陷入了诡异的沉默,最后是雷西看不下去出面向拉斯简单说明一下情况,才打破僵局。

 

 

 

  「原来如此,一开始早说不就好了吗?」

 

  「……」你有给我说的机会吗?伊诺觉得特别委屈。

 

 

 

  雷西并没有来过拉斯的住处,房子的色调是蓝灰色,墙面上刷着格纹,贴了磁砖壁纸。雷西趁着拉斯往房间去时稍微看了一下周围,跟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原来以为会很有特色,而且品味独特,现在看来不但平常还非常简约。

 

  以前他以为血族的房子会有什么比较特别的饰品,主要颜色大多是红色,还会有骷髅、蜘蛛之类的东西。不过实际看过之后发现,血族的房子其实跟人界没什么不同,这点他上次来的时候就体验过了,不过上次碍于情况特殊,他并没有好好观察过。

 

  拉斯家很干净,不是那种一尘不染的干净,而是主人只把家里当旅社的干净,东西少得可怜,空旷的客厅意思意思摆了几样家具──小茶几、沙发、桌子,靠近里边的位置放了几个书柜,但完全是空的,只有零散的几本书籍。

 

  雷西凑上前去看,上面的内容是他看不懂的文字,八成是血族的语言吧?封面还非常抽象,手绘着几个重迭的几何图形,想推敲也推不出来。

 

 

 

  「喔,那是关于剑术方面的书,是拉斯写的。你看到的那几本都是。」伊诺对上他的视线,直接为他解答。

 

  「全部吗?这里少说有四、五本。」他有些惊讶,「可以拿起来看吗?」

 

  「可以啊。」

 

 

 

  虽然不是伊诺家,但他倒是放松得像是来自己家,走过来后随手抽了一本出来。伊诺随便翻阅,挑了几页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拿给雷西,手在上头比划,「大概就是这样子,这本是初学者专用的,依照颜色深浅区分等级,最深的就是高阶了。当然,他自己的程度是远高于高阶的,但那是只有王族跟高层才能企及的高度,写出来也没用,就到此为此。」

 

  「真厉害,这随便一本都不比我的书薄!而且还有图解跟分解动作……这要花多少时间啊?」

 

  「这你别问我,我连昨天盖过章的公文都会忘记内容了。」

 

  「你不是忘记内容,是根本就没看直接盖章吧。」此时拉斯刚好从房间出来,手上拿着几个外型精致的盒子。

 

  「喔对,我只需要看盖章栏在哪就好。」

 

  「……」你们国家这么兴盛真是奇迹。

 

 

 

  对他的话拉斯没什么反应,他白了伊诺一眼之后就走到沙发边坐下,将手上抱的盒子摆到桌面,「你自己选一把吧,每一把你都看过了。」

 

  「你挑就好啦,我对武器没什么讲究。」

 

  「是啊是啊,你当然没什么讲究了。」拉斯单手撑着下颚,随便拿了一个扔过去,「都用自己的血当武器的家伙讲究个鬼。」

 

 

 

  「这个盒子是?」

 

  「喔,这个是空间宝盒,专门用来放比较重要的东西的,有很多种类,例如拿来放药品或是什么实验材料、书籍、食物,这个就是专门放器具的,可以防止生锈受潮。」

 

  「看来你很宝贝自己的剑呢!」

 

  「那家伙是个武器痴啦!」伊诺摊手,「哪天跟如果自己的剑结婚了我都不会意外。」

 

  「闭嘴,没人问你!」

 

 

 

  雷西看了一下盒子,外型很像珠宝盒,不过没有珠宝盒的外观那样招摇,看得出来做工精致细腻。

 

 

 

  「对了,听说你们要去讨伐冰锥?」拉斯问出来都觉得有种说不上来的诡异感,雷西点头,「原本只有我要去,不过诺诺坚持一个人太危险所以一定要跟过来。」

 

  「冰锥到底怎么回事……你不是首领吗,哪还有讨伐自己帮派的道理?以前席娜在的时候我可不记得冰锥有那么乱啊。」

 

  「是啊。」雷西苦笑了声,「毕竟也过了一百年了……」

 

 

 

  伊诺巴了下拉斯的头,用眼神示意他闭嘴别再说了。他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连忙转移话题,「所以是你们两个要去吗?泷岚呢?我听说你们来我这之前有去他那里一趟。」

 

  「喔,那家伙怎么可能来,要他帮忙查个位置都一脸老大不爽样了。」拉斯听了不禁皱眉,「我也跟你们一起去吧,既然血族武器用不了,伊诺自己去我也不怎么放心。」

 

  「怎么你们一个两个都这样!雷西就算了,连你也是!还有那个泷岚……我就这么不值得信任吗?」他们俩毫不犹豫点头。

 

