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早安】五、此瀑布非彼浦布

  

  

  

  泉涌大学,创立于西元一九三零年,在开校以来就屡创佳绩,一直是许多学生趋之若鹜的明星学校。系所类别分别有智慧生活学院、文学院、理学院、商学院、音乐艺术学院、娱乐事业管理学院……类别相当广泛,不论是哪个系所,只要挂上泉涌大学的文凭,就等于替自己的未来保了一张免死金牌,还是钻石等级的免死金牌。

 

  西元二零三十年,泉涌大学的新生中有两位特别受注目,分别是泉涌财团总裁的独生子喷拳以及涓流财团的千金浦布,他们就读的系所天差地远,喷拳选的系是物理光学。

 

  当这位风云人物两手插着口袋走进去报到时,理学院顿时掀起一场不小的风波。虽然泉涌的总裁希望他能够从商接管企业,不过喷泉早在他成年以前就将接手集团需要的知识学习完毕,读物理纯粹是他个人兴趣。

 

  至于浦布,她本来就跟大家闺秀扯不上边,相反的个性十分剽悍,个人意识强烈,家里需要什么她不管,果断选择有兴趣的音乐系就读,出众的外表衬上与生俱来的音乐天分,让她在刚入学不久就拥有音乐鬼才的美称。

 

 

 

  「妳不管一下妳的剧情,就这样跑去参加比赛没关系吗?」

  「嗯?大大你说喷拳吗?他的话不用管也没关系吧,他可以自己照顾自己。」

 

  让他自己照顾自己的话他们的游戏就不用玩下去了,而且他一点也不在意那盆水的情况。

 

  「我说的不是喷拳,是浦布。」

  「浦布的话就更无所谓了吧,根本没人敢欺负她啊。」莫筲叹了一口气,继续据理力争:「虽然妳已经改变了结局,但多少要去看看吧?说不定会有什么破关的关键。」

  「原来如此!不愧是大神!果然想得特别周到!」是妳想得太少。

 

  距离射箭比赛还有一些时间,莫筲已经彻底放弃逃避的念头,既然避不掉就算了。他近乎崩溃地安慰自己,反正这里除了陈吟吟以外都不是人,别太在意。

 

  他们继续在房间的客厅讨论毫无意义的问题,就连结论也相当没有意义。

 

  之后他们选了一天跑去泉涌大学参观,原本前几天莫筲还抱怨只有一栋建筑物到底算什么学校?谁知道话才刚说没多久,整间学校就一起过来了,现在不只音乐艺术学院,商学院、理学院……不管什么学院都过来了,校园跟围墙也出现了。

 

  诡异的是,原先只能勉强塞下一栋建筑物的空地居然自己变大了,现在要塞一栋学校都没问题,匪夷所思的细节他已经完全不想管了,打从剧情失控那刻起,他已经能预料到自己唯一能做的只剩通关游戏、回到现实。

 

  「大大实在英明神武,才一说就整栋学校一起过来了!」

 

  他果断无视陈吟吟的迷妹发言,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他们踏进校园后陈吟吟开始叽叽喳喳说了起来,像是哪边的景色花了多少时间、学校制服的设计过程多么繁琐云云,总之就是想说她为了写出泉涌大学花了很多精力。

 

  莫筲当然不会否定她的努力,同样都是文字工作者,他自然能体会看到自己辛苦写的东西完整地呈现在眼前时的感动,他刚来时就有被过度细致的场景给震慑到。

 

  当然,她如果能把对学校的用心分一点在故事跟角色上就好了……莫筲默默在脑中纠正了想法,有些人的脑袋回路可能要整个砍掉重来才救得回来脱缰的人设跟剧情。

 

  「我好像没问过妳,妳明明是写校园爱情,为什么可以使用魔法?」他们还在前往音乐艺术学院的路上,而且在行走期间一直被行注目礼,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

  「嗯?我当时设定的时候想说我是作者我最大!所以把自己设定成全知全能,谁知道全能到连魔法都会哈哈哈哈。」

  「……」说得好像也没错,想吐槽也不知道从何吐起。

  「所以妳当时一来这就穿成这样吗?」

 

