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2017汇整

  

   

  

1.   本年度一共写了多少篇文?

 

《那些他曾说过的》:42篇(含番外)

《我们在书里互道早安》:19篇

全职伞修-苏沐秋生贺

《曾根崎情死》:自相矛盾、曾根崎3篇

刀剑乱舞-鹤一期:1篇

 

总计字数:310483(比想象中多,居然破了三十万)

 

2.   最喜欢今年写的哪一篇文章?为什么?

 

  如果只是某个段落的话,他曾应该是有好几个地方很喜欢的,但是还没完结我先放着,最喜欢的是早安。

 

  至于为什么,反正绝对不是因为陈吟吟(……

 

  早安是我第一部完成的长篇作品,同时作为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的临时起意小说(是的真是临时起意),各种方面而言对我来说都具有特别的意义。

 

3.   最喜欢今年写的哪一个段落?为什么?

 

  这种事谁想得起来,我去近期里面抓个比较满意的……

 

 

  『多年来的默契早已毋须言语,他们都对这天感到复杂,但总归是高兴大于难过的。

 

  10月21日,苏沐秋的生日。

 

  时至多年,叶修还是不太能适应那名少年的离开,不对,或许他根本就没有离开过——一叶之秋的却邪、君莫笑、君莫笑的千机伞全都留在赛场上,还在波涛汹涌的荣耀争霸上刮起了腥风血雨。

  从相识那年,他们一直颇有渊源,把游戏当成自己的心脏,同样对游戏抱持的无法抹灭的热忱,将两名少年在无形中绑在一起,形成一种莫名的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在那个时候,他们都怀抱着远大的理想,而他们未来的蓝图里有着彼此。对他们来说,有对方在的未来才是幸福的未来。

 

  然而,他却永远失约。

 

  人生漫长有时也匆匆。

 

  他从没想过他们之间会变成这样的关系,叶修只是个为游戏离家的少年,苏沐秋也只个为了生计靠游戏谋生的少年。他们因为一些因缘际会相识,最后成了无法分离的个体,再到了最后……成了一种不可言喻的关系。

 

  叶修说不上来那是什么感觉,以前觉得一个人没什么不好,自由自在潇洒奔放,反正荣耀女神眷顾哥,实在不差什么有的没的的儿女情长。但自从跟苏沐秋越来越熟之后好像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化学变化,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没有了苏沐秋的荣耀看起来没什么改变,他一个人签约嘉世、一个人缔造三连冠王朝、一个人登上荣耀巅峰,看起来都没什么不对。所有人都这么想,几乎连他自己也要被骗过去了。但他仍旧明白,少了一样。

 

  他的未来蓝图里,已然没了苏沐秋。』──伞修《念秋》

 

  距离我彻底掉入全职坑的时间早已无法考究,这是我第一次写的同人,送给伞修。我一直觉得苏沐秋的殒落是件令人遗憾伤感的事,但这个人让叶修变得更加坚强。

 

  那些年叶修独自一人走过许多风风雨雨,如果他的人生里还存在苏沐秋他可能会幸福许多、他可能还是那个笑得张扬、英姿焕发的斗神;但他没有,苏沐秋不在了──叶修的生命里

已然没了这个人。

 

  我一直想用文字去记录他们,但怕自己不够格,怕自己的文字不够好配不上他们,在沐秋生日的时候算是了了一个心愿,之后还是会继续写他们,但是会以长篇为主、短篇为辅的计划去走。

 

  (粗体部分是歌词。)

 

 

4.   请举出今年写得最不堪入目的段落,为什么?

 

  唉,何止是段落,我什么都不想说了。整个他曾都是不堪入目的片段。

 

  自己太过自不量力,他曾本来就不是个适合新手写的东西,偏偏它却阴错阳差成了我第一篇长篇,三条时间线、剪不断理还乱的角色关系、复杂的故事情节,而且真的想到什么写什么,完全不带规划的。总之全都是自己太烂的罪过。

 

5.   最不满意今年的哪一篇文章?想怎么改进?

 

  同上。

 

  等到全文完结之后会大修,整理一下至今为止出现的世界观,再稍微加强一下角色之间会有的联系什的,剧情稍微重一点铺陈,应该能够好一点……吧?

 

6.   最喜欢的一段动作(或战斗)描写,为什么?

 

  这个、那个……

 

 

  『她再度拾起匕首,冰凉的刀刃上倏地圈上红色的光。她一愣,血族的毒液?为什么她的匕首上会有这些?

