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他曾】十一、我答应你01

  

  

  

  『事态开始不受控制,我已经不明白为何会演变成这样的局面;但是我必须战,不仅是为了我、为了国家、为了血族──更是为了『冰锥』』

 

 

 

  「啧!没想到……还真的很强啊。」

 

  他啐了口血,脸色有些苍白。

 

  伊诺伫立在几步远的位置,眼前人早已虚弱不堪,用来斩敌的剑插在地上支撑主人的重量,脸庞也早失了血色、身上衣物残破不堪,手腕还被划破几道口子,胜负已分,他无须再动手。

 

  「事到如今,你还不愿意让开吗?」伊诺淡淡问了句,不过无论对方回答什么,他都不打算留在这瞎耗,他必须赶紧找到雷西,否则事情会一发不可收拾。

 

  「我让不让开不会因为败北而改变,为了馨,就算赔上这条命也要拉你陪葬!」

 

  即便没了一开始的威风心意仍旧不改吗?真是坚贞的情操,不过现下他没有时间赞叹了。

 

  对方硬撑着身子冲了过来,速度与一开始相比相去甚远,伊诺侧身闪过对方孱弱的斩击,举剑抵上他的脖子,「还打算动吗?」锐利的刀刃擦破皮肤,血液沿着伤口汩汩流出。

 

  「你想杀就杀吧,但只要我还活着,就绝不会让你通过这里!」话已至此,他索性闭上眼睛静静等候死亡。

 

  伊诺盯着他,思忖半晌,而后他晃动手上的剑挥下,对方应声倒地。

 

  「如果可以的话我不想杀人,尤其是『冰锥』的人,我不希望小娜难过。」

 

  他转身离去,对方身上除了原先的伤口和方才擦破喉间的剑痕外,并无致命伤。

 

  伊诺继续赶路,在路上斩了不少人造人,他几乎快把整个领地晃遍还是没找到雷西,再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他下意识攥紧拳头,沿途他没有撞见任何子民,看来泷岚他们动用力量直接将血族移去避难了,他的心安了不少,只是在找到雷西之前他还不能完全放心。

 

  『殿下,有听见吗?』

 

  泷岚传了念想过来。『我在,什么事?』

 

  『刚刚您要我鉴定的东西结果出来了,跟您猜的一样,剑上面涂的是对血族有害的物质,只要沾上一点就能令战斗力下降许多,一碰到不马上处理的话马上就上去报到了。』

  『……』

 

  都这种时候了你能不能正经点?亏你前面加了一堆敬语,讲话也挺正经,怎么后半句全歪了?

 

  『子民是你移送的吗?』算了,不想跟他计较,现下血族的问题重要。

  『殿下,我相信您一定清楚您的子民无法独自移动的。』明明看不到脸,伊诺却好像能透过念想看见他轻浮的笑容,特别是想挥他一拳的愤怒感尤其明显。

 

  『所以他们是你移的?如果是的话你等下就不要参战了,你耗损太多不要勉强。』

  『您不用担心,拉斯一开始遣散民众的时候就去掉三分之二了,剩下不过三分之一的血族移送起来并不勉强,我知道我很优秀;但是拉斯的能力也不差,请您别太看轻他。』

  『……』真他妈的一针见血。

 

  『你刚刚说的有害物质,有方法避免吗?』

 

  他连忙将话带往正轨,这事严重势必要先处理的,打斗不可能毫发无伤,一被碰到就可能丧命的损失他赌不起,况且对方算是针对他来的,其他血族只是顺便罢了,他可不能让他的子民在顺便的情况下伤亡。

 

  不,不管是什么情况都不可以。

 

  『可以,只要在护甲上加点工就行。』泷岚的语气似乎有些愉悦,『不过可能就得看看这些家伙禁不禁得起了?』

 

  咦、什么意思?

 

  伊诺一头雾水,虽然不在身边,不过泷岚不愧是泷岚,彷佛猜到了自己的想法,继续说了下去:『之前拉斯有跟我说他们研发部有成功研发一种抗体,专门防他们这种有心人士,只是缺点就是贴身敏感,会有副作用。』

  『什么副作用?』

  『大概拉个几天肚子吧。』

  『……』伊诺大概知道他的语气为什么愉悦了,居然在幸灾乐祸,真是个垃圾家伙。谁有这样的下属谁倒楣。

 

  事情就这样敲定了,他请泷岚弄好之后赶紧将加工过的衣服送到战兵手上,高层就不必了,他们自然有方法避免。

 

  『喔对了,殿下您可别逞能用自己的血去挡啊。』

 

  这是哪国的歧视智商发言,就说碰血会感染了还用血去送死。

 

  『你尽管放一百万个心,你的殿下我不是靠运气活到现在。』

 

  简单来说就是老子没那么笨,你别瞎操心。

 

  『那真是太好了,如果到时得去帮您收尸的话我会很困扰的,您知道的,我这边很多工作嘛。』

  『……』真他妈的,关键时刻就不能讲点吉利的话吗。

 

 

  之后伊诺简单交代几件事后就切断联系了,他继续在街道上穿梭,偶尔会被路上的打斗波及,他没时间跟人造人纠缠太久,通常都是用血鞭清出道路。

  『冰锥』实际带了多少人并不清楚,不过目前看来除了高层之外其余的都是人造人,不用担心杀人的问题,既然如此就不必顾忌了。

 

  这么说起来,以前在他小时候也曾经发生过一次战争,不过那是千年前的事了,他记不大清楚。

 

