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

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我自己。

【他曾】三、不愿回首的过往02

  

  

  

  「伊诺、伊诺?你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想到以前的事。」不打算深入这个话题,他轻描淡写带过。

  「喔,我还以为你还困在被男人骚扰的阴影里走不出来。」旁边传来令他烦躁的窃笑声,伊诺头也不抬直接抬起手往声音源头挥去。

  「唔!」啊,正中红心。

  「无耻!你居然袭胸!你要怎么对人家负责!」对话被他转到很奇怪的方向去了,这次走的是少女风格,连「人家」这种自称都出现了。

  「我想想,一个月掌权者的权力如何?」朝他扬起灿烂的笑容,其中丝毫不掩饰恶意的成分。

  「这是恐吓!我有权保持沉默!」

  「你当然有权沉默,你有一个月的时间坐在『皇宫里』沉默。应该很够了。」旁边顿时传来惨澹的哀号。

  「呜呜,你怎么舍得这样对自己的老朋友。」

  「滚!」下意识躲开拉斯的纠缠,如果速度慢了的话袖子就会变得非常精彩,上面可能会有鼻涕之类的……不要问他为什么知道这种事。

 

  向来是夜晚繁荣的血族城最近似乎有点不同,虽然平常也常常将夜晚弄得像人间的白天,但是这次感觉特别不一样。白天也不睡了,街上的摊位摆满琳琅满目的商品,看得伊诺眼光撩乱却目不转睛。虽然血族在历史上照到阳光会化为灰烬,但是那是以前的种族。西元二千以后的血族已经不再害怕阳光,不过还是不太喜欢,尽量避免直接照射,以至于整个广场内的遮阳设备相当齐全。

 

  「原来到这个时间了。」血族的庆典,沐夜祭典,直接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沐浴在夜晚的祭典。

 

  虽然意思是这样,但是白天祭典仍然照常举行,据说是为了配合人类的习惯而做的妥协。凡是到了这个时节,大家会开始邀请亲朋好友过来同乐,当然人类也在邀请的范围内。祭典上有许多表演、闯关游戏,也会有店家看准商机想要过来大赚一笔。

 

  「对啊,还被某个无所事事的掌权者翘掉准备工作。」

  「抱歉抱歉。」毫无悔意的语气。

  「可以邀请人类喔。」

  「我知道。」听出拉斯的弦外之音,他继续装傻。

  「不邀请蕾希吗?」

  「不了,我跟她没那么──」话语未完,他错愕地看着前方。拉斯注意到了话中不自然的停顿,也将视线放在跟他相同的方向,一脸疑惑。

 

  「唔,这个好好吃喔!阿姨妳手艺真好!啊,能够告诉我血族的食物都用什么材料去做吗?这个对我来说很重要,麻烦妳了!」眼前的少女戴着草帽,碎金的短发散落在脖子周围,服装是很轻便的棉质条纹T搭配褐色短裤,再配上短靴,一种「我就是出来玩」的概念,前提是得先忽略脖子上那条突兀的围巾。

 

  蕾希好像已经围成习惯了,让他有点好奇究竟是怎样的伤口能让平常不修边幅的大作家自愿围上围巾遮丑。她滔滔不绝地说着,因为有些距离实在听不清楚她在说什么,但是依照经验一定不是什么好内容。她没有停止说话,宝蓝色的眼眸闪闪发光,活像是发现了惊奇事物的小女孩。

 

  「啊!发现诺诺!」女孩朝他的方向大力挥手,他感觉到自己的脸垮了下来,果断无视她直接走人。但是对方的动作更快,才刚转身她已经冲过来抓住自己的手,一脸惊喜。某方面来说,他应该比她更『惊喜』。而拉斯则是听到少女的呼喊后,低下头陷入短暂的沉默。

 

  「诺诺?──哈哈哈哈哈!取得好取得好!咱们诺诺的确有把狗狗的可爱跟可恨完整发挥出来。」某个上一秒还在沉默的家伙非常不给面子笑倒在一旁,伊诺瞪了他一眼,顺便诅咒他等下踩到狗屎去验证一下狗的可恨。