  ──『我会一直在这里,妳永远不会是一个人。』

 

  她终于明白这句话的真正含意,席娜看向后方,伊诺仍倚在墙上,褐色发丝微微盖住脸庞,他的脸色苍白依旧。他直视席娜的眼睛,缓缓地勾起笑容,用气音说了几个字。

 

  去吧,我在。

 

  六把匕首、两把掌心雷,枪声响起,席娜冲了出去。匡当一声,兵器相撞,冰蓝的匕首圈着红光,看起来竟意外相衬。可能那才是属于她的匕首应有的样子,因为她从不是单打独斗,从根本上就是不同的,琉恩想着,看向席娜的视线有些恍惚。

 

  席娜不断转换角度,时不时几发子弹招呼在他身上,琉恩身上还有着跟伊诺对打时留下的伤,已经无法像最开始时一样游刃有余。

 

  我会一直在这里,你永远不会是一个人。

 

  如果曾有人对他这么说,是不是就不会导致这样的局面?果然他还是迟疑了,他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强大,孓然一身撑起所有,什么都不在乎只顾向前,那只是他的企盼。从八年前他就一直看着她,看着这个女孩渐渐变得强大,看着她撑起一整个帮派。

  他果然是羡慕她的,但是倒下来之后身后有人接着,这并不是他所能拥有的东西──是他竭尽所有,也无法拥有的东西。

 

  攻势还在持续,双方轮流掌握局面,席娜的体力也渐渐流失。琉恩并没有在她的眼神上看见迷惘,那个血族亦是。都是只会向前看的家伙啊。

  在局面再度显入僵持时,席娜反手一折,匕首以刁钻的角度刺出,刺中琉恩的手,一把匕首掉落在地,她随后附赠两发子弹打下另一把后又将它击远。容易得让她意外,看来琉恩的体力也流失不少,这样的攻击要成功至少在不久前是不可能的。

 

  一击得手并没有影响琉恩的攻势,他再度幻化出匕首,总计八把形成两把双刃,上头缠绕着红光,他一晃眼欺身向前,重重打在席娜身上。力量跟刁钻角度兼具的攻击着实让席娜吃了大亏,脚步硬生生被震退好几步。

 

  席娜展开快攻,以一枪四下匕首的攻势迎面而上,房间内满是兵器相撞的声响,铿锵有力的响声不断。席娜逐渐占了上风,缠绕在匕首上的红光绽放诡异的光芒,冰刃上的寒气骤降,竟让对方的匕首刀锋结上一层淡淡的霜。』

 

  不为什么,我只是随便找一段比较近的来放而已。

 

7.最喜欢的一段景物描写,为什么?

 

  景、景物描写……?

 

8.最喜欢今年撰写的故事中哪一个角色,为什么?

 

  陈吟吟!(嗯?

 

  你们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真的。我没跟你们开玩笑,陈吟吟是个很可爱的角色,她背后有着故事,她必须要藏着很多东西、防止那些她不愿意公开的事实出现在世人眼前,所以她化名沉吟,将所有不愿意忆起的片段记录在文字里。

 

9.最讨厌今年撰写的故事中哪一个角色,为什么?

 

  没有耶

 

10.今年看过最棒的文(不限网络),请简述原因。

 

  无庸置疑是子见太太的《世界并不永远善良》!

 

  其实今年看到的好文章太多了,但是都是长篇居多好像也不太方便从长篇里面选几个段落来放就找了今年最喜欢的短篇。

 

  『少年人心中总有一个想成为英雄的梦。

 

     在星际、或在旷野、或在高楼林立间,敌军压境,世界危在旦夕,大人物们束手无策。而你孤身一人肩负重任,以一敌万,力挽狂澜,拯救人类于水火之中。

 

     没有规则,没有限制。这是一个人在最年少的时候,对未来做出的最放肆的狂想。

 

     对周泽楷来说,这份狂想来得太晚了。

 

     他站在走过了一万次的回家的路上,面前的巨幅屏幕光影闪烁,那些虚拟的角色与场景变幻流转,招式凌厉,英姿勃勃。周泽楷就站在那令人目眩的屏幕之下,仿佛那是一个敞开的窗口,陌生的世界映入双眼。

 

     于是那沉睡于他灵魂中的、从未苏醒的部分,如同巨鲸般冲了出来,高高跃起,在平静的海面惊起滔天的浪。那浪潮汹涌而激荡,心脏狂跳间肋骨都感受到了实质性的疼痛。周泽楷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弯下腰,捂住心口,眼中几乎要滴出泪。

 

     然后这个十六岁的男孩回到家,把书包放在沙发上,用他从小到大永远乖巧、永远安静、永远无害的面孔,对着母亲轻声说道:

 

     “妈,我想打荣耀。”』

  『于是周泽楷想明白了,想被父母疼爱他就要听话,想被老师夸奖他就得勤奋,想被女生喜欢他就得俊朗。

 

     他所得到的一切都是有代价的,而这不值得抱怨。

 

     因为世界从来就不慷慨呀。

 

     小时候你背会了古诗就能从父母那里得到糖,长大以后你考了好成绩就能从老师那里得到表扬。

 

     现在你想要得到自己的梦想,周泽楷,你打算做点什么?