  「……」简直欺鬼太甚。

 

 

 

  「他没有要去?」拉斯疑惑了一下,「他不是替你们做了分析吗?」

 

  「是啊,这怎么了吗?」

 

  「唉,你以前到底是多混?连这种事都不知道。他替你们做了分析才能抓到大致的座标,按照雷西的说法,就算去到现场也看不出来位置吧?那家伙是不是有给你们什么要你们带去?」

 

 

 

  闻言,伊诺摸摸口袋,果然在其中一个口袋里找到一个试管,「什么时候放进去的?」他拿起来端详,里头装的是血,但颜色有些混浊,应该混了其他的东西进去。

 

  「这是破坏障眼法的工具,到点之后撒下去就行了。」

 

  「……这要不是你提醒,我们岂不是白跑一趟?」

 

  「你太小看那家伙了,他就是知道我一定会说才没开口的,免得显得他很热心似的。」拉斯一脸无奈,「他一定会跟去的,这工具需要制作者去稳固连系,为此,他不能离它太远,不然就没有效力。」

 

  「是要不要这么复杂……」

 

  「谁让你以前上课都不听。」

 

 

 

  雷西待在一旁等他们协商完,「所以拉斯也要去?记得注意安全,血族能力有些区域里无法使用。」

 

  「喔,我无所谓,我很少使用能力的,应该说天生的能力不怎么优秀。」

 

  「那既然这样我们就出发吧!」雷西飞快地跑出门,拉斯跟上。

 

 

 

  伊诺看着空荡的屋子,心里有些不平衡。「同样都是血族,怎么拉斯要去就这么轻松?」他嘀咕一句,随后跟着离开。

 

 

 

 

 

 

 

  人界。

 

 

 

  「等下你们跟着我,尽量不要暴露身分,诺诺把脸挡好。」雷西一边赶路一边抽空对他们交代,现在还留在冰锥的大多都是激进份子,血族绝对是个很敏感的身分。

 

  「这简单,施个幻术就好。」

 

  「血族能力无法使用。」雷西再次强调。

 

  「喔,这你不用担心,那是伊诺不知道去哪学来的,总之不是血族先天具有的能力。」拉斯接着补充,「会一堆有什么用,还不是照样翘班。」

 

  「最后那句你就不用说了。」伊诺面无表情。

 

 

 

  他们维持高速移动好一阵子,在靠近座标后速度渐渐缓了下来,雷西确认了一下周围,确定没有异状后才慢慢前进。

 

 

 

  「你上次说连系座标的人如果不在,诺诺身上的东西就没用了。那他呢?」

 

  「你不用担心,他在附近,他如果不想让你找到,你是找不到他的。」拉斯说着,伊诺跟着点头。

 

  「那你们怎么知道他在?」

 

  「血族天生的直觉,我们能够知道附近有没有同类。」

 

  「那──」我呢?为什么我感觉不到?

 

 

 

  雷西硬生生把后续的话吞进肚子里。严格来说他并不能算是血族,也不能算人类,还真是不伦不类,他苦笑一声。

 

 

 

  「我们走吧。」

 

 

 

  雷西继续前进,两血族对看一眼,最后什么也没说。沿着雷西走的路径,他们左弯右拐,尽量避开人群往目的地走,最后止步在一片空地前。

 

 

 

  「这是什么智商?直接让建筑消失并没有比较高端好吗。」伊诺白眼,拉斯难得赞同了他的说法。

 

  「不是这一片空地。」雷西推算了一下面积,「是这一片空地加上你现在看见的,全部都是。」

 

  「……靠!首富都没你们夸张,这不就一个基地吗?」伊诺没太意外,反倒是拉斯忍不住骂了脏话。看着自己的下属,伊诺暗暗想着还是别让他知道这种基地在人界有十来个好了。

 

  「你走到正中间来是希望破除限制后直接进到屋内吗?会不会太冒险了?里面可能还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东西。」他有点意外雷西会做出这么不明智的判断,这赌得有些过火了。

 

  「反正横竖都是冒险了,我们就赌一次吧!」

 

 

 

  雷西接过试管,果断将里面的液体朝着地面一撒。半晌,地面开始晃动,眼前的景色倏地开始崩毁,一片两片……最后像土石流般往四周坍塌。巨大的变动震起一片浓烟,伊诺挥手,发现能力还没消失,赶紧用血盾将他们跟浓烟隔离。

 

  过了一阵,烟渐渐消散,四周的场景骤然转变,他们已然进到屋内。这次雷西显然赌对了,屋子里没有其他机关,至少目前看来没有。

 

  他将血盾收回,尝试性地唤出血鞭,失败,用不出来。

 

 

 