  不论身下的衣服怎么换,陈吟吟总是穿着斗篷,平时都会把帽子戴上,看起来的确颇有神秘魔法师会有的样子。不过这件斗篷怎么看都是他的小说里才会有的衣着,至少他敢肯定校园爱情故事里不会有这样的东西。

 

  「大大是说斗篷吗?这个是被移到大大的小说里时买的啊,虽然不会有人说话,但是只有自己跟别人穿的不一样,不管怎么说还是有点奇怪嘛,所以我就一直晃服装店,最后找了件斗篷披上,看起来才稍微正常一点。」

 

  莫筲微妙地看了她一眼,眼神赤裸裸地写着「原来妳还会在意别人的眼光,我以为妳没在怕的。」。对此,陈吟吟相当不满,义正严词地抗议自己还是有点礼义廉耻──莫筲对这句话持保留态度。

 

  「说起来浦布有什么比较好认的特征吗?这里人口这么多,等等就算遇到了认不出来也是白搭。」他从善如流地换了话题,显然不想在对剧情没有帮助的内容上停留太久。

  「噢,浦布的头发很长,大概到胸口。」陈吟吟用手比划了一下,「然后头发是金色,平常不会绑头发,只有在忙的时候才会随意绑个马尾。穿着的话她喜欢简单轻松,都穿热裤比较多,上衣很随意,有时候穿衬衫有时候是T-shirt。」

  「金色?她有染发吗?还是她是混血?」

  「嗯?没有啊,都是台湾人,只是我觉得金发很美!」

  「台湾没有金发。」

  「可是金发很美嘛!」

  「有一种东西叫混血。」

  「人家当时忘了嘛……」

  「……」

 

  算了,现在计较这个也无济于事,还是找人要紧。

 

  在行走期间,莫筲稍微花时间环顾四周,泉涌大学的占地很大,光是校园就有一般大学的两倍大。由于人口众多、学院数量也相当惊人,实际看来并没有想象中来得大。

 

  在体育场的方向,以操场和篮球场为中心,一旁种满各式植物,品种跟用途莫筲没有深入研究,能够肯定的是现实世界的操场绝对不会长这样。莫筲印象中的操场旁边只有一堆杂草,不可能有花,一朵都没有就别谈什么五彩缤纷了。

 

  他瞥了眼陈吟吟,如果刚刚是相信她,那么现在就算是确信对方真的很认真在描写校园场景,虽然跟现实中他所看到跟认知的校园景观严重脱节,这里太过美好──美好得异常虚幻。

 

  说到底毕竟是小说世界,虚幻点也好。他开始推断陈吟吟的写景能力应该很优秀,不过角色的塑造上跟故事编排倒是惨不忍睹,真的该回去多磨练几年。

 

  走了很久他们终于走到那栋异常惊悚的建筑物前,若说上次看到是诡异,现在近距离观赏就是震撼,那可怕的配色跟设计编排让他兴起了走回头路的念头。

 

  他的脑袋响起了陈吟吟花了数十分钟强调的渲染效果,简直像魔音传脑般不断侵蚀他的理智,他光看着就快疯了,这些念音乐系的学生到底怎么走进去的?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不会被抢,光看到就十分具有威吓力了,绝对没有歹徒想拿生命开玩笑。

 

  虽然陈吟吟一脸兴奋表示想要赶快进去,但莫筲的脚莫名定在原地一动也不动,不知道是不是潜意识作祟,他现在觉得想要踏进去里面可能得用上他一生的勇气和毅力……还有视死如归的精神。

 

  「大大,你怎么了?脸色很难看耶,是不是不舒服?」

 

  陈吟吟显然低估了自己的影响力,没有任何一个正常人在看到这栋大楼后还能安然无恙。

 

  「太累了吗?大大你最近都很晚睡,要不要休息一下?」陈吟吟继续开口,样子跟平常没什么两样。

 

  由于莫筲的脸色难看到不可思议,他们暂时放弃进去学院,先在附近找了张椅子坐着休息。

 

  「大神,你真的没事吗?要不要帮你买水?」

  「不用。」

  「那食物呢?已经到午餐时间了。」

  「我还不饿。」

  「那──」

  「不管妳要说什么都先别说,我只想要安静坐着休息一下,其他什么事都不用麻烦,好吗?」

  「当然,大神说了算!」

 

