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他曾】十九、开端01

   

  

  

  『她从没想过自己要当个怎样的人,或许静静地待在一旁看着也不坏。她没有必要强迫自己成为一个多好的人,天塌下来会有人撑着,也会有人替她瞻前顾后。

  她觉得,除了做好本分之外,没有必要自讨苦吃。一直以来,她总是如此。一天过了一天,生活惬意、安逸自在,没有什么不好。

 

  直到有人问了她──妳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直到她发现──她所倚赖的人并不是永远都能保护她。

 

  她茫然了。自以为是的自信不攻自破,坚固的壁垒溃堤,碎成一片一片的残骸。

 

  那人对她说──如果妳不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妳该怎么保护重要的人?

 

  尽管日后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一开始想要保护的人已经不在了,她仍将这句话放在心底。如果自己不变得更好,如果当时没有下定决心要变强,现在会变成什么样子?

 

  那是个没有答案的问题──很多事情,从来都不存在如果。』

 

 

 

  席娜不是第一次来,不过在这里见到琉恩的确是第一次。他感觉跟酒会那时不一样了,虽然挂着笑脸,在酒会里有些玩世不恭,在这里给人的感觉却是稳重。琉恩带着他们到天罗首领的房间,之后首领摆摆手,他就笑着出去了。

 

  『哎哎,老冰你可来了。嗯?席娜也来了,欢迎妳啊。』天罗首领放下手边的公文,冲着他们露出大大的笑容,席娜对他的印象一直是个慈祥和睦的老人家,虽然慈祥和睦不该用在一个杀人不眨眼的黑帮首领身上。

  照理说天罗首领跟父亲的样子应该差不多,大概是父亲保养得好或是先天基因良好,他的脸上几乎没有岁月留下的痕迹,倒是天罗首领笑着的时候眼角会有几条细纹。

  『讲那什么话,这不你邀请我们的吗?』

  『是啊,只是没想到你居然把女儿一起带来了,之前不知道谁说让女儿看我这种老头会伤眼一直不让她来呢。万年女儿痴不容易啊!』

  『闭嘴!』父亲难得胀红了脸。不是吧?你真的说过那种话吗?

  『小娜妳别听那个糟老头胡说八道!只是因为太早接触黑帮不太好所以才尽量避免让妳来的!』

  

  这理由以同在黑帮环境下长大的席娜来说太牵强,她看着某首领未发一语,倒是觉得以自家父亲无耻的程度要说出那种话也不是不可能。难怪外界对于『冰锥』的评价一直很矛盾,想必跟现任首领的为人处事脱不了关系。

 

  『哎,行了行了,瞧你这副德性,闹着玩呢。席娜妳别往心里去,老冰就是禁不起说,就这点能耐也不知道怎么当上首领的。』天罗首领叹了口气,父亲倒是臭着一张脸,显然还在在意刚才的话。

 

  首领说得有理,『冰锥』里应该有不少人怀疑您究竟怎么当上首领的。

 

  『好了不扯了,你们是因为什么理由过来的,少拿邀请函的事当借口,要是一张邀请函就能请过来,酒会的重点关注对象就不会是你们帮了。』

  『知道知道,自然是骗不过老人家的,我们来除了找你聊天之外的确还有别的事。』

  『嫌老子老?跟你一样大呢老人家。』

  『说什么呢!我是天生丽质看起来永远十八岁!』

  『要点脸,你女儿还在呢!』

 

  才一个不注意,两个人又拌起来了。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了,席娜平常倒不会阻止他们,会吵架的朋友真感情,小吵怡情说得是。但是现在有琉恩的事情在先,这架真的得挡。

 

  『父亲,你们要聊等事情问完再说吧。』听到爱女的声音,某首领果然瞬间禁声,比什么都要有效。

  他清清嗓子装得一脸严肃,做作到另一个人都快看不下去了。

  『我们来是要问关于琉恩的事。』

  『哦?』

  『时间过很快,小娜也快接任首领了。没意外的话那伙子会是你的接班人吧?我看他各方面的经验都很丰富,能不能给小娜一点各方面的建议。』

 

  父亲巧妙换了一下说词,听起来合情合理。如果能就近观察的话比较能看出古怪。

 