  「好了,这下真不能用能力了。」伊诺婉惜,看来破除限制后就属于冰锥内部了,锁定血族禁令的咒语必然会发动。他默默将拉斯给的武器挂在腰间。

 

 

 

  他们目前在一条长廊上,伊诺往前看,却看不见尽头。他一愣,顿时定格在原地。

 

 

 

  「你别紧张,冰锥内部很多暗门,就连墙壁颜色也跟地板一样,这条走廊实际上已经到底了,只是外观上很难看出来,你们还是一样跟着我走。」

 

 

 

  雷西继续向前,这条走廊并不大,只能勉强让两个人过,拉斯则跟在他们后面。

 

  「拉斯,器物效力的限制距离是多远?别跟我说泷岚可以毫无障碍走过这里,真办得到我就不翘班了!」

 

  「他只要在人界,别离我们太远就行了,不需要进来。不过我奉劝你话别乱说,搞不好他真可以,还会为了你这句话进来试试。」

 

  「……」

 

 

 

  雷西停了下来,左手边有一幅画作,里面的内容有几个几何图形重迭。雷西掏出掌心雷朝上头开了好几枪,图形上多了几个窟窿,那一块墙直接往地下移动,墙壁后又出现了另一条长廊。

 

 

 

  「首、首领!」

 

 

 

  这次的长廊明亮许多,而且里面还有不少人。有人看到雷西惊呼出声,随后一群人都往雷西他们的方向看过来,脸色非常难看。

 

 

 

  「你们全聚在这里做什么?瑟尔呢?我听说他回来了。」

 

  「大、大人他往实验室去了,已经进去很久了,现在还在不在那我也不清楚……」

 

 

 

  那人被雷西吓得脸色发白,伊诺有时也很意外,雷西只要套上首领身分,气场跟给人的感觉就会截然不同。

 

 

 

  雷西的眼神忽地锐利起来,「他对你们说了什么?」

 

  「没、没──」

 

  「你们最好别骗我。」雷西举起枪,「子弹不长眼的。放心,挨个几枪死不了的,就是处理伤口时比较麻烦。」

 

  「首领!我们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大人只有说别打扰他做实验,没有说其他的了!真的!」

 

 

 

  那一排人转瞬间全跪了下来,雷西看了一眼,显然在思考话中的真实性。最后他收起掌心雷,领着两名血族越过人群,往实验室的方向前进。

 

 

 

  「现在立刻回去,离开冰锥。越远越好,不然会出什么事我也无法保证。」

 

 

 

  那群部下起身后,长廊上回荡着首领清冷的嗓音,部下领命动作,头也不敢回,马上朝着出口奔去。

 

 

 

  雷西一群人继续往实验室走,原先吵杂的声音顿时消失殆尽,就像按下了暂停键,只剩下他们的脚步声,还有远处传来的细碎声响。他们已经走到门口,雷西握着门把,转开。

 

  忽地,传来一声破空声,他旋身,一把匕首从他的发间削了过去。

 

 

 

  「厉害,这么近还闪得掉。」实验室里的男人戴着黑框眼镜,懒散地倚在桌子旁,他笑着拍手,彷佛欣赏了一出完美的演出。

 

  雷西皱眉,「你又在搞什么把戏,原本以为你会联合守冰的人,结果没有,你想一个人跟我们对立?」

 

  「联合?」他似乎听到了什么有趣的笑话,笑了一声,「有必要吗?既然馨都不在了,我做事也不用这么顾虑了。」

 

  「什么?」

 

  「哎呀,还带了客人来啊。好久不见了,领袖大人。」瑟尔依旧是那张笑脸,看不出破绽,「既然你们都自己进来了,就让我省下找人的工程。我会让你们后悔选在这时出现在我面前。」

 

 

 

  瑟尔手一挥,放在一旁的试管骤然碎裂,接着像是连锁效应般,一发不可收拾。这跟解除限制时的爆炸完全不是一个档次,他们感受到整个空间的震荡,身体上承受的压力几近极限。

 

  瑟尔仍旧笑着,要不是他的五官逐渐扭曲变形,看起来真像是没事的样子。

 

 

 

  「你疯了吗!你到底做了什么!」

 

  「没什么,只是送你们一份小小的见面礼罢了。你不是很想念语西吗?那就去见他吧!」

 

 

 

  他大笑出声,爆炸引起的风越来越大,空气中混杂着各式各样的气体,雷西的意识越发模糊,最后瘫倒在地面,晕厥。

 

 

 

 

 

 

  写完了写完了,前几天好冷,不知不觉睡掉了好多天,差点把更新日也睡掉了……(你好意思说

 

  嗯?问我瑟尔戏份怎么这么少?看下去就知道了><(虽然我没办法否认他戏份真的挺少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