  记忆中他被关在屋子内,房子任何出入口皆有卫兵看守,就是不让他有出去的机会,他只从窗户一隅瞥见一阵一阵的火光,火光亮起的瞬间外头鲜血四溅,有许多士兵在瞬间被炸得尸骨不存,场面相当骇人。

 

  当时伊诺不小心瞥见几眼就把窗帘拉上了,他不想去细数那场战争究竟牺牲了多少血族,那个人在战争中也受了不小的伤,关在房里静养了几个月后伊诺才在房间以外的地方看见他。

 

  是啊,就是在那时开始变质的,那个贪得无厌的王,开始显露本性,从那天开始进行无意义的虐杀行为,一次二次,总有无辜的生命从世界上消失,起初伊诺撞见时被血腥场面吓得六神无主,日后次数渐渐多了起来后他也逐渐麻木了。

 

  伊诺开始看不见他温柔的笑容了,彷佛之前看见的都是幻影,彻底地灰飞烟灭。他开始进行残虐的训练,每天伊诺的身上总是充斥大大小小的伤口,旧伤还没痊愈、新伤随即覆盖上去,他仍咬牙撑过来了,不好好遵守的话一定会死,他明白。

 

  那个人早已厌倦了慈父的角色,明明自己还不到两千岁,却硬是将头衔交接下来。

 

  说到底,还有利用价值的玩具本就该好好利用,只可惜他终究无法好好活着,或许是报应吧,他的生命就在那时走到尽头。

 

  忆起那时的场景,不论是当时还是现在,伊诺都没有难过的感觉,反而有种终于解脱箝制的畅快感,时间久了渐渐成了回忆,只是这属于不被惦怀的一角。

 

  『欸伊诺。』

 

  刚刚才切断泷岚的念想,现在又换拉斯,这两个家伙还真会挑时间。

 

  『怎么?你那边有什么事吗?』

  『也没什么特别的,刚刚部下传讯息回来说人造人清理得差不多,他们只有一些皮肉伤没有大碍。』没有受伤就好,伊诺有种心中的石头被放下的感觉,不过他刚刚想到一些疑点需要证实一下。

  『欸拉屎,千年前的战争你在现场吧?』

  『你说你爸领头的那次?在啊,干嘛?』

  『那……你记得他……呃、为什么会伤得那么重吗?』

 

  另一端沉默了好一阵子,就在伊诺认为他准备保持缄默时再次听见他的嗓音,『……你不是很恨他吗?为什么突然想知道?』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觉得拉斯的语气变了,有股冷冷的、危险的气息。

  『也不算突然……虽然恨是恨啦,但是以那个人变态的程度,那点程度的人能伤到他的可能性近乎是零。』

  『然而就是那近乎是零的机率应验了不是吗?』

 

  几乎是一语道破,伊诺顿时噤声,他真的被拉斯冷冰冰的语气吓到了,莫名有种踩到对方地雷的诡异感。

 

  说起当时,他最大的印象只有房子晃了好大一下,由于房间四周设有结界,他听不见爆炸声,要不是结界没有防震功能,他可能连有爆炸都不知道。

 

  当时他忍不住探头看了窗外,只见地面被炸得满目疮痍,还遍布怵目惊心的血迹,他被当时的场景吓得一愣,下意识地从残破不堪的尸体中寻找有没有熟识之人的身影,还好他并没有看见半个,多半属于敌方的尸体居多。

 

  『……是说避难所附近的情况如何?』

 

  虽然他很想问千年前的战争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不过拉斯显然不想聊这个话题,他还是识时务点别问好了。

 

  『没什么问题,研发部的安眠粉很有效,周围也有卫兵看守,暂且不用担心。你们那边需要帮忙吗?』

  『现在不知道对方还有多少人,可以的话你到附近侦查一下好了。对了,如果你的部下有看见雷西马上通知我。』

  『喔,没问题啊。有什么急事找他吗?』

  『不是,他当时一听到爆炸声就失心疯地冲出去,雷西那时情绪很不稳定,放着他不管我担心会出事。』

  『……组织内斗吗?』

  『不清楚,但是他对洁馨有杀意倒是确定的。』

  『洁馨?』

  『就他们的前任首领啦。』

  『啊?前任跟现任有深仇大恨?他们的下任首领不是由现任选的吗?那干嘛还选雷西?』

  『这种事我哪知道,反正如果你有他的消息马上通知我就对了。』

  『好啦好啦。』

  『那就先这──』话未落。

 

  砰──

 

  『喂伊诺?你怎么了?喂、喂──!听得见吗?』

 

  他蓦地啐了满口血,身子软了下来。伊诺唤出剑支撑自己的重量,这种极度晕眩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他感觉世界天旋地转,他想赶快找到雷西却发现自己连站立的力量都没有。

 

  『喂,你那边怎么了?我听到很大的爆炸声。喂、还在吗?』

  『──』

 

  他张口,却连发送念想的力量都没有,传递过去的只有越发严重的咳嗽声,这让拉斯很是着急。

 

  『你撑着点,我马上过去。喂!不准睡着听到没!听到就回答我一声啊!』

  『──』

 

  他的咳嗽声没有停止,视线渐渐无法对焦,完蛋了,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这样非常不妙,他不能够倒下。

 

  蓦地,咳嗽声戛然而止,他发出一声惊叫,缺氧的感觉浮现,他倒在地上,身体不断抽蓄。

 

  「伊诺!」

 

  谁在喊他?

 

  「伊诺!」

 

  他竭尽全力撑起快阖上的眼眸,在远方瞥见一抹耀眼的金发。啊啊,找到了,是雷──

 

  然后,金发逐渐模糊,现在已然成了一片黑。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