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早安】十一、她不只是位魔法师,还是个雷包

   

  

   

  嗯?这里是哪?她恍惚醒来,感觉自己好像睡了很久,她睁开眼,发现和刚刚没睁眼时的亮度差不多,大概是在什么仓库或是地下室之类的地方。

 

  原先以为自己会无法动弹,不过绑架她的人对她的待遇出乎她意料的好,她的手脚都是自由的,唯独施在她身上的魔法无效化没有解除,有点糟糕,这样不能跟大神通风报信叫他来救我……

 

  不知道我不见了,大神会不会担心,还是说反而会很高兴,心情很好地想着终于摆脱了一个大麻烦呢?不论是哪个,对她来说都不是很好的结果。她不希望大神为她担心,大神平常的事情就很多了,从来到游戏世界里测试游戏,应该已经被她烦得焦头烂额,不应该再徒增烦恼;但她又不甘愿自己在对方心中连一丝的份量也没有,那样太过惨淡,就算对象是她,还是会难过的。

 

  她扬起有些苦涩的笑容。

 

  「啊啊,好像很久没这样了。」四面楚歌的感觉。

 

  不知怎地,她突然有些怀念,很久没有这样了,她倒不会紧张,反正总会办法的。她摸黑到处走,走没几步就踢到东西差点跌倒,那东西的触感类似床,她伸手去摸,好像真的是张床。

 

  赞!上上签!她兴奋地跳上去,也不顾上头究竟有没有灰尘或其他东西,直接躺下去睡了。

 

  安逸到让人想哭的境界。

 

  平稳的呼吸声传来,悄悄为夜晚拉开序幕。

 

  「喂!妳到底睡到什么时候!有没有被绑架的自觉啊?快起来,还有快放开我的手!」

 

  嗯?好吵。她的眼睛没睁开,意识也有点模糊,那应该是男性的声音,没有听过,大概不是什么重要的人。

 

  「快起来!听不听的懂人话!」

 

  她的身体被剧烈摇晃,这才不情愿地睁开眼睛,蓦然发现自己的手抱着对方的手,她干笑几声后马上松开,要不是上头有交代要好好礼遇这位魔法师大人,他早把这女人宰了,还让她在这睡到流口水!

 

  看着某人傻笑的蠢脸,他悻悻然地瞪着她,「我警告妳,我才懒得管妳以前过得怎样,现在被绑到这妳最好安分点、搞清楚状况,别耍什么小动作,不然我们随时可以把妳做掉。」

 

  「不会啊,我觉得过得挺好的,不过有点可惜的是床太硬了,还是我之前睡的床舒服一点……啊,我没有嫌弃你准备的房间的意思,你不会误会,已经很好了,真的!」

 

  她不是白痴就是智障吧?还是说地位太高压力太大所以脑袋有点秀逗?男人脸上露出怜悯的表情。

 

  「啊!你刚刚是不是在心里鄙视我!绝对有对不对!」她气愤地大叫,对方不怎么想理她,叫她赶快整理好,他们要出发了。说完之后就走出房间。

 

  「奇怪的男人。」陈吟吟叨念了句,便动身前往厕所……等等,厕所!

  「等一下啊大哥!你别走啊!至少先告诉我厕所在哪!」

  「……」还没走远的男人听到后面的声响开始怀疑过往的人生,这位魔法师不断刷新他的认知,他到底该走还不该走,突然之间他也不知道了。

 

  折腾了很久,这女人总算是没问题了,应该说是暂时没问题,但他倒是累得像做了三个月的超时工作。

 

  「队长,您怎么了?看您今天一直在叹气。」他们正在行驶的马车上,小弟的表情略带担忧。

  「没什么,只是觉得这次上头命令抓的人有点难搞,觉得身心俱疲。」他又叹了口气。

  「难搞?队长指的是那位女魔法师吗?我看她乖乖的,而且长得蛮可爱的,不知道声音好不好听。」哪里可爱!根本已经到了可恨的程度!到底哪间神经病院把那种疯女人放出来贻害人间!

 

  队长大人像吃了黄莲,只能隐忍气得颤抖的嘴角,淡淡看了自己的小弟一眼,「那个女人不是好惹的对象,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能不要接近就不要接近,知道吗?」

  「这、这么恐怖?」居然连他们家强得闻风丧胆的队长大人都这么说,那一定是个很厉害的角色!小弟一脸惊恐,「是的队长!我一定谨遵您的吩咐,能不接近就不接近!」说得视死如归诚惶诚恐。

 

  殊不知,他们家队长指的是气死人方面那个女的所向披靡。

 

  马车正在行驶,陈吟吟不知道目的地在哪,百般无聊地戳着自己的手,脑子里不停转着,思考自己要如何打发时间。

 

  她独自一人被关在后面,大神故事里的马车是豪华加强版,连房间也有好几个,她觉得现在这间房的待遇都快比她之前跟大神一起住的房子还要好了。

 

  「目的地是琉偒,殿下想见妳。」

 

  房间门被打开,早上的男子走了进来,陈吟吟到现在还是不知道他的名字,「欸欸大叔,你叫什么啊?」

 