  莫筲单手撑着额头,方才那栋诡异建筑给他的冲击太深,他到现在都有股反胃感,再加上昨天想事情想到很晚,其实他没什么睡。他一直有种荒谬的想法不断在脑中盘旋,而今天发生的事几乎要验证他的猜测。

 

  陈吟吟似乎对建筑物凭空出现没有任何反应,甚至有意无意地把他往特定地方引,莫筲瞇起眼睛,这才发现陈吟吟早就不知所终,他没太在意,又换了一个姿势,试图让自己好受点。

 

  「那个?」

 

  这次耳边响起的并不是陈吟吟的声音,莫筲抬头,正巧对上一道羞涩的目光,他心里的问号数量瞬间攀升到临界点。

 

  「有什么事吗?」他尽量撑起笑容,哪怕在旁人眼里看来可能虚弱无力。

  「请问您是不是那位皇子──莫筲殿下?就是、欧德曼王室的大皇子。」

 

  莫筲依然看着他,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反倒是问话的人被他看得满脸通红,到了最后神情困窘地移开视线;却又有些恋恋不舍。

 

  莫筲简单看了一下,她穿着泉涌大学的外套,背着一把吉他,如果不是吉他社或热音社大概就是音乐学院的学生。样子并不惹眼,大概不是陈吟吟书里的主要角色。

 

  莫筲看着她,向她比出噤声手势,最后用口型说:「抱歉,可以请妳保密吗?被认出来会很麻烦。」对方红着脸点头,对莫筲来说这跟吃饭一样简单,他常在现实这么做,否则尖叫声一起,他会非常麻烦。

  「大神,你醒啦!」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陈吟吟在远处大喊,导致莫筲收到不知道多少道目光的注视。该死,他忘记这里并不是现实世界,而他现在也不是一个人,这次旁边多了一个大雷包,特别雷的那种。

 

  「陈吟吟妳闭──」他正想冲过去摀住她的嘴,却被震耳欲聋的尖叫声给盖过去。

 

  「天啊是莫筲大人!」

  「皇子殿下请帮我签名!」

  「快点告诉我这不是梦,我只是来上个课居然能看到大王子殿下!」

 

  学生不断以他们为中心挤过来,莫筲顿时顾不了自己身体还很虚,发挥自己平常跑白米的速度冲到陈吟吟身旁抓起她,往人潮反方向狂奔。

 

  他开始后悔当时决定要来时没有伪装,看在这里是陈吟吟创造出来的世界应该是不会有人认出他,他就偷懒没戴帽子或眼镜盖住自己的五官,现在顿时后悔莫及。

 

  「大、大神,现在是什么回事?」陈吟吟一脸惊恐,完全搞不清楚状况就被拉着一起跑,手上的两罐饮料摇摇欲坠,随时有可能跟地板亲密接触。

  莫筲完全不想跟她废话,「妳先瞬移到人少的地方,快!」

 

  她马上照办,两人被移到校园的另一角,莫筲四处张望那群可怕的粉丝有没有追上来,确定周围都没人时他才松了口气。

 

  「妳现在老实说,妳有没有在妳的小说里加什么东西?为什么那群人看到我像失心疯?」他皮笑肉不笑,那笑容看得陈吟吟心底发寒。

  「呃、我只有写他们非常崇拜一位作家,只有这样而已,真的!」

  「那跟我现在的身分有什么关系?」

  「大概是游戏自动进行的身分连接吧?反正都是同一人!」

  莫筲整个人都不太好,尤其听到这种傻逼发言,饶是莫筲也硬生生被她逼出几句粗话:「去妳的身分对接,妳再乱搞下去大家都会完蛋!」

 

  见自己理亏,陈吟吟这次低下头没再说话,她没说话莫筲也落得轻松,结果刚刚那一闹他们跑到理学院的方向来,跟原本的音乐艺术学院是反方向。莫筲可没有再走回去的兴致,如果得让他再看一次音乐大楼,他选择死亡。

 

  他先警惕地瞥了几眼,确定没什么大问题后才开口,「来了都来了,我们去理学院看看吧。」

 

