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他曾】番外、新年特辑

  

  

  

  新的一年到了,大家总是忙碌,就连蕾希家中也难得有了过节的气氛。

 

 

  「诺诺快点,七大不可思议之尼斯湖水怪特辑要开播了!」

  「跟妳说过几百次那个叫动物之不可思议!」不远处的怒吼声非常有精神。

 

  啊?你问过节的气氛?这不是有吗,一起看过年直播的动物之不可思议啊?你问过年为什么会直播这种东西,不是应该直播红白歌唱大赛吗?你可以打电话去问电视台啊,我到底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看来看去,这栋房子除了正在播出的新年节目之外完全没有任何过年的样子,据屋主表示要去跨年实在太麻烦了,而且在上面唱歌的没有一个比哥哥帅,唱得也没有哥哥好,在家赶稿或许还比较好,向来秉持拖稿万岁的大作家难得良心发现。春联一年换一次实在太麻烦了,反正样子也大同小异就干脆用画的,一年过了就把图案擦掉再画新的,省钱又方便。只不过有时候会自己糊掉,实在是有点困扰,果然一个图案要撑一年还是太勉强了吗?更别提那个新年特辑在某方面来说也跟过年一点关系也没有,有跟电视台串供的嫌……咳呃!而跟屋主一点关系也没有的某血族,现在正在厨房里摧残着不知道是第几个受害者的苹果。

 

  「可恶,不过就是个苹果……听好,等下端出去如果蕾希问起为什么这么小块一定是因为你太瘦不是我技术不好!」啪答一声,连皮带肉的苹果皮(也可以说是一小片苹果)掉进垃圾桶。

 

  叮咚──

 

  恰好打断了伊诺的想法。记得屋主是没朋友的,那么这个时间会来的就只有……

 

  「唷,蕾希。」很令人烦躁的声音。

  「夜安可爱的小姐还有殿下,晚上好。」很令人火大的声音。还有为什么他得是顺便!搞清楚认识的顺序啊喂!

 

  他端着苹果咬牙切齿走出厨房,一踏进客厅就看到两张相当欠揍的脸,对他露出相当欠揍的笑。

 

  拉斯跟泷岚,拉屎跟巄来。严格来说不是屋主的朋友,应该是来屋主家白吃白喝甚至住下来的某血族的『朋友』。

 

  「喔喔!你们来啦,快来跟我一起看七大不可思议之尼斯湖水怪特辑!」他已经不想吐槽名字了。

 

  麻烦人物从一个变成三个,增加速度会不会太过分了点?细菌都没这么快啊!不过更惨的事情还是有的。

 

  「欸伊诺,这苹果怎么咬两口就没了啊?你偷吃吗?」

  「你才偷吃,你全家都偷吃!」像是自己也是之类的。不过笨拙跟麻烦还是有些别差别的……应该吧。

  「殿下,饿不是可耻的事,您其实可以选择说出来。」

  「闭嘴!我才没有偷吃!」听到泷岚凉凉的戏谑语气就让人不爽,尤其是他瞥到手上某条伤口时那个了然的表情,妈的才不是他的问题!

  「嗯?诺诺喜欢吃苹果吗?没关系啊尽量吃,吃好吃满。我会假装没看到的。」

  「妳不要搅和进来!看妳的尼斯湖水怪!」不知道是谁刚刚在纠正那其实是动物频道的。已经完全脱离了新年的本质,进行非常没有意义的争吵,大概还顺便拉低了在场的智商平均值。

 

 

  「大家新年快乐!」蕾希拿着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的啤酒,有好几箱放在旁边,看起来颇有不醉不归的气势。不过妳的酒量真的没问题吗?妳看起来就一脸酒量很差而且还会发酒疯的样子耶?