  大叔?队长大人的眉头蹙起,随后又以很快的速度恢复原状,显然不想跟小鬼一般见识。

 

  「不要不说话嘛,也不要板着一张脸,这样多难看!笑一个嘛!」

  「……」

  「大叔除了面瘫,现在也要当哑巴了吗?」她歪头。

  「……」

  「哎哎,这样会没有人爱喔。」

 

  轰隆。

 

  队长大人的耐心终于被烧成灰,他瞪着陈吟吟,神色狠戾,「闭嘴臭小鬼!我警告妳,到琉偒之前最好别耍什么花样,不然就算殿下想见妳,我还是能撕票!我们多的是理由交差!」

  「喔,那我睡觉总行了吧?等下大叔出去的时候麻烦帮我关一下灯喔,不然我睡不着。晚安,慢走不送。」说完就钻回被窝。

  「……」他这是招谁惹谁?绑过这么多人,还真的第一次遇到这种神经病,他不想撕票了,直接丢回去可以吗?

 

  砰一声,陈吟吟望着被大力关上的门,虔诚地替它祷告三秒,希望它不会太痛。

 

  大叔刚刚说目的地是琉偒,嗯?怎么觉得好像有点耳熟?她认真思考了三秒还是想不起来,最后果断放弃,已经想这么久还想不起来那就表示不太重要。

  她开心地下了结论后抱着棉被翻了一圈,今天睡太久了不知道还睡不睡的着……

 

  「大神现在,过得好吗?」

 

  明明也才几天不见,她已经开始想念起他了,虽然对方搞不好希望她别回来,不过本人现在不在,就让她存有一点幻想吧。

 

  「我一直扯他后腿,现在又搞失踪,如果回去了会不会被大神掐死啊?」糟糕,她仔细想一想,似乎非常有可能。……她突然不想回去了。

 

  算了,今天的事明天再烦恼,还是睡觉吧。

 

  她阖上眼,脑中忽地闪过某些残存的片段,紧闭的眼角蓦然沁出泪水,「大神,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所以,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

 

  她喃喃念着,不知过了多久,直到睡意袭来,沉沉进入了梦乡。

 

 

  「──!」

 

  新的一天又是心旷神怡的好天气,陈吟吟伸了懒腰,开始盘算今天要做什么好。不过计画还没开始想,倒马上发生了不知该归类为意料之内还是意料之外的事。

 

  「妳到底要睡到什么时候!已经中午了!」她腰都还没伸完,房门就被粗暴地打开,男人气急败坏地对着里头大吼,陈吟吟愣愣地看着他,凉凉的嗓音回荡在密闭的空间,「哎大叔,一大早就喊得这么大声,太容易生气会老得快喔!」

 

  男人顿时青筋炸裂,握在手上的门把有被捏碎的危机,「闭嘴!快点整理好给我出来!」门被大力关上。

 

  陈吟吟看着被粗暴关上的房门,怎么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噢,昨天才发生过。

 

  「真的是……果然还是大神的脾气好多了,长得帅又体贴,这些臭男人完全不能跟他比嘛!」她笑嘻嘻走进厕所,还心情欢快地哼起歌来。

 

  真不知道莫筲如果听到这种言论,心里做何感想。

 

 

 

  「队长,您怎么又在叹气?」看见队长从女魔法师房间走出来后频频叹气,小弟不明所以,队长最近的样子真的很奇怪,那位魔法师真的有这么难搞吗?

  「……没事,离琉偒还有多远?」他淡淡瞥了眼户外,拿起三明治一口咬下,最近大概真的太焦虑了,这次任务结束他要找时间好好休息,以后也要慎选任务,这种神经病一生遇到一次就够了。

 

  明明他平时很谨慎的,怎么就一次太忙没看任务内容就出事,看来很多事真的偷懒不得。想起女人笑嘻嘻的蠢脸,他的心情荡到谷底,早知道就推掉这任务,反正他也不缺钱……唉,想多了都是泪。

 

  「快到了,再半小时。」他「嗯」了声,将最后一口三明治咽下,拿起上头交代的资料端详。

 

  陈吟吟,欧德曼王国御用宫廷魔法师,王国的第一把交椅,小小年纪就精通各式魔法,天才中的天才。

 

  没了?

 

  他往后翻,蓦然发现资料只有一页,更遑论这一页上就短短几行。他蹙起眉头,琉偒的资讯网一向灵通,很少会有查不到的消息,就连敌国哪代国王娶了几个老婆发生几次房事都查得一清二楚,现在发生的状况倒是前所未闻,是对方道行更深吗?

 

  这想法在脑中浮现不到一秒就被他自己否决了,那女人看起来就不太聪明,如果真的是她技高一筹,不得不说演技真是太好了。

  还是说有什么厉害人物在她后头替她撑腰?如果是这样就麻烦了,我明敌暗,非常不利,希望他的预感不要成真。

 

  「是鸡肉三明治!」陈吟吟一脸欣喜冲了出来,一把抓起桌上的三明治大快朵颐起来。男人抽抽眼角,她真的知道自己被绑架吗?