  这栋建筑正常多了,绝对可以平安进去平安出来。

 

  「好啊好啊,这栋是喷拳的主学院喔!」

 

  他们转而往理学院走,一路上陈吟吟又开始滔滔不绝地介绍起她的学校写作历程,不过这次内容从音乐艺术学院变成理学院,重点没什么变,就是她花了很多心力在上面。莫筲没很认真听,只大概挑个他需要知道的重点了解,其他的就让它左耳进右耳出,不要浪费脑容量。

 

  「喔对了,为了象征喷拳很喜欢浦布,我有在理学院附近加一个瀑布喔!」

 

  莫筲怀疑他的耳朵出了问题。

 

  「加、瀑布……?」

  「对啊!大大你没见过瀑布声吗?」陈吟吟一把跩住他的手,把他往前拉,「大神大神!那个瀑布就在附近喔,要不要去看看?」

  他想了想,反正浦布也不知道何时才会遇到,去看看也好,「好啊,那就走──」

  「浦布学姊,我喜欢妳很久了!请妳跟我交往!」

 

  莫筲愣了片刻,刚刚是不是有人喊了浦布?

 

  「大大、大大!那边那个是浦布啊!」

  「啊?」

 

  他连忙转头,看见五位男同学的中心站着一名女子,闪耀的碎金发丝垂落胸前,眼神相当凛然,的确挺有陈吟吟形容的剽悍感。他们缓缓往浦布的方向走去,他们的对话也逐渐清晰。

 

  「好啊,只要你们有一个能打赢我,我可以考虑看看。」她薄唇轻勾,语气相当挑衅。不过显然有人吃这套,他们互看了眼对方,相当有默契地往浦布的方向扑去。

 

  她一个旋身避开其中一个,抬起一只脚往对方的关节处踢去,而后反手扣住另一人过肩摔,剩下的撞在一起正好不需要她解决。

 

  「烂得不可思议,就这种程度也敢来?」她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们一眼,正欲离去。

  「请问──」莫筲话还没说完,浦布已经冲过来扣住他的手,他顿了一下随即稳住身体,用空着的另一手往对方的手部关节一挥。

  浦布吃痛一声,松开扣住他的手,「真是厉害,还没人能摆脱我的攻势。我会考虑看看你提的追求。」

  莫筲抽抽嘴角,「我没要跟妳告白的意思。」

  「嗯?」浦布一抬头,对上眼的同时红了耳根,在瞬间撇开头,「那、那你有什么事吗?」

  「请问妳是浦布吗?」陈吟吟抢先发话。

  「嗯我是。」她很快恢复镇定,不愧是名家千金,这方面的训练真有素。莫筲跟陈吟吟对视一眼后,开始进行他们昨晚套好的说词。

  「我们是喷拳的朋友,请问妳认识吗?」

  「喷拳?妳是指理学院的那个喷拳吗?应该没人不知道他吧。」陈吟吟跟莫筲对看了一眼,攻守交换。

  「喷拳似乎有事想跟妳商量,但是他目前要忙王国的射箭比赛抽不出身,托我们来替他传话。」

  「这样啊,那没关系,我过去吧。」这么好说话?

  「那真是麻烦妳了。」他扬起笑容,不过浦布随即又问了句,「那个……」

  「什么事?」

  「你……呃、叫什么?」不知怎地,她没有直视莫筲的眼睛。

  「我叫莫筲。」

  「我去喷泉那的时候你在吗?」

  莫筲不明所以:「没有意外的话应该在。」

  「这样啊,那就没问题了。」什么没问题?他还没来得及搞清楚状况,对方就牵起他的手:「我喜欢上你了,我要追你!」

  「……」

 

  他料想过很多场景,可能受到刁难、可能看见第二个陈吟吟,可能被气到脑溢血,就是没想过被告白。莫筲的笑容骤然凝滞,无懈可击的脸部表情再次出现裂痕,这是继见到陈吟吟以来第二次。

 

  陈吟吟站在一旁幸灾乐祸,没有任何帮忙的意思,莫筲抽抽嘴角,不明白为何每次都得帮她收拾残局,他现在突然不想管什么破游戏了,直接把人套个布袋揍一顿是最实际的。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