 

  轻轻地碰了杯,似乎真的想体验不醉不归,大家都卯起劲狂喝。电视播映跟新年一点关联也没有的动物特辑,现在变成一种另类的背景音乐。

 

  「所以说到底是怎样啊!都那个臭老头害的!跟席娜还没开始就……」

 

  砰咚。

  大概跟恋情一样,话也没说完就结束了。只是没想到不只恋情,就连酒量也一样悲惨。

 

  「诺诺说的是他的恋人?」

  「啊啊,这次还是一样一杯就倒,真是太厉害了,以后一定要拍照打卡。」说完拉斯就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而伊诺到隔天才被告知他昨天喝醉的样子已经被上传到粉专,为此他崩溃了很久。

 

  「殿下逞强的样子总是很有趣,明明没办法喝却总是想凑热闹。」泷岚笑了声,「不过这样的话会更有趣一点。」说完拿着不知道哪里变出来的化妆笔在伊诺的颈边加了口红印。当然也被上传上去了。

 

  隔天,无比欺凌的惨叫声划破天际──

 

  「到底是哪个混账弄的给我出来啊啊啊啊!」

 

  嗯,新的一年一开始就很有精神呢。

 

 

  冻结:嗨嗨各位新年快乐,『他曾』的各位也迎来了新年,来说说自己的新年愿景吧!

  伊诺:嗯,希望今年不要再迷路了!(合掌

  蕾希:希望可以出一本关于尼斯湖水怪的饲养日记!(兴奋握拳

  席娜:咦、可以的话希望『冰锥』的大家都能够继续开心生活。

  拉斯:希望伊诺那个臭家伙约吃饭的时候不要乱跑。(眼神死

  泷岚:啊,我觉得现况已经很好了呢,不然殿下跟我约会一天如何?(灿笑

  冻结:哇,伊诺大大,本人我刚刚不小心发现只要是男人愿望都跟您拖不了关系耶?(暧昧笑

  伊诺:咦、咦咦咦咦!不,这不科学!

  冻结:是不是下次该来写个《我与我的万能下属》呢?(灿笑

  伊诺:不不,冻结大大请笔下留情,我不想跟一群臭男人扯上关系啊!(崩溃哭

  拉斯:我也不想跟这家伙有所牵扯!

  泷岚:嗯?其实不用为了我吵架的……(困扰

  伊诺、拉斯:并没有!

  冻结:你们默契真好呢。(微笑

  蕾希:咦、什么什么?我错过了什么吗?

  席娜:啊啊,诺先生新的一年才刚开始就很有精神呢。(笑

  伊诺:可恶通通给我闭嘴啊!

  冻结:啊,非常谢谢各位支持了『他曾』这么长的一段时间,本人也来说说新年愿景吧。希望『他曾』能够成为大家心中的好作品,想到它时脑海是有画面的(微笑

 

 

 

  时间回到很早之前──

 

  「咦、这么多啤酒都要给我吗?这样太不好意思了。」蕾希看着眼前好几箱啤酒愣愣地差点说不出话。虽然蕾希不断推辞,但是对方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

  「蕾希小姐,不用介意的。我们等等也会到府上打扰,这就当作提早把饮料运过去吧。」泷岚眨了眨眼。

  「可是……」

  「要保密喔,给殿下一个惊喜吧。他很喜欢喝酒的。」只是喝一杯就倒了。这句话他没有说,故作神秘地将啤酒推进了蕾希家中后,趁伊诺不在的空档开溜了。

 

 

  「欸泷岚。」

  「嗯?」

  「你刚刚怎么先跑去蕾希家?我们不是等下才要去吗,伴手礼都还没买有点不好意思。是说到底要买什么啊……蕾希好像喜欢很奇怪的东西,伊诺那家伙随便买啦。」泷岚只是笑着看拉斯自言自语,他并不在意伴手礼的问题,应该说已经在刚刚送出去了。

  「那个啊,我刚刚已经给了。」只是收礼人喜不喜欢不在他的考虑范围。

  「咦、你居然偷跑!等等,你拿化妆笔干嘛?」无视拉斯疑惑的眼神,他笑着,「没什么,只是觉得有可能会用到而已。」不,是一定会让它派上用场的。

  「什么啊,神神秘秘的……」

  「没什么,去买伴手礼吧,你不是还没买吗?」不着痕迹地转移话题,泷岚推着拉斯向前,漫无目的踏上买伴手礼的旅程。

 

  「嗯,真期待今年呢。」他扬起嘴角。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