 

 

 

 

     冰冷而粘稠的气氛在周泽楷的家中蔓延了很久,直到某一天晚上,母亲在饭桌上隐晦地提出他是否需要一些说明,来自心理医生的。

 

     可这不是病啊,妈妈。

 

     周泽楷睁大了眼睛,嘴里咬着的排骨忽然泛出黄连般的苦涩。

 

     或许夸张,或许虚妄,或许遥不可及,但这是一个人年少时的梦啊。

 

     他很明白的,人生充斥着举步维艰和明争暗斗。父母希望他和他的同学们一样脚踏实地,在考场上搏出一份未来。这样是很好的,周泽楷并不懦弱,他也想靠自己的力量赢出一片天地,但不是在他父母期望的地方,而是在另一个赛场,一个真真正正的赛场上。

 

     这天的谈话大概是周泽楷人生中最强硬的一次,连他自己都惊讶于他少言寡语的外表下还藏着那样的蛮横与决绝。

 

     父母退让了,虽然并不理解,但出于对他一贯的纵容,还是将他送进了轮回的青训营。

 

     收拾好宿舍离开的时候,父亲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无奈与期待糅合成一种古怪的情绪盛在他的眼里。周泽楷抱了抱他,然后向母亲挥手道别。

 

     得偿所愿了?

 

     还早得很呢。』

 

  你愿意为你的人生付出什么呢?世界本来就不公平,同样都是梦想、同样都是一种向往;却在不知不觉间出现了价值高低,有人想当偶像、有人想当医生、有人想当航天员。

 

  为什么有些梦想别人会叫你加油,有些却是笑你不切实际呢?

 

  是的,很多事并不是所谓有舍就有得。因为世界从来就不慷慨,想要得到什么就必须要有所付出,那么为了自己,你愿意付出什么?

 

11.今年有没有尝试比较特别的写作风格或小说类型?稍微说说自己尝试后的感想吧。

 

  我觉得我好像每年都在尝试,《曾根崎》系列是我第一次用沉重的方式去描写同性议题,大致上的效果我还算满意,比预想中的还要好上许多。

 

  再来就是《他曾》了,尝试的东西世界无敌多,打斗、时间线交错、第一篇长篇,东西有点不近人意,日后还会再修改。

 

  《早安》的题材我也蛮喜欢的,第一次尝试把两个世界观混在一起,没得参考,没有前人种树当然就无法迎向后人乘凉,但是在写的过程还蛮开心的,出来的结果也很有趣!

 

12.明年有没有想尝试的写作风格或小说类型?

 

  已经是今年了,要尝试的东西非常多,应该会一一问世。18年的小说清单很长,这边可以期待一下,《他曾》一定会在今年完结不用担心,但是目前有些难产……(胃痛

  明年会有好几篇黑暗系作品,以我来说好像不能说是尝试了,不过会用不同的方式呈现。还会有篇穿越XD

 

13.明年有没有什么想尝试的角色性格?

 

  这部分没有多想,顺其自然,如果哪个故事有什么适合的会再考虑。

 

14.总结今年的文章,认为自己的创作有什么优缺点呢?

 

  嗯……优点的话大概是情感描写又更进步了吧,文句上也算得上通顺。

 

  缺点多到炸裂,故事架构虽然能架好,但是故事线一复杂问题就会出来,希望打斗戏能处理得更有画面感,角色的个性应该要再更鲜明一些。

 

15.觉得自己需要向哪位创作者学习?学习什么?

 

  呃……我想要学习不卡稿跟高产,这要跟谁学来着……

 

16.想和哪位文友或愿意与你一同讨论文章的人致谢?

 

  先感谢早安陈吟吟原型ㄅㄊ,没有她就没有早安(笑

  再来是菲某跟ㄌㄅ,我们在剧情上讨论了很多干话跟正经话(为什么干话放在前面

  然后是小霜!有时候会一起讨论一些干话(嗯? 没有我是说一起互相喂粮(……

  最后是阿岚,虽然她可能看不到,但是看她的文一直是种习惯(笑

 

 

  原本是想要在年末的时候发篇文压压惊,但是太忙太懒太废,时间都在耍废之间消磨掉了(你好意思

  如果总字数有算上心得跟发牢骚的话可以更多!(没人想知道

 

  17年发生了很多事,尤其是在年末的时候因为某些问题让我烦恼了好一阵子,希望今年的我可以变得更好,18年继续写下去。

  如果我今年没耍废的话小屋里面大概可以看到很多粮XD就先不说是什么东西,时候到了会发文案的(嗯?

 

  然后上个空白问卷:

 

1.本年度一共写了多少篇文?

2.最喜欢今年写的哪一篇文章?为什么?

3.最喜欢今年写的哪一个段落?为什么?

4.请举出今年写得最不堪入目的段落,为什么?

5.最不满意今年的哪一篇文章?想怎么改进?

6.最喜欢的一段动作(或战斗)描写,为什么?

7.最喜欢的一段景物描写,为什么?

8.最喜欢今年撰写的故事中哪一个角色,为什么?

9.最讨厌今年撰写的故事中哪一个角色,为什么?

10.今年看过最棒的文(不限网络),请简述原因。

11.今年有没有尝试比较特别的写作风格或小说类型?稍微说说自己尝试后的感想吧。

12.明年有没有想尝试的写作风格或小说类型?

13.明年有没有什么想尝试的角色性格?

14.总结今年的文章,认为自己的创作有什么优缺点呢?

15.觉得自己需要向哪位创作者学习?学习什么?

16.想和哪位文友或愿意与你一同讨论文章的人致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