  「喔喔!是欧德曼王国鼎鼎大名的魔法师,幸会幸会,抓了妳这么久都没跟妳说过话。」小弟笑笑地伸出手,陈吟吟一手拿着三明治一手回握对方,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颜,「哩豪,窝似吟吟。」一边吃三明治一边说话,口齿不清。

 

  「……」你们握个屁手啊!男人突然觉得头异常痛,或许不只是那个女魔法师,连自己的下属也不太正常。

 

  「听说妳很厉害,小小年纪就精通所有魔法,还在欧德曼王国的魔法大会上夺冠,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得奖者!」嗯?陈吟吟歪头,原来她有这么厉害吗?今天第一次知道。

  「没什么,只是比别人多会了些不三不四的东西罢了。」

  「……」王国第一魔法师说自己会的东西不三不四,是要国家其他的魔法师情何以堪?

 

  陈吟吟很快地跟小弟聊了起来,从如何白吃白喝聊到免钱旅游,又从免钱旅游聊到如何整观光客,最后连要怎么整国王都拿出来分享。

 

  自己的魔法不三不四就算了,连平常在干的事也不三不四!男人嘴角一抽,相当疑惑她有没有半点身为魔法师的威严,全世界的魔法师都因妳的行为蒙羞!

 

  开朗的女孩很受欢迎,小弟对她颇上心,就脱口而出他们只是奉命行事,并没有要为难魔法师大人的意思,请她把这里当成另一个家,照平常的模式生活就好。

 

  这话一出队长大人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噎到,你跟俘虏说什么当自己家!还有那个俘虏!妳点什么头!

 

  「现在还剩多久时间到琉偒?」他沉声打断,再不阻止真不知道会聊到什么恐怖的内容去。

  「噢队长您等等,我看一下。」

  「咦、原来大叔是队长吗!」陈吟吟的眼睛亮了起来,男人觉得自己又要大祸临头。

  「妳不知道吗?我们队长可厉害了!如果妳真的不知道,我现在说给妳听!队长他向来剑不离身、把任务当成圣旨。不过队长是非常有个性的,杀人放火的委托他不接……唔、这样说不太对,咱们队长的剑只拿来砍坏人,加上队长的剑路特别,总能杀个对方出奇不意,剑出敌人必亡,至今还未失手过!怎么样?是不是很帅!」

  「帅透了!原来大叔你这么厉害!」

 

  不要再叫他大叔了!他今年不过刚满三十!男人在心底无语一阵,刚刚没能阻止小弟说下去真是人生一大失误,「你不要再说些废话了,快点看路。」

  「队长您害羞啦?有什么害羞的,您很厉害是事实啊应该要更──抱歉我看我的路。」收到某人的眼神,小弟赶紧闭嘴,当他的导航去了。陈吟吟倒是无所谓,缠在男人身旁叽叽喳喳的。

 

  「大叔,使剑有没有什么诀窍?」

  「大叔,你就不要小气告诉我嘛,我会感谢你一辈子!」

  「大叔,我说真的,我用我的人格保证!」

  「大叔──」

 

  「闭嘴!」他大吼一声,不过显然某人没在怕的,「大叔,你说嘛──」

 

  他看向某位魔法师,为何有种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即视感?最后他还是妥协了,他都替自己同情一把了,「妳一个魔法师学什么剑?」

  「总是要知道一下以后遇到才知道怎么躲啊,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乍听之下很有道理,但魔法师又不打肉搏战,这理由有些站不住脚,不过男人也不想计较这些了,这女人不听到答案绝对不会善罢干休。

  「总之就是──」

  「队长!马车不动了!」凄厉的吼叫声响起,男人的眉头皱成一团,显然对自己说话被打断感到不悦,「停了就停了,你是在叫辛酸的吗!」他看向外面,已经到琉偒了,他们也该准备下车。

  「不是啊队长,还有要献给陛下的礼物不见了啊!那宝石很珍贵的,我们绕了世界快一圈才找到的啊!」

  「宝石我不是放在房间的桌上吗?」

  「嗯?大叔你们是说那个黑黑的、看起来像大便的石头吗?」陈吟吟歪头,继续说:「我以为那是垃圾就把它丢到垃圾房去了。」

  「靠!那个宝石不但珍贵,还是空间维持的法力来源,要是不见或随便移动所有人一起陪葬都不奇怪!」

  「嗯?那么重要吗?那我找回来就好了嘛。」她手一挥,耀黑的宝石出现在手上,马车内部顿时剧烈摇晃,甚至有裂开的迹象。

  「妳为什么可以用魔法?妳身上的魔法无效化不是还没解除吗?」

  「嗯?我也不知道啊,我后来发现除了要逃走的咒语不能用之外,移动其他物品的空间咒语还是可以施展的。」

  「队长!马车快要散了!」马车上的队员欲哭无泪,赶紧用魔法支撑,无奈他们魔法水准还不到家,支撑得很辛苦。

  「靠!就叫妳不要移动了妳还把它移过来干嘛!」男人气急败坏地大吼,这女人在拿所有人的性命开玩笑!

  「咦、干嘛那么凶啊?不然我放回去就是了──」

  「妳不要再动了!手给我放下!」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