  『你耍废这么多年终于说出一句人话了。』天罗首领说得感慨,不过席娜猜不出来他到底在感慨什么,对于父亲的为人处事她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只希望他在重大场合的时候不要胡搞。

  至于在朋友圈的形象如何,那不是席娜想管就管的了的范畴。

  『这阵子有一个管辖区混了不该混的东西进去,小恩等下会过去处理,如果不建议的话席娜就跟他一起去,我等等跟他说一下。对了,席娜比较擅长用什么武器?』

  『嗯……我跟父亲一起行动比较多,因为他不放心我一个人,所以拿匕首的机率高一些。』她几乎什么都拿过,用刀用剑用枪,甚至枪法还称的上顶尖,不过她自己觉得用得不怎么顺手,就更不用说擅长了。

  『匕首?巧了,那小子也是使匕首的。不过妳们的情况不太一样,妳看起来是因为地点跟人员配置的关系还没有选好武器,那家伙是用了很多年了。从我第一次遇到他那天就是了。』

  『他用匕首?这世界真是无奇不有,我以为看他那猥琐……我是说谨慎的样子应该会喜欢比较远的武器,例如枪之类的。』

 

  席娜不太想去探究为什么话都说出来了还要硬生生改口,不过父亲倒是问出她的疑惑。

 

  『这我也不清楚,我一开始有问过他,不过他没有明说,说了句以前用习惯了之后就没有下文。我看他明摆着不想回答,之后就没再问了。』

 

  原本席娜还想继续问,不过房门外传来敲门声之后他们的对话就停止了。过没多久琉恩拿了一迭公文走进来,天罗首领笑笑表示「其实你有权力可以签的」,那张脸很明显就是不想工作,因为父亲也常这样,不过因此遭殃的不是她。

  琉恩笑着,用眼神示意了他没有「权力」之后,他老人家就一脸沉痛接过公文,嘴里还嘟嚷着小气之类的词汇。不知怎地,席娜觉得画面似曾相似,她默默看了自家父亲一眼,看着他深感同情的表情顿时了然于心。

 

  『首领,别再偷懒了。你家部下在叫了,酒会你推了,公文别想再赖。跟你说过多少次,你拖过多少个明天,就得用多少个今天来还,何必。』

  『哎,行了行了,别念了。』天罗首领苦着一张脸,『你这不是还没三十吗?怎么一张嘴叨叨絮絮比我一个老人家还啰嗦。』

  『如果你事情都有做好我就不用这么啰嗦了。』琉恩一脸没得商量的脸,席娜看着那堆公文山,当时琉恩搬进来的时候公文的高度都超过人了,真不知道他怎么搬的。她也完全不想去想那究竟是拖了多少天的成果。

  『知道了知道了,那破事你什么时候要去?』

  『等等就要去了。』

  『那你等等让席娜跟你一起吧,我跟老冰聊个天,把人家姑娘顾好,要出什么事她老爸不把我劈了才有鬼。』

  『那跟你们一起不就得了,何必跑来增加风险?』

  『都是使匕首的,交流看看会不会有什么心得。』

  『……我是去出任务的,不是去郊游。』

  『哎,反正你带着就对了,婆婆妈妈的。不要到时候还要人家姑娘保护你,要真这样你也不用回来了。』

 

  琉恩显然不想继续说了,摆摆手之后就出去了。席娜愣了一下,也跟着出门了。

 

  琉恩快步走到外头,通常出任务为了隐蔽都是坐个人的交通工具,还好他的代步机可以容纳两个人,不然可能要另外找其他的工具了。磁浮式的机器很方便又安静,琉恩将驾驶转为自动之后就索性不管了。

 

  『娜娜。』他突然开口。

  『娜娜?』

  『噢,我不太喜欢叫全名,妳不介意吧?介意的话我改回来也没关系。』

  『无所谓,只是没人这么叫过我,有点不习惯。』

  『原来如此,看来我是第一个。』琉恩笑着,『虽然不是要去什么多危险的地方,只是天罗的管区内收到消息说有人在走私毒品得去处理一下,自保没问题吧?』

  『没问题,出任务的次数严格来说算多,只是实战经验几乎没有。』

  『妳这话说得有些有趣,次数很多怎么会没有实战经验。』他几乎被她的话逗笑,席娜倒是颇无奈,『因为父亲实在太强了,我没有任何出手的机会。』

  『倒是挺像那个大叔会干的事,他一定连给妳攻击的对象都计算过。』席娜笑而不语。

 