  「妳为什么会在这里?」他尽量控制自己的颜面神经不让它失调。

  「嗯?这里不是有祭典吗?当然是来玩的。」她说得理所当然。

  「不是这个问题,妳为什么知道祭典?还有怎么找来这的?」所有事情都非常奇怪,为什么蕾希会知道连他都不知道的事?还有怎么找到这的?照理说只有圈内人才会知道血族之城的走法,一般人根本无法独自前来。

 

  「因为你这次离开很久都没回来,我害怕你迷路了所以来找你啊。但是说要找也不知道要怎么找,就突然遇到血族。我问他认不认识你之后,对方就带我来了。来了之后发现这里有祭典,就停下来玩了。」这话就更奇怪了,前面还算合理。但是怎么会突然遇到血族?

  「其实应该是他找上我,说我身上有你的味道,问我是什么人。刚好我也要找你,就请他带我来了。」看出他的疑惑,蕾希补充说明。这点就很合理了,应该是因为续约跟庆典的事找他回来。

  「那对方有说什么吗?」

  「我想想,他问我是什么人,为什么身上有你的味道。我就说你是我的同居人,他楞了一下后露出很暧昧的笑容,好像还念念有词的……说什么吃嫩草什么的?真没想到一阵子不见变得这么饥渴……还有什么唔?」

 

  干!谁吃嫩草!谁饥渴了!到底哪个神经病!老子要好好问候他家祖宗十八代!不过看蕾希很认真在思考,他还是收敛了想要当场爆发的念头。

 

  「那妳知道对方的名字吗?我应该要感谢一下他带妳来。」顺便算账。

  「不用那么客气啦,有喔,我记得他叫──啊,泷岚!」没听出话中话,蕾希以为自己在跟她客气,为了不想戳破她在自己心中帮伊诺构筑的伟大情操,对她的话他没表示意见。说话说到一半,蕾希突然兴奋地挥手,他顺着她的方向看过去,脸上的表情登时凝滞。

  「又见面了,可爱的小妹妹。」泷岚勾起一抹笑,优雅地朝他们走来。

 

  才回来没多久又遇到了另一个不速之客,上帝那个老头真的很爱记仇。男子踏着步伐缓缓走来,随后在伊诺身旁短暂停留,「殿下,小情人要好好保护,而不是让她去找你。要是在路上发生了什么意外的话,你会后悔的。」他压低声音,还很敬业地演出婉惜难过的表情。没有任何提醒的意思,只是单纯想看好戏。

 

  「啧啧,你这家伙好意思说啊?前阵子要找你都跑到哪去鬼混了?」白了他一眼,泷岚不以为意地耸肩,「不管是什么种族,我向来为全天下女性服务。您不能把我局限在此,这样对人类女子不公平。」

 

  泷岚魅惑世人的脸蛋挂着调笑似的笑颜,看起来风情万种。那嘴脸让他想到办公室改造案下来时,通过得很容易的理由除了殿下带头作乱以外,还有一个是上头高层乐见其成──上头高层就是这家伙。在会议上说得天花乱坠,什么让员工能够更加放松以便增加工作效率……最后快掰到没梗的时候甚至连外观赏心悦目这种鬼话都脱口而出,当然语气是非常理所当然,顿时觉得这国家的前景令人堪虑。难得认真担忧国家未来的某血族在这时完全忘了这国家的前景堪虑自己也要负起很大的责任。

 

  另外那张嘴吐出来的话也有很大的问题,例如现在。唉,去夜店就夜店,有必要这么折腾吗?

 

  「少来这套,自己想玩就直说不用拐弯抹角。」他用敬语时都不会有好事,绝大多数是在辩解的时候。

  「咦、你们认识吗?」蕾希看着他们,眼神有着说不出的讶异跟惊喜。

  「「损友。」」只有这种时候伊诺才会跟这家伙这么有默契。拉斯则是在旁边没说话,静静看好戏。

  「噢,诺,泷岚一直叫你殿下,你们在玩什么角色扮演吗?」闻言,泷岚的表情闪过一丝诧异,看了他一眼,又看向蕾希,瞬间了然于心。

  「阿诺,这样不行呢。就算是一夜情对象也该看在对方这么恋恋不舍的份上告诉她你的身分才是。」泷岚暧昧地勾住他的肩膀。

  「我跟她不是那种关系。」

  「噢,又是『长途跋涉』偶遇的知音啊──」尾音被刻意拉长了。

  「并不是!」

 

  这么多年没见,原本还想笑他脸上是不是多了皱纹。没想到脸上完全没有被岁月侵蚀的痕迹,而且平时就很让人烦躁的嘴上功夫居然又进化了一个档次,真是让人厌恶的发现。什么?才不是讲不赢他,只是单纯觉得讨厌而已,哼!

 

 

  非常没风度地,伊诺将他们丢在后头自顾自地向前走,不过才走没多久就充满了挫败感。要买牛奶喝不小心走到服饰店、想换鞋子跑到牛排馆,最后饮料喝多了想上厕所跑到了殡仪馆……呃,殡仪馆里面也有厕所,应该不能算走错……吧?

 

  「够了,就说了你除了迷路之外其他方面都很让人放心。但是前提是除了迷路、迷路啊大哥!不要再徒增我们的困扰!」后方人马推派了一个代表来阻止他搞出来的闹剧,可恶原来你们在后面讲一堆就是在说这个吗!不要歧视路痴!他真的会哭喔!真的会喔!

 

  转头,蕾希跟泷岚不知道在聊什么,有说有笑的。其实伊诺原本以为过来的会是泷岚,毕竟刚刚提议要带着大家到处晃的人是他,看来那家伙果然喜欢把麻烦事丢给别人。

  等一下,他为什么要找自己的碴,唉。拉斯最后看不下去了,干脆拉着他直直向前走。前进的速度很快,已经看不见泷岚他们了,算了,有泷岚在应该不用担心蕾希会不会迷路的问题。比起蕾希,他可能比较需要担心一下自己……

 

 

 

  「妳为什么不告诉他真相呢?」见伊诺他们走远后,泷岚颇有兴致地看着小女孩,他嗅到了有趣的气息,这也是他愿意配合对方演戏的原因之一。没有为什么,只是觉得就这样说破的话太没意思了,有些事情不需要太早知道答案。

 

  「还不是时候呢。」蕾希昂首,看着远方的背影,眼神与方才的天真相去甚远。

  「他会跟妳认识不是巧合吧。」

 

  并不是疑问句,他很清楚眼前的人肯定来头不小,在他第一次见到时就如此确信。他是血液控制的行家,这方面的能力甚至比被称为天才的伊诺还要优秀。对血液特别敏感的他,在第一次见到蕾希时,应该说蕾希第一次来找他时,就嗅到了伊诺的气味。虽然当时非常疑惑为何对方能够找到自己,不过泷岚并没有问,他比较在意的是有伊诺的气味这点。应该是很久以前沾到的,已经淡到几乎感觉不到了。虽然只有一点点,甚至已经经过处理将味道连同自己身上的血腥味一并除掉,他还是闻得到。

 

  「很谢谢你帮我的忙,泷岚先生。」

  「只要妳在之后能给我一个让我满意的解释的话。」

  「……我有需要这么做的理由。」有回答跟没回答一样。

  「这可不算回答啊。」他轻笑出声。

  「该走了,独处太久他们会起疑的。」并没有跟他继续说下去的打算,蕾希径自往前。泷岚耸肩,跟在她后头。

  「我想如果妳形象塑造得很成功的话,他不会起疑的。」他喃喃念着。

 

  拉斯说错了一件事,除了迷路之外都很可靠,但是那家伙还有个罩门,会对朋友和重要的人毫无理由的绝对信任。他看得出来,伊诺很重视眼前这个人,否则以他那种性格,才不会放任对方在自己的地盘上胡闹。

 

  那么,妳是属于哪一边呢?他看着少女的背影若有所思,试图去推算其中的可能性。在还没厘清真相以前,他就再观察一阵子吧。真的有诈的话,应该是来得及挽回的……

 

  泷岚的嘴角勾起了明显的弧度,事情似乎往有趣的方向发展了啊。


评论

热度(8)