  很快就到了目的地,他们停止谈话,琉恩找了个比较隐密的地方将机器收着。随后领着席娜往自己研究过的路线走。那是栋看起来很有年代的建筑,墙面上已经有些斑驳,地下还有一块块油漆脱落的碎屑。

  他们站在离建筑物有点距离的骑楼后方,隔得很远还是能看出门把已经生锈,还有整栋建筑都在摇晃的错觉。感觉随便开个一枪都能把建筑夷为平地。

 

  『再过不久应该就会来了,我们先在这里待命。到时人一来我过去就好,妳待在门口待命,如果妳想要看我使匕首这样的距离应该没问题,以防万一不要两个人都进去里面。』

  『明白。』

 

  当然琉恩不可能自己一个人来,还有天罗小队的人分散在其他地区,只是作战一向都怕有万一,其他小队也有各自的目标对象要处理,等待救援的选项通常都是不被采用的。

  他们在原地待了一阵子,开始陆续有人进入建筑内部。从提着箱子的西装男人到小孩都有,还规划好进去的时间跟人数,真是设想周到。他们又等了一、二个小时,建筑外部已经没有动静,应该差不多了。

  琉恩摆了个手势,席娜跟在后面,他掏出匕首,确认席娜已经在门口选好位置后便破门而入。里头的人被突如其来的声响吓了一跳,不知道是谁胡乱开了一枪,枪响震耳欲聋,琉恩神色一凛,由于是胡乱射击,子弹只擦过衣角。

 

  『在我们地盘走私?真热闹啊。』他皮笑肉不笑,明明在人数上处于劣势,气势上却完全不是一回事。

  『靠!为什么会有天罗的人混进来?谁把消息传出去的?』

  『白痴啊!真有人传出来难道还傻傻来这一起被抓啊?』

  『他只有一个人,先把人干掉!之后上头问起就说对方先找碴的。』

  『操家伙,上!』

 

  打算先斩后奏是吗。琉恩转了转手,匕首从两把变成四把再变成六把,他的手彷佛具有魔力,本该是分离的六个个体却被他使得像是两把能够变换角度的刀刃。

  怎么办到的?席娜在门口看着,仔细盯着他的一举一动,随后发现他的匕首跟一般的匕首不太相同,一般的匕首就是普通的小刀,但是琉恩手上拿的在两端都有特殊的接合设计,利于快速组装跟分解。

  只要经过练习,等同于带着数种武器上战场,还有混淆视听的作用。不过这样杀伤力够吗?席娜看着琉恩的动作,他的匕首已经变成八把,拼凑成的武器成了两把形状诡异的刀。


  他踩着步伐,无从判断的行走路径有些妖异,敌人一个个倒下,从原先的十对一成了五对一。席娜看得认真,很少见的松懈了,等她听见后方传来的脚步声时已经来不及了。

  棍棒重重挥下,她吃力地用两把匕首挡了下来。她的实战成绩一向优异,但是身体上的差距太过悬殊,朝着她挥棍的人是个壮硕的大汉,她虽然接得确实却仍踉跄了几步。

  她抽出随身带着的掌心雷,眼明手快地先击毙几个人。但是人数还是不少,方才的几发枪响引来里边的注意。琉恩已经全部解决掉了,倒是席娜这边越来越棘手。


  其中一人举枪,眼见闪不过席娜做好硬吃的准备,还好今天的衣服有防弹功能还不至于造成太大损伤。另一人持剑准备冲向她,她拾起匕首,就在武器准备擦撞的剎那那人的动作登时凝滞。

  席娜一愣,发现举枪的人的手悬在半空没有动作,她赶紧避开,对方扣下板机,射空。她还无法理解发生了什么,就对上琉恩的眼眸,这时她看见的不是一双美丽的淡蓝色──而是血红色的眼睛。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